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补水护肤雷区不能入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3:06

Ⅰ:冬季补水护肤雷区不能入

  冬天到了,肌肤也变得越来越干燥,保湿补水似乎在就已经提上了日程,很多朋友自认为自己在护肤工作上有很多独到的见解,尤其是保湿方面,殊不知这些方法都是错误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保湿又那些误区,该如何正确保湿吧。

  正确的日常保湿方法:

  方法一:保湿化妆水是基础

  到了冬天,爽肤水是经常被大家忽视的步骤,如果你认为它的滋养效果不给力,但其实不然。爽肤水虽然功效不明显,却是每天离肌肤最为贴近的一层保护膜,既有二次清洁,又能促进后续营养成分的吸收,是一个完完全全承上启下的护肤过程。

  方法二:精华水添活力

  常用精华的你一定都会感觉:要是一天不用精华,这个季节就感觉缺点什么,即使肌肤状态不错,也认为是美中不足。其实,肌肤是不会说谎的,肌肤的感觉正是证明了补水精华的重要性,它能够在为肌肤补水、锁水的同时还能充分调动肌肤细胞的活跃性,让肌肤从内到外的对抗干燥。

  方法三:保湿型面霜很给力

  接下来轮到面霜出马,不管你先前给肌肤补充了多少水分,只有让水分真正的被肌肤吸收,锁住水分才能保证肌肤水嫩嫩。因此,一定要选择一款补水能力持久,锁水能力超强的面霜。

  方法四:保湿面膜来急救

  已经进行了这么多道保湿程序,想必你的肌肤状态一定会保持在最佳。但如果你平时偷了个小懒,让肌肤状态掉链子,有什么快速补救的方法呢?实际上保湿面膜就是你的最佳帮手,肌肤在敷面膜时好像盖了棉被一般充分吸收养分,不知不觉中就在冬季完成了保湿任务。

  保湿方法很重要,但是在秋冬季保湿的道路上也不能忽视了保湿误区哦。

  误区一:过度依赖保湿面膜

  面膜更多是用来急救,过于频繁使用会让肌肤变得暗沉和失去防护能力,皮肤也无法承受这样的负担,所以敷保湿面膜要适当,不要天天敷,一周敷2-3次就可以了。

  误区二:只擦化妆水不擦面霜

  千万不能只擦化妆水就结束了护肤过程,因为补充的水分没有牢牢锁住肌肤仍旧得不到护理以及修复。

  误区三:过量饮水

  正常健康的肌肤只要保证水分达到30%就可以了,所以有这个想法的你不要再犯错了,喝水要适度,每天八杯水就足够了。

  误区四:油性肌肤不用保湿

  因为皮肤的出油量和角质层的含水量是否充足,没有绝对的关系。油性皮肤的人不一定就不缺水,因此根据皮肤状况适时调整所用的保湿产品,还是很有必要的。

Ⅱ:冬季减肥大行动 运动告别“大肚腩”

  男女腹部肥大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脂肪堆积。大多数女子长时间久坐,又缺乏运动,腹部出现游泳圈,就是因为脂肪堆积。二是由于腹部肌纤维松弛。主要体现在爱喝酒的男士身上,俗称将军肚。

  要想减掉将军肚,采取减脂运动并没有什么效果,正确的方法应该是进行腹部肌肉群的锻炼,使松弛的肌纤维恢复力度。

  ●腹直肌训练

  分上、下腹分别进行。

  上腹:平躺在铺于地面的垫子上,下肢伸直并拢,然后双腿弯曲,上体作收腹团身,保持姿势1秒钟左右,慢慢舒展复归原位。

  动作要领:当腿、腹部弯曲收缩时,腰部应紧贴地面,上臂收缩离地面3545度,双手放于头两侧,不能放于头后(防止收腹动作借助手的力量)。

  下腹:平躺在铺于地面的垫子上,上体固定不动,然后作仰卧收腹抬腿,保持姿势1秒钟左右,慢慢舒展复归原位。

  动作要领:上体平躺且固定,抬腿收腹,注意收腹时吐气,以帮助腹部肌肉群充分收缩;伸展时吸气,帮助肌肉群充分舒展。这样的动作训练使训练出的肌肉群质量更高。

  ●腹内外斜肌训练

  站立,双腿分开等肩宽,上体做左右转体动作。幅度不宜过大,一般不能超过最大转体幅度的80%。

  动作要领:在做转体动作时,主动用力(向左右转)应吐气,被动用力(回转)应吸气(这个动作不太好控制,最好在健身教练指导下进行)。

  ●注意事项

  初学者每个动作做两组,每组做1020次,两组之间应间隔30秒至1分半钟左右。每三天训练一次。当腹部不再出现酸痛时,可以根据情况每天训练一次。训练后肌肉内有乳酸堆,积,会出现酸痛现象,一般持续3~7天会自动消失,对人体无害,锻炼者不必担心。锻炼时应主动用力,不能摆花架子。锻炼应尽可能固定在同一时段,不可时断时续。

Ⅲ:冬季健身何时最佳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有利于健康。但在冬季这个特殊的季节里,如何选择合适的健身时间,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听听专业教练的意见吧。

  最佳时间14:00~19:00

  人体活动受"生物钟"控制,按"生物钟"规律来安排运动时间,对健康更有利。冬季健身在下午的14:00~19:00之间比较理想。此时,室外温度比较高,人体自身温度也比较高,体力也比较充沛,很容易兴奋,比较容易进入运动状态。

  下午:(14:00~16:00):是强化体力的好时机,肌肉承受能力较其他时间高出50%。

  黄昏:(17:00~19:00):特别是太阳西落时,人体运动能力达到最高峰,视、听等感觉较为敏感,心跳频率和血压也上升。不宜运动的时间。

  进餐后:这时较多的血液流向胃肠部,以帮助食物消化及吸收。此时运动会妨碍食物消化,时间一长会导致肠胃系统的疾病,影响身体的健康。因此,饭后最好静坐或半卧30~45分钟后运动。

  饮酒后:酒精吸收到血液中,进入脑心、肝等器官。此时运动将加重这些器官的负担。同餐后运动相比,酒后运动对人体产生的消极影响更大。

Ⅳ:冬季易早产 孕妇特需补铜

  铜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保护血管和心脏健康、促进皮肤结缔组织合成,维护脑、神经细胞的发育等。如果缺铜会导致贫血、关节炎、糖耐量下降、胆固醇增加等。早产儿、孕妇、营养素吸收不良的人以及酗酒、长期承受过度压力、遭受严重灼伤或外伤的人成为特别需要补铜的人群。预防铜缺乏除了要平衡膳食外,还要特别注意补充富铜食物:如贝壳类、硬果类、豆类、麦胚粉、梨、虾等。国际铜业协会提供了日常补铜的食谱,可供冬天居家使用:花生黄油酱香蕉饼材料:125克软黄油、150克细砂糖、1只打碎的鸡蛋、1茶勺发酵粉、125克捣碎的花生黄油酱、150克白面粉、100克粗略剁过的干香蕉块、28克去壳的生花生。步骤:1、将所有配料置于食品处理器中,加工至完全均匀地混合糊状。2、将混合物做成一个个胡桃大小的丸子,轻轻地置于涂有油的烘烤板进行烘烤3、烘烤过程中,用手掌慢慢将丸子压成小饼状。4、在每个小饼的中心插入一整粒花生米,然后置于烘炉中烘烤约10分钟。营养价值:每只小饼含126卡路里,8克脂肪(其中含3克饱和脂肪酸),0。5克纤维素,0。05毫克铜。

Ⅴ:冬季进补食疗方

  导读:当归生姜羊肉汤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当归生姜羊肉汤20克,生姜30克,羊肉500克,黄酒、调料适量。将羊肉洗净,切为碎块,加入当归、生姜、黄酒及调料,炖煮1~2小时,食肉喝汤。有温中补血、祛寒强身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身体虚弱、面色苍白、畏寒怕冷等症。

  胡桃仁饼(或核桃仁)50克,面粉250克,白糖少许,将胡桃仁打为碎末,与面粉混合在一起,加水适量,搅拌均匀,烙为薄饼食用。有补肾御寒、润肠通便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肾虚腰痛腿软、畏寒怕冷、大便干结等症。

  参归羊肉10克,当归20克,羊肉500克,调料少许。将羊肉洗净切块,与红参、当归、调料放入砂锅中,加水适量,用慢火炖煮1~2小时,待水耗干,羊肉熟烂时停火食用。有益气补血、强体抗寒的作用。适用于老年人体质虚弱、面色苍白、四肢无力、畏寒怕冷等症。

上一篇:短暂性脑供血不足有什么症状

下一篇:冬季男性经常脱发如何护理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