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根治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8 07:20:07

1)荨麻疹根治方法有哪些

  荨麻疹的治疗办法最主要办法,是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对于急性荨麻疹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同时局部使用炉甘石洗剂,或者是使用止痒剂,比如丹皮酚乳膏等。对于急性荨麻疹,伴有内脏系统的症状,比如呼吸急促、腹泻等,需要对症使用相应的药物。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治疗,仍然以抗组胺的药物口服为主,一般的可以口服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等。适当的可以配合一些中成药,比如防风通圣颗粒,玉屏风胶囊等。

2)能用韭菜汁治好荨麻疹吗

  韭菜是一个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食药两用的植物,在中药上主要是起到温中开胃、行气活血、补肾助阳的作用。而荨麻疹是皮肤科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过敏原可以是食物、药物、环境中的花粉等等,均可能有关系;甚至韭菜本身,部分患者也可能对其过敏而出现荨麻疹。所以,很多人用韭菜汁这样的偏方治荨麻疹,没有什么科学道理,并且部分有可能还会出现使荨麻疹加重的情况。因为本质上来讲,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一方面要找到原因并且避免,第二对症进行抗过敏、脱敏治疗。所以出现荨麻疹以后,建议积极治疗,尽量不用这些偏方,避免取得适得其反的效果。

3)荨麻疹特效药

  荨麻疹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可以由食物、药物、环境因子和物理因素所诱发。通常的表现就是全身起红斑、风团,伴有明显的瘙痒,其中引起风团最主要的炎症介质就是组织胺。所以治疗荨麻疹最常见的,也叫最特效的药物,就是抗组胺药物,包括传统的扑尔敏、苯海拉明,以及新一代的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对于荨麻疹治疗都是具有特效的。

  当然如果荨麻疹症状较重,合并有全身症状,比如心慌、胸闷、呼吸困难,甚至有低血压、过敏性休克等危重症状,那我们要及时地给予静脉输液治疗。通常要加用糖皮质激素,比如地塞米松,甲强龙等进行治疗,见效更快,作用更强。

上一篇:什么是前列腺液颗粒细胞

下一篇:·安全期避孕效果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