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养成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6:48

(1)老人要养成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

  心情是影响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快乐的心情有利于防治疾病,保持身体健康,因此老年人若想延年益寿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情是必要的。于是长寿专家提出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的好习惯。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人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安享晚年了,他们也希望自己的生活是快乐的,这也是子女们最大的心愿。那么对于老人如何保持快乐是有一定的诀窍的,可能有很多做子女的也不知道。想必有很多老人们应该都是有所了解的。那么,到底老人如何保持快乐呢?

  延年益寿是每老年梦想而保持乐观正是长寿重要因素。长寿专家提出4条有助保持快乐心情好习惯。所以说,老人如何保持快乐非常重要,是延年益寿最好的保证。

  1.常打电话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流行病学教授特里萨说保持长期友谊对维持快乐心情和身体健康大有好处而仅仅通过打电话与朋友聊天就让血压降低也不是什么奇怪事此外每周至少参加次社活动思维会更敏锐并有预防心脏病作用。

  2.记录愉快时光

  记录下愉快事能够提神加利福尼亚大学研究显示写下所有值得感激事未来周会更乐观对们生活也会更为满意不过也不要做得过火有研究显示那些周写1次感恩日记女比那些每周3次更觉得幸福因此要找到适合你次数以免让它成为负担。

  3.多做好事

  美国心理学专家索尼娅博士研究显示天做5件好事能使变得幸福和安宁当然做善事不必事先计划一些举之劳和微不足道小事就会让你感到意外回报如果你很难每天做足5件好事也不必烦恼索尼娅博士指出做到本善良就有收获。

  4.回忆过去

  每周抽出一些时间写下或录下甚至是只心里回忆过去重大事件美国长寿中心主任巴特勒说可以以不同时间段来撰写你生史:大学时代、新婚之始、职业生涯、初为母(父)写下每生阶段胜利、失误以及对未来教训 回忆不好时光与回顾美好时光一样有用因为很多事情只有若干年之后你才能发现那次损失为你开启另一扇门并最终解开心结。

  其实,想保持一个快乐的心情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您不妨参照以上的建议,相信您会取得想要的效果的。

(2)老人快乐的生活 胜过吃百种补药

  日前,我在黄河岸边的桃花渡,意外地见到了老友李兄。只见他身着素色的麻布短衫,头戴一顶白草帽,手提一只乡间的竹篮子和农人喝水的茶罐子,携孙子一起在悠闲地散步。我愕然。他坦然一笑对我说:“老来乐活,胜似吃药啊!”

  过“乐活”日子?我先疑窦了一下。李兄言于我说:“回归自然,崇尚绿色,节能环保,是乐活生活的内涵。你何不乐活一下呢?”李兄的话使我疑云顿开。 “乐活”,是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减排”和“保护生态”的大背景下,被人们崇尚的一种生活方式,并出现了以此为生活态度的“乐活”族。他们打出的口号有:“绝对有机,绝对乐活”;“杜绝高盐、高油、高糖食品,坚持有机、天然和无污染的生态食品”。他们在精神层面上提出了“乐观向上,独立自信及亲和无间”。不少人为追求这种生活方式,在节假日,打上简易的行装,蹬上脚踏车,到乡间水廓去小住。他们在绿色的天地里,住的是茅草屋和窑洞,照明用的是白蜡烛,吃的是农家种的新鲜蔬菜和石磨上磨出的混合粉,喝的是真正的农夫山泉。还有的人屋内拒绝电器,享受自然的赐予,撤掉手机和电脑,重用手写的书信与外界沟通等。这种乐活生活,的确让乐活族在有选择的空间里,实现了自己心中的理念,体验了回归自然的惬意,为节能环保作了一次身体力行的践诺。

  这种乐活生活,在国外被称作“绿色生活”方式。但在时下,要真正过这样的“乐活”生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对于我们老年朋友来讲,过一段乐活日子,还是能办到的。因为老年人已没了为生活奔忙的焦虑,也没了为名利奔波的压力,有了充裕的自我支配的时间,有了与红灯绿酒渐行渐远的距离。那么,稍作一下策划,带上老伴携着孙子,就可回到故乡或另选一处绿色的伊甸园,去痛快地乐活一阵子。少则旬日,多则月余,在自己的绿色王国里,享受一下无车马之喧的宁静,无粉尘之扰的清新,源于自然的食品,舒适可体的布衣,鸟语花香的和谐,闲吟诗书的优雅,西窗剪烛的幽情和抱石而眠的超脱。这样的生活,回馈给自己的不仅是无机节能环保的绿色享受,更是人生进入晚境时,回归自然的散淡,养怡身心的快乐。难怪我的老友说:老来乐活,胜似吃药!

(3)五大因素阻碍女人的房事快乐

  更多精彩推荐:

          回答问题的大多数女性坦言:如果是一次既不快乐也不成功的性亲昵,她们通常会想:怎么就这样结束了?反之,她们就可能沉醉在自己的性幻想中。如果此时她们想起了别的男人,那往往是心仪的男人或男 明星。有时这种想象使她们很兴奋,有时却什么也不会发生。

  不喜欢威猛

  对女人来说,什么样的男人最性感、最有魅力?威武勇猛,还是粗犷剽悍?对不起,那已经是中世纪骑 士时代的老黄历了,要么只是武侠、枪战影片中的故事。当今社会的女性,更加钟爱的是那种温柔善良、积 极进取、事业有成、责任心强的男人,因为这种男人会给她们更多的安全感、依赖感和信任感,大多数女性 也承认,这样的男人才真正性感、有魅力、令人着迷。

         

  1 2 3 [下一页]

(4)与婆婆快乐相处的秘诀

  关键词: 与婆婆 快乐 相处

  许多人对于我的婚姻是羡慕加嫉妒的,好像我是走在路上咣当摔一跤然后就捡到了一个金元宝一样。

  倒也不难理解,以我这其貌不扬出身贫寒才疏学浅没心没肺的条件,能找上老公那么英俊潇洒家境充裕事业有成外加成熟稳重的四有新人,着实是该烧香拜佛谢天谢地。

  相对来说,婆婆对于我的不满意也是合情合理天经地义,可谁让她老人家的儿子就喜欢上我了呢,没办法,爱屋及乌,她也就接受了我。而且,毕竟是高级知识分子,她从来没给我过脸色看,也没当着我的面说过半个“不”字。

  后来呢,她慢慢发现了我的好。第一,我娘家不在这个城市,这个家就是我唯一的依靠,我是真的把她当成自己的亲人来对待,是为孝顺。第二,我出身普通,生活奢望不多,踏实本分,是为贤惠。第三,我自理能力强,嫁过来后,家务不用她操心,是为勤俭。或者还有第四第五第六,是我没有猜出来的。

  我一开始觉得婚姻生活真是幸福,有个这么好的老公,跟婆婆相处又很愉快,完全没有别人说的不可调和的婆媳矛盾,但很快我发现,我的婆婆,她不呀不寻常。

  婆婆是用不断地给我买新衣服来改造我的外在的。一开始我特高兴也特感动,觉得老人家真好,老公还曾经很吃我的醋。每买一件新衣服,我都乐得屁颠屁颠地穿上。后来,我发现,我几乎所有的衣服都是婆婆买的了,才恍然大悟:原来,她就这么不声不响地将我改造成了她心目中媳妇的样子。

  接下来她就开始关心我的工作。我原来是自己跟同学租房子住,离公司很近,可嫁过来之后,就距离公司特别远了。正值冬天,我每天回到家天都黑了。

  每天回来,婆婆都会问寒问暖,心疼地说路太远了,这么辛苦。然后就不着痕迹地问:要不然换个工作?我说:我倒也想换呢,只是离家又近挣得又多自己又喜欢的工作哪儿找去啊?她就说:不急,总会有的,咱慢慢找。那一刻,我真觉得,她就是我的亲娘。

  之后有一天,她说得到一个信息,说是有一个单位要招人,是机关部门外聘,条件还不错。我也正在自己四处找工作,就去面试了。很顺利地我就在这个新单位上班了。新单位是国家机关,虽是外聘人员,但福利也不错,又能接触一些原来没接触过的人和事,干得还算开心。

  一段时间以后,婆婆又说,要是能进到正式编制之中去,就更好了。我立马明白了,她想让我考公务员。而此时的我,已经发觉自己不适合在机关中工作,我不是一个安逸的人,想要有自己的事业,而仕途,又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但我知道,如果马上驳回她的提议,当然会伤感情,于是我没有拒绝,只是说,离公务员考试还有很长时间呢。

  从此以后,我开始不断地充实自己,为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打基础。因为我所在的部门是外事部门,我就利用各种外事活动锻

  [1]

上一篇:支气管哮喘是吸气性还是呼气性呼吸困难

下一篇:医生提示婴儿房内不宜放花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