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0:35

Ⅰ,导致卵巢早衰的原因

  卵巢早衰很多是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卵巢早衰与月经的初潮和生育状况非常相关,月经初潮越早的女性出现绝经的年龄也会越早。生育越晚的人绝经就会越早。哺乳时间越长,可以使绝经越晚。口服避孕药对绝经也有帮助,用药时间越长,绝经时间会推迟越多。调查结果表明每周吃2-3次鱼虾的女人绝经比较晚,常年坚持喝牛奶的女性,绝经就会越延迟。从不锻炼身体的女性绝经的年龄会提前,受到被动吸烟侵害的越多、时间越长绝经也就越早。

  过度的减肥、不适当的减肥、不吃饭或随便的断食减肥,会影响到体内雌激素的水平,因而导致体内脂肪的急剧降低,雌激素的合成不足,雌激素的减少会引起的月经的紊乱甚至出现闭经会抑制卵巢的排卵功能,容易造成卵巢功能的早退、早衰。若治疗的不及时甚至会造成女性不能生育,卵巢早衰会加重月经的紊乱逐渐形成恶性循环。

Ⅱ,诱发卵巢早衰的致命因素

  1、生活饮食习惯

  23时入睡的女性,由于睡眠不足、睡眠质量不佳会影响免疫力,导致月经失调、卵巢早衰。长期节育和药物减肥致使营养不良,缺乏蛋白质,都会引起卵巢早衰。青春期是卵巢发育时期,如经常穿紧身内衣可使卵巢发育受限,卵巢易受伤。

  2、月经、婚育史

  月经初潮年龄较早者绝经较早,初潮年龄较晚者绝经较晚。绝经时间与卵泡初始数目和卵泡衰竭率相关。为生育而反复取卵或使用促排卵药,也会导致卵巢早衰。

  3、遗传史、既往手术史

  染色体异常、有母亲或姐妹40岁前绝经、盆腔手术史为卵巢早衰的危险因素。

  4、环境因素

  橡胶制品、难燃物、杀虫剂、塑料制品、抗氧化剂代谢物4-乙烯、烟草等,危害人类生殖功能。

  5、感染因素

  幼女腮腺炎可合并卵巢炎,最终发展为卵巢早衰。

  6、心理因素

  不良的情绪可使体内的免疫活性物质分泌减少。强烈的情绪波动或突然巨大的精神刺激可使中枢神经系统改变,导致月经失调,引起卵巢早衰。经常出差、环境的改变、情绪的紧张等也可以引起月经失调。

  Tips:卵巢早衰的预防和治疗

  针对卵巢早衰的高危因素,专家提出了几点预防建议:常吃蔬菜、豆制品、牛奶。包括红枣、黑米、红豆、核桃、菠菜、胡萝卜、西兰花、南瓜、番薯、燕麦等;放慢工作节奏,学会调剂情绪,并与家人朋友相处融洽;经常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母乳喂养可推迟排卵,保护卵巢。

  一旦出现卵巢早衰的信号应积极检查、治疗。也不要迷信所谓的卵巢保养秘方。只有在正规医院专科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才能保证安全有效。

Ⅲ,什么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什么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现在发现,卵巢早衰与遗传、代谢、放射、手术、感染、免疫等因素有关,但其病因尚未完全阐明。

  1.遗传因素:X染色体缺失或畸变可导致已形成的卵泡萎缩退化。卵泡大多数在出前已退化,偶尔少数未退化的卵泡保留到青春期后,患者就表现为继发闭经。

  2.卵巢手术:卵巢部分切除、卵巢囊肿剥除或一侧附件切除术后,以及放射治疗、化疗均可影响卵巢,导致卵巢早衰。

  3.感染:儿童期病毒性腮腺炎可能引起早期严重的卵巢破坏;严重的感染,如双侧输卵管、卵巢脓肿可破坏卵巢组织,导致卵巢早衰。

  4.垂体功能异常:促性腺激素过度刺激,可加速卵泡闭锁,使卵泡消耗过多。

  5.免疫因素:卵巢早衰常并发甲状腺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此时,患者外周血中有抗卵巢的抗体,抗体与卵泡中相应细胞结合后会损伤卵泡而导致卵巢功能衰竭。

  6.特发性卵巢早衰:无明确诱因的过早绝经,染色体核型为46XX,通常测不到自身免疫抗体,为卵巢早衰的最常见类型

Ⅳ,怎么预防卵巢早衰

  在预防卵巢早衰的时候,一定要做到起居要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保持心理的健康,解除精神压力。也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每周进行2-3次的性生活,会预防卵巢功能衰退。同时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例如吸烟,吃辣椒、烧烤,甚至喝酒,都可以造成卵巢功能的衰退迹象发生。在平时生活当中也要注意好经期的卫生,不要在月经期间进行同房,保持外阴的清洁,避免有上行感染,引起卵巢功能衰退的表现发生。当存在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的时候,也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就诊,及时通过药物的方式进行处理,避免影响卵巢功能。

上一篇:头晕恶心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卵巢早衰三大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