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1:08

一.人流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通常情况下,人工流产后身体比较虚弱,需要加强营养,也需要多加休息。人流后食物的补充也是很重要的项目,但尽量选用温性水果。

  如果想食用水果可以选用温性水果,比如苹果、葡萄等,效果更温和一些,这样有利于身体恢复,可以获得足够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有些水果,比如梨子、西瓜等凉性水果可能会导致腹痛,也有下腹的坠胀感,如果进食建议不宜过多,也要避免食用刚从冰箱里拿出的冰冻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人流术后的患者要加强营养,在阴道流血的时候不能吃补血的药物,要注意观察阴道的流血量,禁止坐浴。除此之外,还要及时去医院妇产科复查B超,排除人流不全以及子宫复旧不良的情况。

二.人流后多久可以吃东西

  人流后多久可以吃东西由手术方式决定,如:

  1、无痛人工流产:无痛人工流产需要静脉麻醉,会出现意识不清醒,这时进食容易造成误吸。要等到清醒后,吞咽功能恢复正常才能进食。一般情况下做人工流产1-2小时后能够逐渐恢复正常,刚开始可以喝水,喝水不呛后才可以进食;

  2、普通人工流产和药物流产:普通人工流产不需要麻醉,人工流产结束离开医院后可以进食,药物流产结束后也可以进食。

三.人流后多久可以活动

  做完人工流产手术之后,不影响正常外出活动。如果手术之后恢复的比较好,在术后的1-2天就可以正常的出门了。当然,在手术之后患者会有一些不适症状,比如小腹疼痛、阴道流血、头晕等,这个与手术的刺激、术后的抵抗力下降有关系。

  因此,在术后半个月之内,建议不要进行剧烈运动、过度的劳累。在饮食上,注意清淡一些,暂时不要吃辛辣、刺激、活血、寒凉的食物,以免对身体造成影响。除此之外,在手术之后也要注意流血的情况,注意卫生,预防感染。术后注意月经恢复的状况,如果月经在一个月左右没有按时恢复,需要及时复诊。

四.人流后多久可以要孩子

  人工流产后至少三个月才可以要孩子。女性在流产后身体以及子宫内膜都需要一段时间的休整,在人工流产后的三个月之内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

  在人流手术三个月以后,要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行彩超检查,了解子宫的恢复情况,也要行优生检查。另外,男方也要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的检查,甚至要行精液常规的检查。如果检查没有异常,女方要提前三个月口服叶酸来预防胎儿神经椎管畸形的发生,这时可以备孕。

上一篇:保胎多久才不流褐色的

下一篇:外伤性骨髓炎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