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7:34:47

(1)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小儿过敏性咳嗽,顾名思义就是接触了过敏原引起的咳嗽,最常见的就是咳嗽变异性哮喘,是哮喘的一种特殊的表现形式。一旦明确咳嗽是过敏引起的,必须尽快积极的治疗。

  首先要明确过敏原,避免接触各种过敏原,必要的时候要化验一个过敏原。其次可以给孩子服用抗过敏的药物,常用的有地氯雷他定,表现咳嗽变异性哮喘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气道高反应,所以改善气道高反应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给孩子服用孟鲁司特咀嚼片,必要的时候选择糖皮质激素布地奈德雾化吸入。过敏性咳嗽和环境有很大的关系,所以要积极的改善居住环境,有过敏性咳嗽的孩子,一般体质偏弱,所以要积极锻炼身体,多晒太阳,合理喂养,增强体质,可以服用一些中药增强体质,也可以服用一些增强体抗力的药物来进行辅助治疗,对于过敏性咳嗽的恢复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所以当孩子出现长期的咳嗽经过抗生素治疗效果不好,排除了其他的一些器质性疾病,一定要想到孩子是不是过敏引起的咳嗽,经过检查一旦确诊,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百里咳嗽的烦恼。

(2)小孩过敏性咳嗽症状表现

  咳嗽是儿童呼吸系统疾病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在儿科门诊每天都有咳嗽的孩子,有些孩子反复咳嗽,吃消炎药、各种止咳药物效果都不好,当心孩子患上了过敏性咳嗽。

  过敏性咳嗽又称咳嗽变异性哮喘多在夜间或凌晨加剧,呈刺激性咳嗽,或者伴有打喷嚏、流鼻涕、鼻痒、眼痒等过敏性鼻炎、结膜炎的症状,或者伴有湿疹。在季节交替、气温骤变时咳嗽明显,随着气候的变化、环境的变化、生活习惯的变化等,反复发作,迁延难愈。也就是说孩子是过敏性体质。有过敏的证据支持如血中嗜酸性粒细胞升高、IgE升高等;抗生素治疗无效,而应用糖皮质激素、抗过敏药物、β2受体激动剂等则可缓解。

  过敏性咳嗽会反复发作,首先要避免接触过敏原,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症状的食物,如海鲜、冷饮、辛辣等,家里不要养宠物和养花,不要铺地毯等,不要让孩子抱着长绒毛玩具入睡,床铺要经常晾晒。坚持系统规范的疗程治疗,应用吸入性糖皮质激素、白三烯受体拮抗剂、抗组胺药物等,定期复诊。

(3)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治

  小孩过敏性咳嗽,临床上又称为咳嗽变异性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一种特殊类型,主要表现为持续性的刺激性的干性咳嗽。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再次受凉,可以采取对症治疗的方式,缓解症状。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比如布地奈德雾化液,扩张支气管的药物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雾化液等雾化吸入治疗。还可以给小孩适当的服用一点药物,比如祛痰的氨溴索糖浆、羧甲司坦口服溶液,以及抗过敏的扑尔敏、氯雷他定糖浆等,白三烯抑制剂如孟鲁司特等。可以检测一下过敏原,在小孩症状完全缓解,相对比较稳定的时候,可以脱敏治疗的方式,以达到根除的目的。

上一篇:腋窝是人体“快乐俱乐部”

下一篇:体温多少是低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