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列腺液颗粒细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22

(一)什么是前列腺液颗粒细胞

  前列腺里边很少有颗粒细胞或者没有颗粒细胞,查到前列腺液里边有大量的颗粒细胞的时候再考虑可能会是前列腺炎的一种表现。这个颗粒细胞,它是一种吞噬细胞,它会吞噬,比如说有细菌性感染或者有一些其他感染状况,那么这些颗粒细胞作为吞噬细胞,它就可以吞噬这些细菌,就让细菌变多了,那么机体就会产生更多的这些颗粒细胞来吞噬这些细菌,起到保护的作用,也是严重表现,那么这时候结合这个前列腺液里面白细胞的升高或者卵磷脂小体的减少,这样基本可以确诊是前列腺炎。

  确诊为前列腺炎后就可以针对前列腺炎进行一些相关的治疗,但是前列腺炎是一个综合性治疗。不仅要用抗生素,还要通过生活方式、饮食习惯、运动等等,包括一些局部的治疗等等,这些综合的来进行治疗。所以说前列腺液里面的颗粒细胞,它只是这些指标中的一种,很多情况我们还是要综合来进行判断的。

(二)前列腺液卵磷脂小体(++)是什么意思

  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常常提示在前列腺液中有大量的卵磷脂小体,卵磷脂小体分布均匀,为圆形小体,数目较多。在前列腺液内总含脂约280mg/mL,磷脂占65%,以卵磷脂为主,所以卵磷脂小体几乎遍布前列腺液满视野。

  当发生炎症时会出现巨噬细胞吞噬大量脂类,导致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前列腺炎时会在高倍显微镜下看到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有无慢性前列腺炎。卵磷脂小体两个加号,常常提示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正常。

(三)前列腺液检查要禁欲几天

  若男性想要进行前列腺液检查或化验,通常需要禁欲3-7天。因为若在前列腺液化验前的过短时间内或近期进行性生活,或近1-2天内存在性兴奋的异常增高,则前列腺液内非炎症性的白细胞可能会相应增加,从而干扰对结果的判断。但若长时间未进行性生活,如7天以上不存在性生活,则进行前列腺液化验时,前列腺液中可能会发生白细胞的聚集与浓集,也会影响结果的判断。

  因此临床上医生对前列腺液进行化验时,会要求或询问患者取列腺液前3天内是否进行射精或手淫,或近期是否存在性兴奋的异常或性行为。医生还会确定患者是否超过7天未排精或未进行性生活,上述指标均会对检查结果造成一定的干扰。

(四)前列腺液培养能检测到支原体吗

  前列腺液进行专门的支原体培养,可以检测出支原体,但是如果使用普通的细菌培养,则不能检测出支原体,因为支原体它不属于细菌,它是一种缺乏细胞壁、高度多形性的原核微生物,所以使用普通的细菌培养无法检测,只有专科的培养才能检测出支原体。支原体感染的途径绝大多数是通过性接触导致感染,在人体感染生殖道的支原体,主要包括解脲支原体、人型支原体和生殖支原体,而人体中常见的肺炎支原体主要引起呼吸道的感染,而不会引起生殖道的感染。所以当患有支原体感染的相关疾病以后,需要禁忌性活动,因为它可以通过性活动而发生相互传染的现象,治疗需要足量治疗,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足疗程治疗,等待症状完全消失、培养转为阳性以后才可认为是治愈的状态。

上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的中医药调治

下一篇:荨麻疹根治方法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