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苏打刷牙一周几次最佳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49

Ⅰ:用小苏打刷牙一周几次最佳

  一般情况下,直接用小苏打刷牙,建议一周不要超过三次;若用浓度较低的小苏打水刷牙,通常可以每天使用,但均不建议长期使用。

  一般认为,小苏打刷牙只是单纯的清洁作用,并无明显的美白作用。刷牙通常是刷不白的,刷掉的只是牙齿表面上的软垢及部分色素。小苏打呈碱性,有轻微的腐蚀作用,但是主要是通过物理摩擦来清洁牙齿,与普通牙膏或盐对牙齿的作用并无明显区别。若想要牙齿美白,建议就医检查后进行专业的美白处理。

  建议不要长期应用小苏打刷牙,小苏打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不管哪种方式,长期应用都可能会对牙釉质、牙本质造成损伤,如果刷牙的同时小苏打水被吃进去,长期如此,对身体的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影响。

Ⅱ:妇用小苏打可以治疗霉菌吗

  一般来讲,小苏打本身是不能治疗霉菌的。霉菌在碱性环境下不易生存,所以在治疗霉菌时常常会给予一个碱性的环境,这样帮助霉菌的杀灭。一般来讲,患有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阴道内呈酸性环境,这样有利于霉菌的滋生。那么我们常常选择4%的苏打水来冲洗阴道,这样使霉菌生长的环境发生改变,不利于其生长。而小苏达本身不能杀灭霉菌,它只是有起一个协助的作用,所以单用小苏打来进行清洗,无法根治霉菌。而根治霉菌,还要选择有效的治疗霉菌的药物,比如达克宁、制霉菌素或者是凯妮汀等等。要根据患者的情况选择不同的药物,同时要予以寻找霉菌性阴道炎的病因,这样才能根治霉菌。

Ⅲ:霉菌性阴道炎用小苏打洗好吗

  霉菌性阴道炎用小苏打清洗是非常好的选择,主要是因为霉菌喜欢在酸性环境中生长,一旦阴道内的环境成为酸性,有利于念珠菌大量繁殖引起相应的症状,如果用小苏打清洗,往往就改变了阴道内的酸性环境,使阴道内变为碱性环境,抑制了念珠菌生长从而减轻相应的临床症状,所以有霉菌感染的情况下可以用小苏打清洗。要注意小苏打的浓度,配制5%就会抑制念珠菌生长,如果浓度过浓,可能会引起黏膜组织损伤,所以要正确配制小苏达的浓度。单纯的用小苏达治疗并不会达到彻底治疗的目的,还需要结合其他药物一起用药治疗。

Ⅳ:霉菌用小苏打一天洗几次

  霉菌性阴道炎如果用小苏打水洗,一天洗两次就可以,早上一次,晚上一次;如果症状比较轻一天一次就可以,在晚上临睡觉前洗一次,达到预防和减少霉菌滋生的效果。如果症状比较严重一定要加用药物治疗,可以放置中药类的药物比如保妇康栓,西药可以用克霉唑栓、达克宁栓类的药物。症状再严重需要加用全身用药比如氟康唑胶囊、大扶康等药物,达到治愈的效果。但霉菌性阴道炎一般容易复发,最好巩固治疗2-3个疗程,效果更好。

上一篇:女性须知:阴道炎的分类

下一篇:肺结核发烧一般在哪个时间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