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长久吃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5:07

(1)能长久吃的降压药

  能长期服用的降压药通常有五大类,也称为一线降压药,这些药物:

  1、β受体阻滞剂,常用药物有酒石酸美托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片、美托洛尔片,这些药物临床上常用有倍他乐克等等。

  2、钙离子拮抗剂,例如硝苯地平缓释片、非洛地平片,常用药物有络活喜、拜新同等等。

  3、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常用药物有卡托普利、培哚普利等等。

  4、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常用药物有缬沙坦、替米沙坦、坎地沙坦等等。

  5、利尿剂,常用药物有呋塞米、氢氯噻嗪、双氢克尿噻片。这几种药物都可以长期服用,但是服用时需要定期监测肝功、肾功、血离子等等。

(2)哪一种降压药效果好

  目前我们常用的降压药物分为五大类,包括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钙离子拮抗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也就是普利类的药物,还有血管紧张素2受体拮抗剂,即沙坦类的药物,这五大类药物都有比较适合或者首选、优选的人群,所以没有哪种药物是最好的,只能是最适合的。

  比如β受体阻滞剂,它既有降心率、降血压的作用,所以非常适合伴有心率增快的高血压中年患者。钙离子拮抗剂,也就是地平类的降压药物,适用范围应用最广泛,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病人,但最适合的是老年人。ACEI或ARB类的药物,也就是普利或沙坦类的药物,它对于糖尿病伴有蛋白尿的患者是优选,还有冠心病、心衰,同时伴有高血压的病人也作为优先选择,以及伴有房颤、左室肥厚的者,这两种药物都可以优先考虑。

  所以每一种降压药物适合的人群不一样,我们在降压的过程当中要做到个体化,根据每个人具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降压药物。

(3)高压128低压88需不需要吃降压药

  高压128mmHg,低压88mmHg是不需要吃降压药的,该血压数值处于高血压前期的范围内,不诊断为高血压病。尽管不诊断为高血压,但是要注意生活饮食方面的干预,从而有利于减少或者不出现高血压的发生。如平时在生活中要适当的运动,避免肥胖,饮食要清淡,低盐、低脂饮食,少吃动物的内脏及油炸的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并戒烟限酒。患者要合理的安排生活和工作,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激动等,上述这些方面都有助于预防高血压的发生。

(4)血压正常吃降压药会怎样

  若血压值正常,要继续服用降压药物,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可能会出现血压正常或血压降低可能,具体如下:

  1、若存在长期规律的高血压,又同时服用长效降压药物,可能前一天使用高血压药物后,可以保证第二天的血压水平控制达标。但这种情况,一般推荐继续服用现有的降压药物,因为血压可能因为药物代谢而继续升高;

  2、若血压由某些原因造成暂时升高,去除相关因素后,血压水平便会降低到正常。这种情况若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则会出现低血压可能。

  因此降压药物是否需要长期应用,不能一概而论,临床医生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和血压水平进行判定。

(5)长期吃降压药为什么会缺钾

  高血压的药物一共有五大类,其中有三类药物可能会影响血钾的代谢,而会导致患者出现缺钾症状的一般为利尿剂,也就是噻嗪类的利尿剂比如氢氯噻嗪或呋塞米等。这类药物通过促进尿液的排出,同时可能带走一部分钾,如果患者补钾不及时或者饮食欠佳,就会导致低钾血症。部分患者可能出现较严重的低钾血症,有发生恶性心律失常的风险。

  另外两类降血压的药物,包括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这样的药物如果在肾功能不太好的患者上应用可能会导致血钾的升高,同样有引起危险的可能性。

上一篇:老人长寿和酒可以吗

下一篇:左肩背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