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抚哭泣新生儿的10个小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04

(1)安抚哭泣新生儿的10个小妙招

  许多家长都表示,家里的新生儿大多时候都爱哭,有时宝宝只要一哭起来,就没完没了。面对哭的这么伤心的宝宝,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做?甚至有的新妈妈见哄不了宝宝,自己也跟着哭!以下有10个安抚宝宝哭闹的小妙招,家长们可以试试哦。

  1襁褓法

  以妈妈的感觉来说,襁褓是紧紧的包裹,意味着束缚。但对于正在哭泣的小宝宝来说,襁褓就像妈妈狭窄的子宫,令他感到熟悉和舒适。妈妈可能会担心襁褓的松紧度问题,答案就是:既要让婴儿感到舒适,但又不能让他自由地扭动四肢。

  2“白噪音”

  打开风扇,将摇篮靠近洗碗机,打开吸尘器的低音档,或把收音机调到没有信号的频道,通过这些方式来制造连续的均匀的“白噪音”,用“白噪音”为婴儿营造出模拟子宫内舒适的声音环境。

  名词解释:

  白噪音

  白噪音是指一段声音的频率在整个可听范围(0~20KHZ)内都是均匀的,听上去像下雨的声音,或者像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再或者像是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是一种和谐的声音,可用于临床医学治疗,对于安抚新生婴儿的情绪很有帮助。

  安抚哭泣新生儿的10个小妙招

  3安抚奶嘴

  吸吮是婴儿强大的本能,宝宝哭闹不休的时候,可以给尝试给他一个安抚奶嘴,或许能使他平静下来。同时,有关的医学研究也发现,安抚奶嘴有助于预防婴儿猝死综合征。

  4兜兜风

  当婴儿还在子宫内时已经习惯了跟随妈妈的行动而时时运动,所以可以通过模拟运动的状态来安抚哭泣的宝宝,甚至达到哄睡的目的。可以把宝宝放在秋千上,或者把摇篮放上摇椅,但妈妈切记不能离开!开车带宝宝出去兜兜风也是相当奏效的,不过速度一定要慢,还要小心不能疲劳驾驶。

  5按摩

  不要忽视按摩对婴儿的抚慰效用!许多宝宝都喜欢和妈妈之间有皮肤的接触。接受过按摩的婴儿要比没有接受按摩的婴儿哭闹的时间少,并且也睡得更安稳。所以,脱下宝宝的衣物,为他按摩吧,轻柔地按摩他的双腿、手臂、背部、胸部和面部,这样做同样也可以舒缓妈妈的心情。

  6背起你的宝贝

  在许多地方,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把婴儿背在自己的背上或胸前,腾出手来劳作。不妨试着把宝宝放进背带中,在满足了他依偎着你的愿望并且得到足够温暖之后,他或许就会停止哭泣,幸运的话,还会随着你的移动安静地睡着。背带也可以让你酸痛的手臂休息一下或有空去给自己准备个三明治。

  7拍嗝

  宝宝在哭泣时会吸入大量空气,这会使他觉得胀气、不舒服,当然会哭得更厉害。这时,妈妈可以试着轻轻拍打宝宝的背部,最常见的办法是竖着抱起宝宝,并把他的头靠在你的肩膀上,宝宝贴合着妈妈会很安心,唯一的不足是他会在你背上流很多口水。还可以让宝宝脸朝下趴在你腿上,或者一只手臂撑着他的胸部和颈部,让他安坐在你腿上,再轻轻拍打宝宝的背部。

  8“嘘”

  在宝宝耳边发出“嘘”的声音能让他平静下来。对于“嘘”声的高低,很多妈妈会担心惊吓到宝宝,而尽量“嘘”得很轻柔,其实不用怕,“嘘”得稍微大声一点也没关系,可以盖过婴儿的哭声,这样他才能听得到。

  9换个姿势

  有一些宝宝因为患疝气而哭闹不休,如果平抱着患疝气的宝宝没有用的话,就试着换个姿势,让宝宝面朝下趴在妈妈腿上,前臂撑着他的额头并把手放到他肚子下,这样他的肚子受到的压力可以帮助排出胃里令宝宝不舒服的气体。

  10休息一下

  日复一日、夜复一夜地照顾宝宝是很辛苦的,特别是患疝气的宝宝,新手妈妈肯定会感到不知所措,进而开始自我否定,觉得自己做不了,很沮丧。如果怎么样都不能哄好宝宝的话,妈妈就休息一下,把宝贝暂时交给爸爸或其他家庭成员。如果没有可以帮手的人,那就“狠狠心”让宝宝在婴儿床上哭上一会儿,利用这段时间妈妈可以整理好自己的心绪,恢复自己的耐心。

  小编总结:如果新生儿一直在哭,而你实在担心的话,就带他去看医生。儿科医生可以给予你一些指导,并帮你排除一些病理因素。但也可能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因为有些宝宝只是更容易哭泣而已。所以,下次当你由于宝宝哭泣而担心不已时,请记住两点:这并不是你的错,而且新生儿并不会永远这样。

(2)10个月大的宝宝发热可以吃美林吗

  美林的成份为对乙酰氨基酚,10个月宝宝在发热时可以口服。在吃美林后体温可以暂时降温,因为美林只是暂时起到降温作用,可以持续4-6小时。一般每间隔4-6小时,可以再次给药。所以当用美林暂时控制住体温时,家长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以查明引起发热的原因,给予相应的病因治疗。很多疾病可以引起发热,如感冒、咳嗽等呼吸道系统疾病,或者腹痛、腹泻等消化系统疾病,以及泌尿系感染、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等均可以引起发热,所以要及时就医。

(3)10个饮食方法让你每天瘦1斤

  1.有些食物虽然从表面上看并不含有糖分,如沙拉酱、热狗、汉堡包、罐头及一些冷冻蔬菜,但其中可能含有蔗糖、葡萄糖、蜂蜜或玉米糖,进食时应留心看包装上的标注,以免不明不白吃进去很多糖分。

  2.炒菜时注意尽量不要时间过长,以免水分流失。最好让菜肴保留较多的水分,这样可以增加菜肴的体积,吃进去能够起到更好的饱腹作用。

  3.注意控制做菜的用油量,最好选择清蒸、煮、烩、汆、熬、拌等省油的方法,使每天的烹调油用量不超过30克。

  4.煲汤时要注意频繁将漂在汤上面的油撇去。如果顿顿饭离不开汤最好煲清汤,不要做浓汤,浓汤含有更高的热量。

  5.可以用马铃薯代替主食,但不要把它当作蔬菜。因为,马铃薯的热量虽然比主食要少,可比起蔬菜来却是大得多。人们在进餐时也总习惯于菜吃得多,如果把马铃薯当菜吃,同时又不注意减少主食量,容易摄入过多热量。

  6.每天清晨起床后先喝一些温开水,这样有助于降低食欲,减少进食量,如果能够坚持在三餐前都饮用温开水会有更好的效果。

  7.必须每日达到4L水分的摄入,这样能够有效的带着体内脂肪消耗掉之后的脂肪酸。

  8.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注意营养均衡。不要吃得过饱,三餐进食要均匀,并在进餐时要有科学顺序,如可在餐前先上汤,吃饭时先吃体积大、热能低的清淡食物和蔬菜。

  9.不要为了避免发胖,有时一天吃二顿或一顿,甚至一天不吃饭;或遇到爱吃的食物就多吃,下一顿再减肥,没有爱吃的食物就不吃。这样,会使身体不能充分利用食物燃烧释放的热量,而是过多将热量储存起来,由此增加摄食量,反易使脂肪堆积在皮下。

  10.进餐时最好不喝佐餐饮料,平时应注意少喝饮料。饮料与水似乎没有太大区别,但不节制饮用使人会在无意之中长胖。特别想喝时,可以喝一些低热量或无热量的新型甜味饮品。

  以上是“10个饮食方法让你每天瘦1斤”的全部内容,如果您还有其他方面的疑问,可以到“问答”栏目中提问,我们的专家会及时给您答复!

(4)女人的10个动作让男人失魂

  欲望男女,千奇百怪,为了讨好异性,性感内衣、扑鼻香水买不停,连床上必杀绝技也得练就一番!令人鼻酸的是,有些人即使刻意搔首弄姿,也不一定能魅力四射。其实展现魅力,不一定要撒大钱,花大力气,有时生活中不经意的小动作,就已经可以煞死人了

  1、拨头发

  拨动头发,散发出迷人的发香,好像闻到迷魂散,可以让所有男人魂飞魄散,很多女人自然的会有这个小动作,无心之失惹得男人心花怒放,真是sorry啰!

  男人语录:“拨弄头发的感觉很自然、优雅,给人无限的想像空间。”

  2、双腿交叉坐姿

  看到女人双腿交叉最易引人遐想,尤其是穿着短裙的时候,坐在对座的人都很期待看到交换交叉双腿的那一刻。

  男人语录:“女生的坐姿很重要,这样的坐姿最优雅,所以最性感。”

  3、站着穿鞋

  着穿鞋时单脚着地,自然站得不稳,摇摇欲坠的,会让男人想去扶一把。

  男人语录:“女生站着穿鞋,可以展现出优美的线条。”

  4、吃水果

  女人吃水果舌头自然伸出,性感得不得了。

  尤其是吃樱桃的时候,舌尖轻轻抵触,肯定让人血脉贲张。想要讨好男人,下次将整个食物尽可能慢慢放进口中,一定让男人当场下跪。

  男人语录:“吃水果的时候嘴型很性感,会让人想要亲一下。”

  5、按摩小腿

  这个动作大家都会做,在办公室中女同事若按摩小腿最性感,玉手不停的抚摸小腿,令男人血脉沸腾。

  男人语录:“女人按摩腿时,会让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美腿,很性感。”

  6、伸懒腰

  女人伸懒腰,慵懒的感觉就像小猫,让人想要抱抱,而且伸懒腰可以自然地展现出女人身体的线条,胸部凸出,男人即死。

  男人语录:“因为,慵懒的体态让人觉得很舒服。”

  7、调整内衣肩带

  女人调整肩带,在男人的眼中就似当着他的面宽衣解带,自然期待着妳的另一边肩带也一起滑落,最容易引起男人的性幻想。

  男人语录:“从来没看过有人当众这样做,我只看过我妈的内衣,所以,我觉得这样很容易让人胡思乱想,哈!”

  8、吃冰淇淋

  看到女人用舌头顺着甜筒的形状,慢慢地由下舔到上,保证所有男人把持不住。以后吃冰淇淋的时候请注意一下自己的吃相,不然可是会让男人眼睛吃冰淇淋咧!

  男人语录:“吃冰的甜美表情很有吸引力。”

  9、穿迷你裙上楼梯

  上楼梯时前面走着一位穿著迷你裙的妹妺,相信所有的男人都希望可以走得慢一点,永远不要到楼梯的尽头,人类偷窥的本能自然而然就会表现出来。

  男人语录:“上楼的时候如果前面有一个穿迷你裙的妹妹,在后面的就会想要弯下腰去看个究竟,如果看到小裤裤,就真的赚到了。”

  10、用舌头舔嘴唇

  通常做出这个动作,就是直接在挑逗对手的时候了,男人看到肯定飘飘然。

  男人语录:“女人如果当着我的面做这个动作,我会觉得她根本就在邀请我。”

  后记:人们一度普遍认为,女人露出乳沟或摇摆臀部等更为挑逗的动作,应该是大家心目中的冠军;但事实并未如此。真正到外面找路人问,你会发现大多数的人选择安全性最高的动作,认为拨发最性感,极少数人会坦白选择较挑逗或煽情的姿势,由此可知多数男人表面上是比女人虚假的。

上一篇:荨麻疹不吃药能好吗

下一篇:荨麻疹避免吃什么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