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分泌正常会是多囊卵巢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4:21

(1)内分泌正常会是多囊卵巢吗

  临床上即使检验女性性激素六项时,结果为正常结果,也不能完全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征。

  判断是否属于多囊卵巢综合征,应观察患者是否符合以下几种常见诊断标准:

  1、月经紊乱:必须存在没有固定月经周期、月经周期短于21天或月经周期长于35天,甚至数月不来月经或闭经;

  2、无排卵月经:部分女性表现为相对比较规律的月经,但属于无排卵型月经,进行卵泡监测时发现没有排卵和卵泡发育;

  2、卵泡数目较多:进行B超时,发现一侧或双侧卵巢中,2-9mm直径的卵泡数目达到或超过12枚,即可诊断为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部分患者存在内分泌问题,可能出现高雄激素、高泌乳素或LH/FSH超过2,但内分泌异常,并不是通过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必要条件,内分泌检查正常也不能除外一定不是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

(2)多囊怀孕的注意事项

  多囊怀孕的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最主要表现是无排卵,若患者可以顺利怀孕,可以和正常怀孕患者无区别。建议孕妇保持心情舒畅,加强黄体支持,定期进行产检。密切注意胎儿和孕妇情况,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治疗;

  2、多囊卵巢患者怀孕后要加强营养,保证营养均衡,临床医生通常会告诉患者补充多种维生素,避免营养不均衡,对胎儿产生影响;

  3、建议患者适当活动,怀孕后长期卧床不活动有多种弊端。若患者容易形成血栓,包括胎盘血栓,造成胎儿营养缺乏,引发流产等。鼓励患者多户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对孕妇和宝宝都比较好。

(3)多囊卵巢吃什么药好

  多囊卵巢综合征的病人,并不是单纯的统一吃某种药物就会把疾病治愈,而是在临床上要综合性的分析,比如临床的症状以及实验室检查结果,才能用药物治疗,比如雄性激素高就需要口服达英-35将雄性激素。如果雄性激素不高,在临床上有怀孕要求的可以促排卵治疗,如果没有怀孕要求的,临床上可以人工周期治疗,可以口服补佳乐和黄体酮,在月经的第5天开始口服补佳乐,连续服用21天,服到第16片的时候加服黄体酮一天吃一次,一次吃两粒,连续服用5天。促排卵治疗需要在月经来的第5天开始,口服克罗米芬促排卵,同时B超监测排卵。

上一篇:依托红霉素颗粒是消炎药吗

下一篇:生气手发抖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