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气管哮喘是吸气性还是呼气性呼吸困难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0:05

①支气管哮喘是吸气性还是呼气性呼吸困难

  支气管哮喘的呼吸困难是呼气性呼吸困难,因为在支气管哮喘发作时支气管会发生痉挛或者有分泌物阻塞气管,这时导致支气管狭窄,在呼气时费力,会呼吸性呼吸困难。

  支气管哮喘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在体检时可以听到典型的呼气相哮鸣音,是哮喘的特点。哮喘除呼吸困难外,还会出现咳嗽、胸闷、喘息、气促等症状,而作为哮喘的症状可以在哮喘的不同的阶段出现,可以是组合出现,也可以是单一出现。

②外源性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哮喘吗

  外源性支气管哮喘就是过敏性哮喘,这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类型之一,临床上最常见的是年纪比较轻的儿童、青少年,主要是本身有过敏体质。由于免疫力下降容易受到过敏原的入侵,包括花粉、尘螨、油烟或者对高蛋白的饮食过敏原,接触之后导致气道黏膜出现高反应状态,出现喘息、气促、胸闷、气短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合并过敏性鼻炎伴随过敏性的慢性皮炎,而且有比较明显的季节性倾向,比如秋冬季容易发作。

③支气管哮喘是如何发生的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反复发作的,以呼吸困难并伴有喘鸣音为主要症状的变态反应性疾病。它的病因是多方面的,有时找不到原因。主要诱因有:

  1. 过敏原。引起感染的细菌、病毒及其毒素。吸入物如螨、灰尘、花粉、杀虫粉、敌敌畏,以及一些挥发性化学物质如汽油、油漆等。食物主要为异性蛋白质,如牛奶、鱼、虾、香料等。接触物如衣物、被褥、羽毛、涤纶棉等。

  2. 遗传过敏体质。常有家族史。有的吸入冷空气、刺激性气味,精神刺激等皆可诱使哮喘发作。

  3. 对某些药物过敏,如阿斯匹林、消炎痛等。

  4.还有一些运动性哮喘,多见于学龄儿童,在运动后突然发病,持续时间较短,机理尚不明了。

  上一篇文章: 什么是支原体肺炎

  下一篇文章: 如何护理先天性心脏病的宝宝

  【婴儿起名】【爸爸妈妈互助吧】【育儿博客】 【论坛】【宝宝相册】

④支气管哮喘是什么病

  支气管哮喘是慢性的气道炎症疾病,就是大部分可能跟过敏有关的疾病,比如接触粉尘、可吸入颗粒,或者刺激物,导致气道的明显痉挛,发生了支气管哮喘。这类人群,首先、气道是高敏状态。第二、会有明确的过敏物。第三、可以自行的恢复或者用药之后恢复。总体就是气道的炎症性疾病。

上一篇:经常放屁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下一篇:老人要养成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