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4:35

1.女孩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痘痘也叫青春痘、痤疮,是好发于青年人的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后背很容易长痘痘,这是因为后背分布着大量的毛囊和皮脂腺,在进入青春期以后体内的雄激素水平会明显的升高,雄激素让皮脂腺产生大量的油脂,大量的油脂淤积在毛囊里,就给寄生在毛囊中的痤疮丙酸杆菌,提供了一个繁殖的好环境,痤疮丙酸杆菌的过度繁殖就会引起毛囊的炎症,于是就在背上出现了一个一个红色的痘痘,因此背上长痘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雄激素的水平升高、皮脂分泌过多、痤疮丙酸杆菌的繁殖。

  除了以上的原因,还有一些生活中的因素也会影响痘痘的严重程度,例如熬夜、睡眠不足会导致痘痘加重,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高糖高脂的食物也会让痘痘加重。此外,出汗以后没有及时的洗澡、衣服穿得过多、过厚、大量的出汗,这些都是容易引起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2.女生背上长痘痘

  女生背上长痘痘有可能是痤疮,也有可能是马拉色菌性毛囊炎,还有可能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传染性软疣。痤疮一般好发生在青春期前后,也就是青春痘,治疗主要是局部可以外用药物,比如过氧苯甲酰凝胶、阿达帕林凝胶等。严重者需要口服药物治疗,可以尝试口服维胺酯胶囊或者异维A酸,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而马拉色菌性毛囊炎是由于真菌感染导致的,平时可以使用二硫化硒洗剂或者酮康唑洗剂,洗澡时在身上揉抹,停留5分钟后冲洗干净。严重者需要口服抗真菌药物,比如氟康唑或者伊曲康唑口服。而传染性软疣是由于病毒感染导致的,治疗主要是局部消毒后进行刮疣治疗。

3.背上长痘痘是湿气重吗

  背上长痘痘和湿气重没有直接关系,背上长痘痘最根本的形成条件,主要是该部位具有大量的毛囊皮脂腺,这是长痘的一个生理学基础。

  出现这些痘痘一般主要是炎症性表现,而形成这些炎症一般是由于患者经常熬夜,或者过度疲劳、免疫功能下降,以及患者的内分泌功能失调等因素综合形成的,这些因素和患者的湿气是否严重没有直接相关性。湿气在临床上一般主要是指湿热熏蒸、湿热蕴结以及寒湿下注等因素,这些问题和患者自身的炎症性痤疮没有直接相关性。

4.女性背上长痘痘的原因

  从西医角度来讲,局部油脂分泌旺盛,可能与雄激素受体和雄激素代谢酶表达,或者活性增强有关系,而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另外,毛囊皮脂腺导管开口异常角化,也是痤疮非常主要的病理现象。此外,痤疮丙酸杆菌也与痤疮发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把这些都抛开,一些不恰当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也是痤疮的诱发因素。首先就是睡眠问题,是不是都在晚上十一点以前能够进入深睡眠了。如果没有,包多的话建议更改一下就寝时间。此外作为女性来讲,一个非常特殊的就是月经问题,它是否规律、量多少、是否合适等,这些可以通过查血、查激素水平来判断。

上一篇:关于男性心理不得不说的秘密

下一篇:女人怀孕多久会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