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6:08

(一)短暂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短暂性脑供血不足症状分为以下:

  一、颈内动脉系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常见症状:单瘫、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失语、单眼视力障碍、同向性偏盲等。主要表现是单眼突然出现一过性黑蒙或视力丧失,或视野缺损,复视持续数分钟可恢复,对侧肢体轻度偏瘫或偏身感觉障碍。优势半球受损时会出现一过性失语、失用、失读、失写、偶有同侧偏盲。

  二、椎-基底动脉系统短暂性脑缺血发作,主要表现:一过性眩晕、眼震、站立或行走不稳、一过性视野缺损、一过性吞咽困难、饮水呛咳、声音嘶哑。

  短暂性脑供血不足,神经医学上称为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是颈动脉或椎-基底动脉发生短暂性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局灶性神经缺血,导致突发短暂性,可逆性的神经功能障碍。

(二)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脑供血不足可以表现为一过性脑供血不足,也可以表现为弥漫性持续性脑供血不足。一过性脑供血不足主要的临床表现为一过性的,突然发生,比如头晕、走路不稳、复视、偏瘫、偏身感觉障碍,在半个小时之内或者一个小时之内症状消失。

  长期慢性弥漫性脑供血不足表现为头晕沉、头疼、记忆力下降、反应迟钝等,患者往往都有脑血管病基础,比如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情况,有的甚至在CT或核磁上可以发现多发性脑梗塞,或者多发性腔隙性梗塞状态。

  临床上睡眠呼吸暂停也是比较多见的,比较胖的患者打鼾比较严重,并且出现睡眠呼吸暂停,造成低氧状态,使脑组织缺血缺氧、心脏缺血缺氧。睡眠呼吸暂停导致长期脑供血不足,也可以发生头脑不清楚、头晕、昏沉。

(三)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脑供血不足的症状,如果病人是慢性的脑供血不足可以表现为头晕、头昏沉。随着时间的延长,病人还可以表现为反应迟钝、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治疗上可以给予病人改善循环的药物治疗。如果病人是急性的脑供血不足,其症状和供血的血管有直接相关性。如果病人是后循环血管供血不足可以表现为突然的头晕,伴有发作性的视物旋转、恶心、呕吐,以及走路偏斜或者肢体麻木、无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以出现小脑吟诗样语言。经过治疗,供血不足改善后症状可以得到缓解。如果是前循环的脑血管供血不足,病人可以表现为头疼,严重时也可以出现肢体无力、语笨等神经功能缺损症状,持续的时间比较短。经过治疗后供血得到改善,病人的症状可以恢复。

上一篇:高尿酸的人可以吃黑豆吗

下一篇:冬季补水护肤雷区不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