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8:41

(一)孕妇头痛怎么办

  如果孕妇出现头痛的症状,首先要测量血压,许多孕妇存在妊娠期高血压,观察是否由于血压升高引起。患者需要做头部的磁共振检查,排除颅内的器质性病变。在饮食上患者很可能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品,会诱发神经血管性的头痛,所以孕妇的饮食也要引起注意。在睡眠上患者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孕妇睡眠的时间短,或者出现失眠、多梦,也会诱发神经血管性头痛,所以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和睡眠上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状态。

(二)鼻窦炎引起头痛怎么办

  由鼻窦炎引起的头痛,都会伴随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的鼻部症状,而且头痛位置相对固定,具有时间规律性,在休息、使用滴鼻药物和蒸气吸入的方法时,头痛症状有所减轻,在咳嗽、低头时,症状会有所加重。治疗时主要以药物为主,需要使用抗生素,主要是针对上呼吸道感染常见的致病菌,最好是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和第二代头孢,使用周期大概在两周左右。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类鼻喷剂,具有良好的抗炎作用,而且与全身应用的抗生素结合,能够提高疗效,缩短病程。配合短期的黏液促排剂,有利于分泌物流出。可以使用负压置换疗法或者鼻窦穿刺冲洗的方法缓解症状,辅助生理盐水冲洗鼻腔,有利于分泌物流出,也能促进黏膜功能的恢复。

(三)经前后头痛怎么办

  在月经前以及月经期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偏头痛,主要是由于雌激素在体内骤然下降,引起脑血管收缩与舒张功能障碍,导致患者头痛。可以进行预防,每次在来月经之前的1周口服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12.5mg,一日2次口服;或者口服钙离子拮抗剂,尼莫地平片或者西比灵胶囊。患者在月经期出现头痛的时候,要口服养血清脑颗粒,还要口服头痛宁胶囊。另外,在月经期前后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而且还要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这些都会使头痛症状加重。

上一篇:慢性肾功能衰竭可以吃减肥药吗

下一篇:选择减肥药需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