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多久会呕吐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0:37

(1)女人怀孕多久会呕吐

  女性怀孕后,出现呕吐的时间因人而异,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一般在怀孕6-7周时出现。

  怀孕呕吐即早孕反应,发生时间不一定,有的出现早,有的出现晚,有的女性整个孕期都没有反应,孕吐的出现与严重程度,一般与血hcg变化相关。在孕6-7周时,血hcg明显升高出现孕吐,孕9-10周时,血hcg达到最高峰,此时孕吐反应最为明显。孕12-14周后,血hcg下降,孕吐开始减弱,逐渐消退。孕吐严重者称为妊娠剧吐,表现无法进食甚至无法行走,需要药物治疗。

  孕吐严重的女性,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及休息,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如蔬菜、水果等,并且少食多餐。

(2)怀孕多久会嗜睡

  一般在停经6周左右,开始出现嗜睡的情况,但这种反应会因人而异。

  孕妇在怀孕后由于激素水平发生变化,通常在怀孕6周后可出现早孕反应,比如畏寒、头晕、流涎、乏力、嗜睡、食欲缺乏、喜食酸性的食物、厌恶油腻的恶心感,和晨起时呕吐等反应。还有些女性会出现情绪的改变,烦躁、郁闷,还有些孕妇会出现尿频、乳房胀痛等不适感。随着妊娠的进展,多数孕妇在12周左右可自行消失。但随着孕周的增加,部分孕妇可能会持续的、经常性出现犯困、嗜睡的情况,都是生理性反应,若无其他不适,一般无需过于担心。

  建议孕妇在怀孕期间遵医嘱及时补充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发育畸形,尤其在怀孕前后3个月避免性生活。平时饮食应广泛多样化,可进行适当运动,保持心情愉快。

(3)怀孕多久会犯困

  有些女性在怀孕停经后就会有早孕反应,而女性的早孕反应各不相同,有些孕妇容易犯困,且犯困的时间也因人而异。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停经6周后,也就是一个半月左右,就会出现乏力、犯困、嗜睡,甚至有恶心、呕吐、吐酸水、喜食酸性食物,甚至有尿频等情况,也有些孕妇会出现胸部胀痛、乳头疼痛等不适感,以上均为怀孕期间的正常生理反应,不用过于担心。此外,也有部分孕妇,此种反应可能会持续整个孕期,必要时可到医院妇产科由医生给予相应处置。

  此外,孕妇在孕期犯困的时候避免开车,避免过多劳累,以免对胎儿造成不利影响,需注意多休息,但不要绝对卧床,可进行适当活动,多呼吸新鲜空气。

上一篇:女孩背上长痘痘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细菌性阴道炎病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