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萎缩性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4:28

(1)非萎缩性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非萎缩性慢性胃炎又称为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的一种类型,是指胃黏膜没有发生萎缩性改变的慢性炎症性病变。对于慢性非萎缩性胃炎,治疗可以根据临床症状,适当的使用对症药物治疗,如抑酸药。针对患者腹痛的情况,帮助消化的药针,对患者腹胀的情况和消化不良的情况。如果患者慢性非萎缩性胃炎不存在任何临床症状,也可以暂时观察,不需要使用任何药物治疗。对于慢性浅表性胃炎患者,在饮食上建议清淡饮食为主,少食多餐,最好定时、定量进餐,不抽烟、喝酒,注意休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愉快等。

(2)非萎缩性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非萎缩性慢性胃炎患者一般会有上腹饱胀不适、上腹隐痛、剑突下不适、食欲下降等症状。治疗上首先进行饮食调节,少食多餐,避免暴饮暴食,避免进食辛辣、刺激、过凉食物,需戒烟限酒。

  另外,药物治疗主要有以下几点:

  1、抑酸药治疗:例如PPI制剂或H2受体拮抗剂;

  2、胃动力药:腹饱胀不适患者可以适当加用动力药物,例如吗丁啉或莫沙必利等药物;

  3、胃黏膜保护剂:患者可能会存在黏膜炎症、糜烂,需应用黏膜保护剂,促进胃黏膜修复。

(3)非萎缩性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得了非萎缩性的慢性胃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雷贝拉唑或者泮托拉唑、铝碳酸镁、硫糖铝、枸橼酸铋钾等药物治疗,如果经常出现胃胀和打嗝的症状,也可以服用吗丁啉等胃肠动力药物。平时可以多做腹部热敷,要注意保暖,多参加户外运动,胃病主要是注意保养,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合理的饮食,合理的睡眠,保证每天6~8小时的睡眠时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多吃一些有养胃、益胃作用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和生冷、油腻的食物,不要抽烟,不要喝酒。

(4)儿童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儿童慢性胃炎主要通过以下几方面措施进行控制:

  1、良好的饮食习惯:三餐需定时、定量,避免空腹上学,需吃早餐,不仅可防止低血糖发作,还可提供一天的总能量。空腹时胃酸分泌增加,可导致胃部灼伤,引起胃溃疡;

  2、良好的生活习惯:调节情绪,不可过度紧张、过度焦虑,需有轻松、愉悦的生活氛围;

  3、对因治疗:如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儿童通常舌苔厚、口臭明显,家中一起吃饭的人可有此症状,此时需进行抗幽门螺杆菌感染治疗。

(5)慢性胃炎怎么治疗?

  如果是浅表性胃炎一般不需要药物治疗,如果慢性胃炎波及黏膜全层或呈活动性,出现癌前状态,就需要短期或者长期间歇性治疗,首先,要检测HP,如果有HP感染,应该进行根除HP治疗。第二、应该治疗十二指肠胃反流,使用助消化,改善胃肠动力的药物。第三、如果有自身免疫系统的问题,应该服用糖皮质激素。第四、胃黏膜营养因子缺乏,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改善胃肠功能。

上一篇:子宫腺肌症的介入治疗效果如何

下一篇:研究发现:常吃夜宵易引发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