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
更新时间:2024-04-27 20:53:51

Ⅰ:急性荨麻疹怎么引起

  急性荨麻疹属于一型的变态反应,是多种不同原因导致的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表现为皮肤黏膜的风团、红斑和水肿。常见的过敏原有以下几大类:食物及其添加剂,主要是动物蛋白性食物,比如鱼、虾、肉、蛋;蕈类,草霉、食物中的颜料、调味品和防腐剂等。植入物,比如手术的金属钉、金属假牙、汞合金假牙等。药物,主要有青霉素和各类的疫苗。感染因素有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寄生虫感染、真菌感染等。动物植物和吸入物,比如某些昆虫叮咬,吸入的花粉、尘螨,真菌的菌丝和孢子,动物的皮屑、羽毛等。物理因素常见的有冷热、日光、压迫等。内脏疾病,比如胃肠道疾病、风湿病、肾炎、肝病等都可以引起荨麻疹的发作。

Ⅱ:荨麻疹怕什么见风吗

  荨麻疹是可以见风的,但是寒冷性荨麻疹要注意避免突然着凉,因为遇冷以后会诱发荨麻疹,突然着凉、遇风可能会加重或者是诱发。除此之外,各种类型的荨麻疹和风没有必然的关系,所以正常外出不受明显的限制。荨麻疹有一个俗称叫风疙瘩、饭疙瘩,叫风疙瘩不是不能见风,是因为它发生、消退以后没有任何的痕迹像一阵风一样,并不是因为遇风引起的。所以,一般的荨麻疹是可以见风的,但是寒冷性荨麻疹要注意。

Ⅲ:荨麻疹用醋吗

  荨麻疹不能用醋进行治疗,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水肿性的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病程迁延数日至数月。荨麻疹治疗时主要是要尽快脱离荨麻疹的病因,避免诱发的因素,同时可以运用药物进行处理,如抗组胺类的药,以及糖皮质激素乳膏和免疫抑制剂的进行治疗。对于荨麻疹治疗时,还可以运用某些降低血管通透性的药物,如维生素C以及钙剂等,可以和抗组胺药合用,由感染因素引起的,可以使用适当的抗生素治疗。

Ⅳ:慢性荨麻疹这种疾病的病理是什么?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多种原因所致的皮肤、粘膜血管反应性疾病,发病超过6周的诊断慢性荨麻疹。临床上以皮肤、粘膜的局限性、暂时性、瘙痒性潮红斑和风团为特征。其发病机理可以是免疫性的和非免疫性的。

  病因:

  常见的病因有:

  (1)食物及添加剂;

  (2)药物;

  (3)动物、植物及吸入物;

  (4)感染;

  (5)物理因素,如冷、热、紫外线;

  (6)内脏疾病;

  (7)精神因素;

  (8)遗传因素。

  特点:

  以突然发作、瘙痒性、鲜红色或苍白色风团为特征,时隐时现、消退后不留痕迹,皮损一般在24小时内可自行消退。部分患者伴发口唇肿胀、腹痛、心慌、气紧、胸闷、喉梗等不适,严重者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若不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

  治疗:

  积极寻找过敏原,可以到医院做相关过敏原检测,同时患者要做生活的留心人,可以记食谱日记,以发现可疑过敏原,尽量将其从生活中剔除或者避免。

  治疗以抗过敏药为主,如咪唑斯汀、氯雷他定、非索非拉啶等,在病情控制后缓慢减量,切忌骤然停药,否则会导致疾病复发加重。如果能与医生配合,有耐心的坚持吃药并规则的递减药量,通常在几个月内(顽固的可能要1至数年)即可缓解。

  预防:

  1、保持生活规律,避免过劳,加强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适应寒热变化。

  2、积极寻找和去除病因,治疗慢性病灶,调整胃肠功能,驱除肠道寄生虫。

  3、查找过敏原并尽量避免接触或食用,饮食清淡,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

上一篇:新爸新妈注意

下一篇:不能随便掏耳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