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酒服用安眠药有什么后果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1:18

Ⅰ:用酒服用安眠药有什么后果

  不管是先吃安眠药再喝酒或者喝完酒以后再吃安眠药,都可能会加重安眠药的毒性,喝了酒的人建议不要再吃安眠药,因为它可能会加重安眠药的肝脏毒性。喝酒后吃安眠药,可能会加重胃肠道的损伤,出现胃黏膜的损伤、恶心、呕吐,也可能会加重肝脏的损伤,所以建议大家两者不要在一起应用。喝酒后吃安眠药实际上不一定出现严重的肝脏损伤,但是它会出现药物叠加的副作用,如果反复或多次同时应用,有可能会造成肝脏的损伤。

  如果单次一起应用,则建议一定要多喝水,促进排泄,以减轻对肝脏损伤的副作用,也可以减少对胃肠道的损伤。建议大家尽量少喝酒或者不喝酒,因为酒精造成胃肠道的损伤、肝脏的损伤以及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另外如果单次大量喝酒,也可能会出现重症的酒精性胰腺炎,长期喝酒的人会出现酒精性肝硬化,所以建议少喝,或者不喝酒。喝酒及吃安眠药两者叠加在一起的副作用,也与喝酒的量以及安眠药的量有关,如果喝酒的量大或者吃安眠药的量大,则会出现急性肝脏损伤以及胃肠损伤,建议如果出现问题时及时就医。

Ⅱ:如何选择强效安眠药

  选择安眠药时,需要根据失眠的类型来选择合适的安眠药,具体如下:

  1、如果患者是入睡困难,可以选择半衰期比较短的镇静催眠药,这类药物起效比较快,持续时间短,患者在服用后可以快速进入睡眠状态,而且第二天没有宿醉感觉。

  2、对于睡眠比较浅,经常做梦、失眠的患者,选择药效时间长的中效安眠药。

  3、早上醒来比较早的失眠患者,选择作用时间更长的药物,也就是长效安眠药。

  不管是哪种类型的安眠药,都不能滥用,尽量服用一种安眠药,以最小剂量达到保证睡眠为好,避免或者是尽量减少药物的副作用。

Ⅲ:怎么样合理用安眠药是安全的

  安眠类的药物由于有镇静的作用,会引起一定的呼吸方面的抑制,所以安眠药需要在医生的正规指导下服用,一定不要自己在家擅自服药。服用安眠药一般从小剂量开始,可以从半片开始服用,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逐渐加量,加到一片甚至加到两片,都属于安全的剂量。需要注意的是服用安眠药的时候一定不能喝酒,因为如果酒精和安眠类的药物相互影响,会加重呼吸抑制,不利于身体健康。服用安眠药之前最好做心电图,看心脏功能是否正常,如果是有严重心肌缺血的人,不太建议服用安眠药。

上一篇:儿童喝豆浆会性早熟吗

下一篇:长期吃安眠药有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