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是低烧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33

一,体温多少是低烧

  人体正常腋下温度平均在36-37℃之间,超出这个范围就是发热,38℃以下是低热,38-39℃是中等度发热,超过39℃以上是高热。体温是随着年龄、昼夜、性别和情绪等因素而变化的,新生儿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体温易受环境温度影响;儿童代谢率增高,体温可略高于成人;老年人由于代谢率低,体温在正常范围的低值。正常人清晨2-6时体温最低,下午2-8时体温最高,但波动范围不超过1℃,女性较男性稍高,运动、洗热水澡、进食、精神紧张等因素可使体温一时性增高,安静、睡眠、饥饿、服用镇静药以后可使体温下降。

二,新冠肺炎患者的体温多少

  新冠肺炎患者体温可以是正常的,也可能会出现发热症状,如果是正常体温,一般来说在腋窝下侧的腋温是在36~37℃之间为正常体温,如果腋窝下测体温37.3℃以上,称为发热。新冠肺炎的患者可以有低热、中度发热,甚至是高热,体温会有所不同,也就腋温要超过37.3℃以上,称为发热,发热是新冠肺炎的一个非常常见的临床症状,但不是所有患者都具备。

  所以不能通过体温进行判断是否是新冠肺炎,需要有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和血清学的证据的支持,方可明确诊断。

三,发烧体温多少是低烧

  发烧是机体对于炎症反应的一种反应过程。在临床上,对于体温的高低一般分为四级:一、是轻度发烧,也就是体温在37.4-38℃之间,就属于轻度发烧,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低烧。二、如果体温在38-39℃之间,就属于中度发烧。三、如果体温进一步上涨,在39℃以上,就属于高烧。四、如果超过41℃以上,就属于超高烧。这是根据体温的高低进行的分级,患者可以通过测量体温来判断体温是属于哪种程度的发烧,需要根据相应的处理,如果是中度以下的发烧,一般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或者应用针对病因治疗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如果是中度以上的发烧,特别是高烧以上,就需要用药物来进行治疗,具体情况需要具体分析。

四,三个月婴儿体温多少算正常范围

  宝宝测量体温的部位有三处,一、是腋下,二、是口腔,三、是肛门。3个月的婴儿腋下温度,正常应该在36℃-37.2℃之间。

  如果三个月的婴儿吃奶或者是哭闹的时候量体温,可能要偏高一些,如果在安静状态下测体温>37.2℃,半小时以后再复测,复测的体温仍然在>37.2℃,那有可能就是低烧,同时要注意观察宝宝有没有食欲不振、哭闹、烦躁,这些伴随症状。

上一篇: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办

下一篇:什么人可以吃血塞通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