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发烧一般在哪个时间段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0:20

(1)肺结核发烧一般在哪个时间段

  肺结核发烧一般为午后发热,也就是下午。表现为下午或傍晚体温开始升高,第二天早晨可以降至正常,但是体温多数不超过38.5℃。

  有一部分肺结核患者会出现高热,这时候一般都是比较重的结核,有些血行播散型肺结核,比较重症的会出现高热。结核中毒症状是感染结核的一种常见的表现。低热是不超过38.5℃的午后发热,盗汗是夜间出汗,睡觉并不觉得热,但是醒来以后就发现全身都湿透了。乏力是全身没有力气,纳差是饮食不太好,不想吃东西。还有一个表现为消瘦,有些患者体重有进行性减轻,这都是结核中毒症状,如果有这种情况建议除外一下结核。

  肺结核患者注意饮食上要加强营养,多吃一些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平时可适当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应注意选择隔离的方法来进行治疗,以免传染给家人。

(2)肺结核发烧吗

  发烧是肺结核常见的临床症状,肺结核的症状以发热、咳嗽、盗汗为主。

  肺结核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通常以低热为主,体温应该是在37-38℃之间。但是有些结核病也是可以引起高热,比如结核性胸膜炎、干酪性肺炎、血行播散型肺结核等,容易误诊为普通细菌引起来,通过痰培养或者气管镜下的刷片找到结核菌能够明确诊断。对于肺结核的治疗,通过专用的抗结核药联合应用治疗能够控制患者疾病的发展,从而体温也能够得到控制,所以诊断是非常重要的,其热型也是不规律的,有的非常重症的肺结核病人,由于免疫功能比较低下,尤其是老年人的体温往往不高,容易造成误诊,但老年人往往都是以精神状态比较弱、乏力为表现。

  肺结核患者在传染期间主要注意和家人隔离,最好要有单独的卧室,光线要充足。患者用过的食具、衣物等耐热物要煮沸消毒,煮沸时间为10-15分钟。患者用过的衣物要经常清洗并在太阳下暴晒,以达到杀死结核菌的目的。

(3)肺结核发烧会持续多久

  发烧的肺结核病人没有经过正规抗结核治疗之前,一般都会出现持续发烧的症状,有些病人可以持续数月之久。肺结核病人发烧一般是午后发热为主,部分病人可以出现高热的症状。大部分肺结核病人经过抗结核治疗2-3周以后体温逐渐恢复,病情得到有效缓解。

  部分病人在抗结核治疗期间可能再次出现发热的症状,需要排除药物过敏反应导致的药物热的可能。另外,也要排除类赫氏反应。需要复查胸部CT,观察肺部病变变化。对于病人的发热,临时用退热药物,有效缓解体温,主要还是应用抗结核药物治疗。

(4)肺结核发烧规律

  肺结核病是指结核分支杆菌入侵机体后在一定条件下引起发病的肺部慢性感染性疾病。

  肺结核病人临床可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的症状。典型症状有咳嗽,咳痰,可伴有咳血,胸痛,呼吸困难等症状,全身症状有发热,以午后低热为主,可伴有盗汗,乏力,食欲减退,体重下降以及女性病人可有月经失调等症状。

  因此,肺结核病人有的可无症状,或仅有轻微症状。有的人有午后发烧,它的规律是以低热为主,体温大概在37.3度到38.3度之间,以午后或者傍晚发热为主,第二天或自行消退。

(5)肺结核发烧多少度

  有肺结核容易引起低烧,体温在37℃-38℃之间,主要是以午后发热为主,还会伴有全身乏力、盗汗等症状。这种疾病主要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会在身体的抵抗能力虚弱的时候发病,除了引起发烧之外,还会引起咳嗽、咳痰、咳血、胸痛,也会出现消瘦,身体的抵抗能力会逐渐的下降。

  当肺结核出现血行播散时,或伴有细菌性感染或病毒性感染时,也可引起发高烧,需要去医院拍胸片检查,也需要做痰检、结核菌素试验、药敏试验,需要选用敏感的抗菌药物积极治疗。

上一篇:用小苏打刷牙一周几次最佳

下一篇:正确认识新生儿的特殊生理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