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体温多少度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12

(一)新冠肺炎体温多少度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体温不一定具体在某个温度,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的症状是发热、乏力、干咳,但是也有少数患者出现鼻塞、流鼻涕、腹痛、肌肉酸痛、头晕、胸闷、心悸等症状,不一定都是典型症状的患者,也有无症状感染者。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大部分病人表现为中、低度发烧,多数是在37.3-38.5℃之间,有些重症患者甚至不出现发烧,因此不能以体温是否升高判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要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胸部CT、流行病学史特征等综合进行判断。

(二)3个月的宝宝体温多少正常

  3个月的宝宝正常体温是36-37℃,宝宝体温调节功能较差,尤其是3个月的宝宝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较大,需要注意护理,常见护理要点如下:

  1、注意室温:室温通常保持在22-26℃,湿度在40%-60%,夏天时可以开空调或者通风,降低室内温度,防止室内温度过高,造成体温过高;

  2、适当增减衣服:宝宝散热功能较差,如果穿得过多、包裹过严,宝宝体内热量无法散出,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3个月的宝宝正常体温是36-37℃,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可以达到37.3℃。如果包裹过严可以出现捂热综合征,体温达到39℃,甚至是40℃的情况;

  3、及时就诊:如果体温>37.3℃提示可能发烧,需要积极寻找原因,3个月的宝宝发烧容易出现败血症或者脑膜炎等,必须及时就诊检查。

(三)腋下体温多少摄氏度正常

  用体温计在腋下测量体温时,人体体温正常值是36.0-37.0℃,但体温会随着人体昼夜波动、正常生物钟节律变化而变化。因此即使是同一个人,在腋下测量体温时,可能受测量时间或夹体温计深度,以及腋下是否出汗等因素影响。

  在正常标准测量时间情况下,体温应在36.0-37.0℃,黎明晨起时,体温是全天的最低值,随着上午一天工作量增多或进食量增多,体温会随着上升,在13-18点阶段,体温会到达一个峰值,然后体温逐渐回落,在夜间会下降。因此人体体温有一定的昼夜规律变化,但通常昼夜规律变化幅度不超过1℃,只要在上述正常范围区间内,都属于正常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和干预,但应注意测量体温时,腋下夹水银体温计的方式和方法。

上一篇:提示:增强孩子免疫力悉心养护12招

下一篇:7大攻略让宝宝快乐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