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不吃药能好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4:33

一 荨麻疹不吃药能好吗

  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但24小时内可以自行消退,因此可以在不吃药的情况下自行恢复,但反容易反复发作。荨麻疹也称为风疹块,荨麻疹的基本损害是风团,患者通常是由于某种原因过敏,如药物过敏、食物过敏、物理因素或精神因素等,导致皮肤出现风团性损害,风团性损害临床表现为潮红或苍白色的风团,一般24小时之内可以自行消退。

  荨麻疹的治疗,首先要仔细寻找或去除导致荨麻疹发生的原因,去除原因后有的患者可以自己好,也有部分患者需要配合药物治疗,临床上常用抗组胺药治疗荨麻疹,不同类型的荨麻疹需要选用不同的抗组胺药,对于顽固的荨麻疹也可以2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对于感染引起的荨麻疹,在抗过敏治疗的同时还需要配合抗菌素治疗。

二 运动后得荨麻疹怎么办

  运动之后出现的荨麻疹,考虑为胆碱能性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运动出汗,皮肤表面温度升高引起的疾病,可以出现2-3mm大小的风团或者水肿样红斑,周围有红晕。在临床治疗上,可以口服具有抗胆碱能效果的山莨菪碱片治疗,同时配合口服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或者盐酸非索非那定片加强抗过敏疗效。外用药物可以涂抹炉甘石洗剂或者薄荷酚洗液,加强散热、止痒的治疗效果。在治疗期间避免剧烈运动以外,还要避免饮用酒精类的饮料或者大量饮用咖啡。

三 什么是荨麻疹性丘疹

  丘疹性荨麻疹也叫荨麻疹样苔藓、婴儿苔藓或者是虫咬皮炎,属于过敏性的疾病,最主要的原因是昆虫叮咬,也可能和内分泌或者是消化等因素有关系。基本损害是风团样的丘疹、丘疱疹或者是水疱,最好发于四肢或者是腰腹部,皮损一般是散在的,会有明显的瘙痒。处理上可以外用重楼解毒酊、炉甘石洗剂或者是激素类的药膏,严重的、多的可以口服抗组胺药物,注意防好蚊虫叮咬,不要抓挠。

上一篇:子宫颈炎吃什么药

下一篇:安抚哭泣新生儿的10个小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