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锥切手术要几小时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20

一,宫颈锥切手术要几小时

  宫颈的宫颈锥切手术,这个手术一般情况下是根据患者的年龄、宫颈病变的范围来决定的。通常是在麻醉好的前提下,平均在一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但是如果说是对于年龄比较大,萎缩的女性来说,因为她的宫颈会变得非常小,这个操作起来可能不如育龄期的妇女容易,可能时间会相应的延长。对于30岁左右的女性来说,或者是说还尚未绝经的女性,这个手术时间不会特别长。但是因为术中它离周围的脏器、膀胱、直肠比较近。因此手术者会非常地小心,必要的时候可能手术时间会比较拖延的。

二,宫颈锥切手术要几小时

  宫颈锥切手术通常以分钟计时,10-30分钟便可完成。宫颈锥切主要的适应证是宫颈癌前病变,即宫颈上皮内瘤样病变。宫颈病变发生后需锥形切除部分宫颈,越往内宫颈切除越少,类似锥形,内部较尖,外部是锥形的底,所以称为锥形切除。

  宫颈锥切手术的常见锥切方式如下:

  1、利普刀:带电的利普刀可在切除时凝血,止血效果好且出血较少,熟练的操作者仅需要几分钟完成;

  2、冷刀锥切:即手术刀适形切除,适合面积较大或病变较深的病变,锥切的刀头可能无法到达,手术刀可以由医生控制,随病变的外围切除,以及调整切除部位及切除深度,切除后再进行宫颈缝合,通常熟练者可能仅需要10-30分钟便可完成手术。

三,宫颈锥切手术要休息多久

  宫颈锥切手术包括LEEP手术及冷刀锥切,术后休息时间如下:

  1、LEEP手术,是将宫颈进行电切术,其切除范围比较少,所以一般来讲在门诊手术即可,不需要休息的过程;

  2、当宫颈CIN3级以上时,需要进行宫颈冷刀锥切,冷刀锥切的范围比较大,一直要切除到宫颈内口水平,此时损伤也比较大,一般来讲需要住院进行,术后患者需要休息的时间较长,通常为1个月左右,避免脱痂以后出血。

  当然无论是LEEP手术,还是冷刀锥切,都有术后脱痂出血的可能性,所以患者术后要减少活动、避免性生活、定期进行复查。

上一篇:女人多吃豆腐可缓解更年期症状

下一篇:治疗腺肌症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