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P刀手术痛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4:24

Ⅰ,LEEP刀手术痛吗

  LEEP刀手术最常见于妇科,应用于宫颈锥切术,这种手术是对妇科的宫颈切除一部分组织,会有一定的疼痛,疼痛的强度类似于对宫颈牵拉的刺激,一般比较强烈,可以在基础麻醉或者全身麻醉下进行。在基础麻醉和全身麻醉下,LEEP刀手术是感觉不到疼痛的。建议去医院后联系妇科医生,让妇科医生联系麻醉医生,在基础麻醉或者全麻下进行利普刀手术,可以免除疼痛。

Ⅱ,LEEP刀是什么

  LEEP刀即宫颈环状电切术,由法国学者首创,是一种电切疗法,LEEP刀有快速、简便、廉价,并发症少,便于门诊诊治等优点。

  利普刀作为诊断方法可以适用以下指征:

  1、细胞学为ASCUS,阴道镜检查无明显异常者。

  2、细胞学或阴道镜检查怀疑高度鳞状上皮内瘤变者。

  3、阴道镜检查不满意,细胞学异常者。

  利普刀治疗的指征主要如下:

  1、持续CINⅠ级无随诊条件者或CINⅠ伴高危型HPV感染。

  2、CINⅡ级。

  3、CINⅢ中重度不典型增生。LEEP刀不适用于原位癌,尤其是原位腺癌。

Ⅲ,宫颈leep刀真的很疼是怎么回事

  宫颈利普刀手术觉得疼痛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手术是在宫颈比较表浅的局部操作,手术时间比较短,宫颈部的神经比较少,一般对疼痛不敏感。首先要在合适的时间做手术,一般是月经干净后3-7天手术,不要同房。出现疼痛有可能是心理作用,放大了对疼痛的感觉,个人对手术的恐惧心理也有影响。手术操作时一些器械的牵扯可能会出现疼痛;存在一些其他妇科炎症,有可能有影响,比如盆腔炎;手术时意外碰到其他部位,比如阴道壁,有可能对疼痛比较敏感。

Ⅳ,做leep刀手术多久宫颈可以恢复好

  做LEEP刀手术后伤口没有炎症,次月月经干净后可恢复,如果伤口较深,两次月经后复查,一般两个月内可恢复。

  宫颈的LEEP刀手术是一种宫颈的电切手术,是用一种类似于电切环的物品,称之为LEEP刀,将宫颈表面的上皮进行切除后送病理。宫颈的LEEP刀手术通常在门诊进行,因为出血少,创面并不是很深,但是有极个别病人会出现术后的阴道出血,特别是脱痂的时候。如果刚好遇到一根血管,可能会造成出血。LEEP刀手术以后通常要禁性生活一个月,而宫颈究竟何时修复好,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如果宫颈没有炎症,常常在手术以后的次月月经干净以后,宫颈表面就已经愈合了。如果伤口比较深,有些情况存在影响愈合的因素,可能在次月复查时伤口还没有完全脱痂,就要等待到下一次月经干净再进行复查,两个月内宫颈是完全可以恢复好的。

  女性在LEEP刀手术后要注意保持会阴清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内裤,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抗感染的药物,积极预防术后炎症感染。在术两个月之后,子宫组织处于恢复时期,要注意避免性生活,防止过度刺激影响宫颈创面的愈合,否则可能引起阴道炎症,从而影响宫颈正常组织的修复。

Ⅴ,从leep刀到癌变最快多久

  leep刀常常用于治疗宫颈癌前病变,一般不会诱发癌变,其属于微创治疗,具有出血少、创伤小、恢复快的优点。

  leep刀又称子宫颈电热圈环形切除术,在临床上常用于治疗宫颈上皮内瘤变Ⅱ级,如果术后病理显示为高级别上皮内瘤变或切缘阳性,则还需要进一步做宫颈锥切治疗。因为宫颈癌前病变还不是癌症,早期做leep到治疗后多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甚至可以完全治愈,大部分患者不会发展到癌症。

  leep刀手术后,宫颈的愈合过程大概需要3个月左右,因此建议做完leep刀手术后3个月才能进行性生活,以免引起出血或感染,同时术后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禁止盆浴。

上一篇:人流二十天后同房了的影响

下一篇:颈椎疼睡觉的正确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