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能吹风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9:56:07

(一)荨麻疹能吹风吗

  荨麻疹是皮肤科一个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或者黏膜部位出现大小、多少不一的风团,部分风团可以融合成片,并且伴有剧烈的瘙痒感。临床上荨麻疹的有急性的、有慢性的、有感染性的,也有一些食物、药物等等引起的。正常情况下,荨麻疹是不受吹风等影响的。但是,如果是一些感染性的荨麻疹,或者是一些急性荨麻疹,病情比较重的时候一定要休息。如果是感染性荨麻疹,还有发烧的情况,尽量的不要去吹风。其他的荨麻疹的,在凉的环境中,反而有帮助,因为荨麻疹是血管的扩张,在热的环境下,可能会加重。

(二)有荨麻疹洗澡后全身起疙瘩怎么办

  患有荨麻疹在洗澡后全身起疙瘩,考虑可能由于水液蒸发,受风邪侵袭而引起荨麻疹的复发,此时需要根据辨证选择相应药物进行治疗。如果遇热加重、遇冷缓解,考虑风热型荨麻疹,此时可以选择银翘散进行治疗。如果遇冷加重、遇热缓解,考虑风寒型荨麻疹,可以口服麻黄桂枝各半汤进行治疗。同时可以配合应用硫代硫酸钠注射液静点,口服阿伐斯汀胶囊、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外用薄荷酚洗液、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以便抗过敏治疗。

(三)荨麻疹为什么晚上起

  导致晚上起荨麻疹的原因如下:

  1、晚上睡觉时人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同时接触到枕头套、被子等物品,其中往往会含有螨虫、灰尘或者动物皮毛,上述东西容易隐藏细菌或颗粒,容易引起荨麻疹,使荨麻疹在夜间发作。

  2、晚上温差、冷热等刺激容易诱发荨麻疹。

  3、晚上洗澡后容易招风,极易引起荨麻疹,主要表现为全身散在或成片风团,呈红色、苍白或肤色,伴有明显瘙痒。

  建议个人物品在阳光下暴晒、清洗,灭杀病菌,并保持局部清洁。饮食方面还需要注意,不能吃太多辛辣、刺激、油腻等食物,不然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

上一篇:哺乳期荨麻疹会自愈吗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用葡萄糖酸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