脂肪胶填充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28

①脂肪胶填充有什么副作用

  脂肪胶的填充相对于脂肪的填充副作用要更低,因为脂肪胶只是脂肪的碎片组织,将它填充到相应位置起到改善局部肤质,改善局部形态的作用。脂肪胶填充之后不是存活在组织内部,而是刺激自身组织产生增生反应,从而达到对局部形态的改善。脂肪胶最严重的不良反应就是注射之后效果不明显,这是它最主要的不佳处。如果求美者选择的不是正规机构,操作过程不够严格,也就是脂肪胶提纯不够纯度,注射效果就会不好。

  注射操作如果被细菌污染了脂肪胶,就会导致局部发生感染,相当于把细菌直接注射到面部组织当中或某些部位当中,发生感染的风险就会非常高。所以建议求美者进行这种操作时一定要选择正规机构,这样才能保证整个手术过程的效果和操作安全性。所以求美者要了解脂肪胶的作用不会像脂肪的充填那么好,但是对轻微的沟壑也就是皱纹,也会有非常好的填充作用,主要是对肤质的改善极为良好。

②脂肪胶填充泪沟的弊端

  脂肪胶填充泪沟的弊端其实和脂肪胶或者是其它的材料,如玻尿酸、胶原蛋白、自体脂肪填充泪沟的弊端都一样。由于脂肪胶不会完全存留在体内,而是逐渐的被自身的组织刺激、增生来填充泪沟,所以脂肪胶填充过度的现象相对要好很多。但是由于脂肪胶要在离体的状态下,放置两周左右的时间再进行填充。这期间很容易保持不了无菌的状态,也就是在非正规的机构,很容易导致脂肪胶出现感染的问题。

  一旦出现感染的问题,就是将含有细菌的液体或者是脂肪胶的混合物,注射到相应的泪沟位置,就会导致泪沟位置的感染非常严重,就会导致流脓、淌水的现象。如果想要治好势必要进行切开引流,就会在泪沟的位置形成永久的疤痕。脂肪胶填充是一个看上去非常简单的操作,但是里面的各种操作原理非常严格,如果不按照正常的无菌术进行,一旦感染无法进行修复,因为疤痕一旦形成就无法彻底消失。

③上眼睑凹陷该如何治疗?脂肪胶填充是最佳的选择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天生的上眼睑凹陷,即使是正常人也会出现一些轻微的凹陷,这都是很正常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往往上睑的凹陷越来越明显,这是一种衰老的状态,而应对它最佳的方式就是填充。

  第一种填充材料是玻尿酸,打一针就可以,但是它会随着眼睑的移动集聚成一个疙瘩,睁眼时效果很好,但闭眼就会有一个疙瘩,非常不美观,胶原蛋白的问题与玻尿酸相同。

  我认为最好的填充材料,还是自体的脂肪,我们可以在做双眼皮时打开眶隔,用块状的脂肪进行移植,然后放到上眼睑上,这是我们做双眼皮修复时常用的一种方法,同时还可以使用腋窝等与上睑脂肪相似的脂肪,但是并不能随便从身上取一处脂肪进行填充,这方面的筛选是有严格要求的。

  如果不做双眼皮,只想进行上眼睑凹陷的填充,该使用什么方法?

  一是脂肪胶,二是颗粒状脂肪。脂肪胶是经脂肪进一步提纯而成的一种组织,含有多种干细胞,比起脂肪更加精细。填充到ROOF脂肪这一层后,分布均匀也不会集聚,反应轻肿胀轻恢复快,成活率非常高,基本只填一次,填两次的非常少,我比较推荐。而颗粒状脂肪相对大一些,均匀度可能比较差,术后肿胀期长一些。

上一篇:金黄散外敷乳腺炎有效果吗?_中医外敷_效果如何

下一篇:中医如何治疗子宫内膜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