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v阳性tct检查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7:36

(一)hpv阳性tct检查是什么

  TCT检查和HPV是两个概念,宫颈癌筛查包括TCT检查、HPV检查,TCT检查主要是看宫颈有没有癌变,有没有上皮内瘤变及其他的病变。HPV又叫人乳头状瘤病毒,HPV如果阳性,它又分为很多型,分为高危型和低危型。这两个结果不一样处理又不尽相同,假设TCT没事HPV没事,只要每年定期检查就可以,平时要注意多活动,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锻炼身体。如果TCT没事,HPV低危型的阳性,定期复查就可以了。检查结果不一样,处理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如果TCT阳性,HPV高危型的阳性,需要在阴道镜下做宫颈活检术,根据病理结果再决定下一步的手术方式。

(二)做tct检查所有人会出血吗

  做TCT化验检查的时候绝大部分患者会出现少量血性分泌物,或者白带中带有血丝,主要是TCT检查是用取标本的小刷子伸入到宫颈管内刷取脱落细胞,所以就有可能会导致黏膜组织出现少量破损而引起出血现象。

  建议做完TCT检查之后,最好一个星期不要有性生活,并且在阴道有血性分泌物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勤换卫生巾。并且每天清洗外阴1-2次,避免感染。另外,做TCT检查建议最好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在同房、阴道塞药、冲洗的情况下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三)宫颈TCT是什么

  宫颈TCT检查是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的简称,它是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细胞,并且进行细胞学分类诊断。宫颈TCT检查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一种宫颈癌细胞学检查的技术,与传统的宫颈刮片、巴氏涂片检查相比较,明显提高了标本的满意度,以及宫颈异常细胞的检出率。宫颈癌运用TCT检查,检出率是百分之百,同时还可以发现部分癌前病变,还有一些微生物的感染,比如霉菌、滴虫、衣原体。所以宫颈的TCT技术是应用于妇女宫颈癌筛查的最先进技术,也是我国目前普遍作为宫颈癌筛查所运用的手段。

(四)TCT能检查出宫颈癌吗

  TCT的筛查对于宫颈的癌前病变,以及早期宫颈癌的诊断,具有很大的临床意义。由于癌细胞的特征是细胞核大,核浆比例失常,形态不规则,而且核深染比较明显,如果在进行TCT检查时能够刷到癌细胞,则可以进行细胞学诊断。对于宫颈TCT的检查是采用阴道和宫颈脱落细胞,来进行细胞学诊断,脱落细胞包括阴道的上皮细胞、宫颈的上皮细胞,以及肿瘤组织的脱落细胞,这些细胞在显微镜下可以表现为不同的形态。

  根据宫颈TCT的报告系统,对于癌细胞来说特征比较明显,可以通过TCT检查的报告系统而发现,而对于不典型的可疑细胞,则诊断为非典型的鳞状细胞或者非典型的腺细胞,此时需要进行下一步的阴道镜活检,取可疑病变组织送病理检查进行确诊。

上一篇:降压药该不该吃,患者用药切忌想当然

下一篇:选择降压药更要预防低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