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黄散外敷乳腺炎有效果吗?_中医外敷_效果如何
更新时间:2024-04-27 21:08:08

1,金黄散外敷乳腺炎有效果吗?_中医外敷_效果如何

  在现实生活中随着生活水平不断的提高,很多女性长期忙碌或者是压力过大就会容易导致乳房疾病,而乳腺炎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女性疾病,而出现乳腺炎对女性的健康伤害非常大,同时还会引起一些其他并发症,而金黄散是属于一种药物,用来外敷对治疗乳腺炎有一定的功效。

  金黄散外敷可以治疗乳腺炎吗?

  金黄散外敷有一定效果,红肿,烦热,疼痛,用清茶调敷;漫肿无头,可用植物油或蜂蜜调敷。一日数次。

  多给乳房做按摩,用温热毛巾今次能够热敷.在处理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清洁卫生,以免感染,引发高烧,使乳腺炎加重

  乳腺炎多吃什么好?

  奶制品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乳腺炎患者多吃一些奶制品有好处。因为奶制品包括牛奶都是很好的营养物质,尤其对乳腺更会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甚至还可以补充钙质,谷类、玉米、大豆及一些杂粮也有利于健康,可以降低胆固醇,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消化系统也很有帮助,促进消化并预防癌症,像一些坚果里面含有很多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抗癌效果。

  对健康人来说每天都应该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那对于乳腺炎患者就更应该多吃了。另外也可以吃些菌类食物,很多种水果里面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比如葡萄、草莓等,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比如菜花、黄瓜等,菌类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木耳、香菇等天然菌物,这样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抵抗力,也可以起到防癌作用。

  微量元素对于乳腺炎患者的病情减轻也是有莫大帮助的,很多鱼类身上就含有较为丰富的微量元素。对于鱼类食物乳腺炎患者可以多吃一些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等,因为这些鱼类含有很丰富的微量元素,这些元素是人体所必须的成分,而且可以对乳腺起到保护作用,抑制癌症生长,乳腺炎患者平时要多吃一些海带,可以的话最好天天能食用一些海带。

  患者宜食具有化痰软坚散结功能的食物,海带、海藻、紫菜、牡蛎、芦笋、鲜猕猴桃等均有助于乳腺炎的治疗。饮食调养可给予益气养血、理气散结之品,巩固疗效,促进康复。如山药粉、糯米、苡仁、菠菜、丝瓜、海带、泥鳅、鲫鱼、大枣、橘子、山楂等。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等菌类食物对乳腺炎患者也有很重要的作用,可以多吃这些菌类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能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有较强的防癌作用。乳腺炎患者多吃鱼,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2,中医滋补 帮你调整气色

  导读:以下介绍的中医妙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能够针对你对ldquo;白rdquo;的不同需要,让你慢慢地把气色调整过来。

  针对面色苍白:蜜汁花生枣粥

  养颜原理 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综合生效使面色红润。

  做法 把红枣和花生米用温以下介绍的中医妙方,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能够针对你对白的不同需要,让你慢慢地把气色调整过来。

  针对面色苍白

  养颜原理 红枣补气,花生衣补血,花生肉滋润,蜂蜜补气,综合生效使面色红润。

  做法 把红枣和花生米用温水泡后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入蜂蜜食用。

  针对面容黑黯

  养颜原理 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 把生栗子去壳,切成两半,用鸭汤适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条200克,盐、味精少许。

  针对皮肤粗糙

  养颜原理,内有燥火,而海参滋阴养血,竹笋清内热。综合生效使皮肤细腻光润。

  做法 把海参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切片一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盐、味精、糖、酒后食用。

3,春季猩红热中医能退热

  摘要: 春季猩红热中医能退热, 现在这个季节,有一种急性出疹性传染性疾病,中医称为烂喉丹痧,西医叫猩红热。此病以突发高热,咽喉肿痛,扁桃体化脓,继而出现全身弥漫性猩红色皮疹为特点。北方地区春季风多、寒重,有时还出现“倒春..

  现在这个季节,有一种急性出疹性传染性疾病,中医称为烂喉丹痧,西医叫猩红热。此病以突发高热,咽喉肿痛,扁桃体化脓,继而出现全身弥漫性猩红色皮疹为特点。北方地区春季风多、寒重,有时还出现“倒春寒”,加重了发生这类疾病的外在条件,小儿脾胃功能相对较弱,所以,2-8岁的孩子特别容易外感时邪而发生猩红热。

  猩红热最初的症状是:突然高热,体温常常在39-40℃,头痛、咽喉疼痛,扁桃体红肿、化脓,所以中医称为“烂喉”。在此后的1-2天,小儿皮肤出现皮疹,刚开始为鲜红色,然后呈弥漫性猩红色皮疹,皮疹最早见于颈、胸、背、四肢,大约24小时即可遍布全身,融合成片。小儿的舌刺红肿,状如杨梅,这些都是猩红热的典型症状。

  中医认为治疗猩红热,要以清热解毒为主,热退毒祛,病见转机。

  中医退热的办法很多:针灸、刮痧、拔罐放血、中药汤剂、散剂、丸剂以及灌肠、温水浴等等都可以,这些方法已经应用了几千年,在没有西医西药时,祖国医学就是用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治疗猩红热的。

  中医有所谓“体若燔炭,汗出而散”的说法。发热的病人在服用一剂中药后,全身汗出,体温随之降至正常,像发汗法、泻下法、清热法等等,牛黄清热散、紫雪散都是儿科常用的解热中成药。

  对发热、无汗的小儿除了吃中药外,还可采用温水浴的方法,即在保证不让孩子再受寒的情况下,给小儿洗个温水澡,通过皮肤散热,把体温降下来,此法对1岁以内的小儿效果奇好。但要注意一定是无汗的发热小儿,有汗则不宜。

  孩子发热时,家长还一定要注意其大便情况,大便干,或数日无大便的小儿,其热不易退下,还容易发生抽风。所以一定要首先通其大便。中医认为:大便通下则热邪有出路,其热自退。中药中加入大黄之类的泻下药,或将中药煎后给孩子灌肠等,可以帮助孩子通便退热。但泻下药多苦寒,脾胃本弱的小儿一定要“中病即止”,切不可久用、多用,否则损伤小儿脾胃。

  高热易抽风,因此对高热的小儿可采用针刺疗法,以针灸刺十指顶端,也可清热泻火退烧。

  总之,不管是猩红热,还是小儿高烧发热,只要适当治疗,甚至完全用中医治疗,不用、少用抗生素,也可以控制和治愈。

4,常见中医减肥药

  很多人都知道利用中草药来减肥,但这些中草药并不像想象中那般简单,对症下药才是最重要的。如决明子、荷叶等药物,虽都有减肥功效,但具体到不同原因的肥胖、不同体质的瘦身男女,就另当别论了。

  金银花:

  减肥原理:金银花性甘寒,善于清热解毒、降火气、祛湿气,特别适合在夏天服用,但对于脾胃虚弱的人就不适合了。

  适合人群:一般来说,金银花的适用范围相当广,但是只有一类人不适合。她们吃得不多,但脂肪不少。这就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肥胖,如果你是这样的状况,那就不太适合金银花。一般这种类型的肥胖都是由于脾胃虚弱不协调造成的,所以金银花就很有可能加剧这种不协调,加重肥胖,让你在减肥的路上背道而驰。

  柴胡:

  减肥原理:柴胡味苦,性微寒,入肝肾二经,具疏肝利胆、疏气解郁、散火之功效。柴胡中独特的皂苷成分具有降脂作用。

  适合人群:你的脾气好吗?若你是个暴脾气的胖MM,那就泡些柴胡来喝吧,由于肝脏是调节脂肪代谢的重要器官,情绪不稳会影响肝的运作失衡,造成肥胖。现在的女人们压力大,情绪不稳定,饥一顿饱一顿,时常暴饮暴食,体重最容易成为牺牲品。柴胡入茶还可同时解决你经常的胸闷,肚子胀,情绪起伏不定,经期乳房胀痛,烦躁等肥胖并发症。

  首乌:

  减肥原理:知道首乌是养发的首选草药,但是其实首乌对减脂也有很好的功用。首乌味苦涩,性温,归肝肾二经。具有润肠、解毒之功,能够促进肠管蠕动而排出肠内废物,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阻止胆固醇在肝内的沉积。

  适合人群:最适用于伴有便秘的肥胖人群。由于宿便经常囤积在体内,胃肠道的代谢途径常常处于堵塞状态,你身体中的减肥重灾区就是怎么减也减不掉的大肚肚。特别是下腹部,就算没怎么吃东西,它都是胀胀的。

  泽泻:

  减肥原理:泽泻味甘、性寒,具有利水、清湿热的功效。之所以具有减脂的作用,也就是利用了它排除身体水肿、加快代谢的作用。

  适合人群:很多肥胖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光从上半身看,自己决不属于是个胖人,但是只要低下头一看,马上就能见到令人沮丧的小象腿和小肥脚,针对这种下半身的肥胖,泽泻就是最好的减肥伴侣。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拿泽泻泡茶时,量不要太多,否则性寒的泽泻会让你的肠胃受不了。

5,不“吃苦”的中医美白

  虽然医学美容正夯,但中医美白可是传承几千年啦。一白遮百丑是最古老的审美观,以前杨贵妃、慈禧太后美白,可不都是靠中医秘方吗?想知道内外兼具的中医美白有多行,跟着医师学几招吧!

  健康透亮比选粉底色号更重要

  肝、脾、肾要养好

  常有人向医师反应,都为美白,投资买了许多瓶瓶罐罐,却还是敌不过暗沉、蜡黄的气色!这时候就该反思生活型态是不是不够健康,转向五脏六腑精气的调理吧。不同于西医讲求直接淡化黑色素,中医更讲求调气、排毒,所谓中医美白,肤质的透明、亮泽度,比认真选粉底色号深浅更重要,其中,肝、脾、肾就是三个调理重点。

  肝 常紧张、生气,就会造成所谓的肝郁气滞,出现黄黄的脸色。

  脾 偏食会伤脾脏,排毒差、气血慢,不但会导致肤色黯沉,更容易累积黑斑。

  肾 常生病、过劳会伤肾,造成虚火太旺,会使肌肤上爱乱长东西,变成小花脸。

  医师说,吃得好,睡得好,心情好,就是养内脏最好的良方妙药啦!

  时辰、经络美白法 养出美白好体质

  说到中药补身,大家最怕苦药味和煎煮麻烦,在这里中药医师要教大家一套既美味又方便的“时辰、经络美白法”,根据早、午、晚的经络走向,各调配一道简单美白轻食补气排毒,不擅做菜的人也能轻松上手哦!

  早上7:00-11:00点――绿豆豆浆

  上午经络走到胃和大肠经,是重要的美容经络,淀粉和丰富蛋白质,有很好的解毒、美白效果,吃完早餐煮一杯绿豆豆浆去上班,上午的排毒都顾到了。

  食谱,放进适量玫瑰和绿豆煮到绿豆松软就可能喝。

  下午2:00-5:00点――冰糖陈皮醋

  下午血压会升高,血里酸性物质增加,肌肤易缺氧、暗沉,这时经络走到肝经,醋加陈皮能放松郁闷的气,还能调理荷尔蒙,有淡斑、化解黑色素的美白功能。

  食谱100g+陈皮50g,免放冰箱酿三周后,每天直接喝一点。

  晚上7:00-9:00点――杏仁银耳汤

  晚饭之后要解肺火,杏仁是很温润的良药,它还能安定夜间的肌肤细胞,加上银耳,可以补充胶原蛋白,饭后当点心很清淡。

  食谱20g+杏仁粉40g+水500c.c,不用加糖煮两分钟就能吃。

  敏感色素斑比例扩大,中药敷脸解毒

  因为紫外线长驱直入,加上生活压力,很多女生转变为敏感肌肤的比例正在扩大,10个来看美白门诊的人,有8个是血虚、血热加上光刺激造成的敏感色素沉着,医师建议用中药泥敷脸来解毒、调气,下面两贴分年龄的药方,可以自己去中药店购置哦。

  自制中药美白敷脸粉

  依下面的药方和用量去抓药,并磨成粉,敷时取适量加水调成泥,一周两次,每次敷15-30分钟。

  青春期

  出油造成的粉刺痘疤、毛囊发黑,整体肤色花花的。

  药方、薏仁、杏仁、蒲公英、黄连。

  轻熟龄

  需要多做保湿工作增加肌肤透明度,还要调理肌肤敏感度。

  药方、杏仁、珍珠粉、白芷、白蔹、茯苓。

  轻松淡化色斑只需一块冰 从长痘面相可知你的健康运 常吃这些食物会使皮肤变黑 惊!你正在用打火机油洗脸 我睡觉前才洗脸做错了吗? 为何我狂补水皮肤还是很干 鱼尾纹就是这样形成的 看看你的体内都有哪些毒? 为何有人只长白头不长黑头 警惕!衰老杀手就在你身边

上一篇:宝宝脸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办

下一篇:脂肪胶填充有什么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