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霉素颗粒是消炎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51

①依托红霉素颗粒是消炎药吗

  依托红霉素颗粒严格上不属于消炎药,依托红霉素颗粒属于抗菌药物。消炎药主要是针对炎症反应进行治疗的药物,而抗菌药物是针对细菌感染进行治疗的药物。如果是由于细菌所导致的炎症反应,在对症使用抗菌药物以后,因为细菌感染得到了控制,相应的炎症反应也会减弱或消失。但如果不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炎症症状,比如过敏性鼻炎、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症状,使用抗菌药物进行治疗,则没有治疗作用。

  所以需要注意,一方面是概念的区别,另一方面是对于炎症反应的区别。如果不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则不可以滥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容易导致细菌耐药性的产生。而依托红霉素颗粒作为抗菌药物,具体是属于大环内酯类抗菌药物,抗菌谱也较广。临床主要用于治疗青霉素过敏患者感染的替代治疗用药,比如溶血性链球菌、肺炎链球菌所导致的急性扁桃体炎、咽炎、鼻窦炎,还有支原体、衣原体感染的治疗等。

②爱美MM 不要随便在身上“钻孔”

③老年人支气管炎吃什么好?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能治好吗

下一篇:内分泌正常会是多囊卵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