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患肾虚型阴挺中医如何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9:55

(1)女性患肾虚型阴挺中医如何治疗?

  肾虚 先天不足,或房劳多产,或年老体弱,肾气亏虚,冲任不固,系胞无力,以致子宫下垂。 【证候】子宫下脱,腰膝酸软,小腹下坠,小便频数,夜间尤甚,头晕耳鸣。舌淡红,脉沉弱。 【辨证】肾藏精而系胞,肾虚则冲任不固,带脉失约,而致子宫脱出,腰酸腿软,小腹下坠;肾与膀胱相表里,肾虚膀胱气化失司,故小便频数,夜间尤甚;肾精不足,清窍失养,故头晕耳鸣;舌淡红,脉沉弱,均为肾虚所致。 【治法】补肾固脱,益气升提。 【主方】大补元煎加金樱子、芡实、鹿角霜、紫河车。 【处方举例】熟地黄12g,当归12g,山茱萸12g,枸杞子10g,杜仲9g,党参15g,山药12g,黄芪15g,甘草8g,金樱子12g,芡实9g,鹿角霜10g,紫河车5g。相关热词搜索:晚期梅毒能否治愈 晚期先天梅毒能治 怎么治疗梅毒 怎么得梅毒

(2)中医养生指导饮食保健原则

  具有数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医学十分重视饮食与养生保健的关系,认为合宜的饮食是安身益寿的基础。如汉代医家张仲景提出:安身之本,必资于食。然食有宜者,不宜者,不知食宜者,不足以存生也,若忽而不学,诚可悲也。认为必须学习合理饮食的知识,避免不合理的饮食损害人体的健康。综观历代中医养生学家对合理饮食养生方法,提出了一下四大原则。古人的经验可供现代人追求健康饮食参考。1.饮食清淡(含意有二)其一,口味清淡,酸、苦、甘、辛、咸五味不能过偏。如《黄帝内经》说谨和五味,骨正筋柔,气血流畅,长有天命。如果味过酸,脾气乃绝;味过咸,脉凝而心气郁;味过甘则骨痛,发落、肾气衰;味过苦则皮干枯,胃气伤;味过辛则筋急爪枯,此五味之所伤也。其二,多食素而少食肉,少饮酒。如唐代孙思邈说:养生要诀,常须少食肉,认为肥肉美酒,烂肠之食。过食肥甘则病生,过嗜酵酿则积饮。2.饮食节制晋代葛洪提出养生之旨,食不过饱,饮不过多。梁代陶弘景解释说饮食过多则气滞,百脉闭塞,血气不行则伤形。明代《老老恒言》说凡食总以少为有益,脾胃易磨运,乃化精血。否则,多食至受伤,故曰少食以安脾也。从保护消化系统功能阐述了节制饮食的意义。后世龙遵叙在《饮食坤言》中指出:多食之人有五苦:一是大便数,二是小便多,三是扰睡眠,四是身重不堪修业,五者多患食不消化,自滞苦际。以上观点与现代医学认为多食可致人体肥胖,诱发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并可加快人的衰老过程,其理相通。3.饮食因人制宜传统中医药学认为人体有寒、热、虚、实不同的体质属性,而所有的食物亦有温、凉、润、燥、补、泻的特性功效,在食物的选择上应当注意与人体的体质属性相适宜,所谓相宜者养形,不宜者伤身。如虚寒体质的人,宜多吃温热食品而不宜生冷寒凉食品。如阴虚火旺的人,宜多吃甘润生津的食品而不宜温燥辛辣的食品等等。对此,历代养生学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4.饮食因时制宜自然界四时气候的变化必然会对形体产生重要影响。随四时变化而调整饮食是传统养生法中的重要内容。如:春季,万物萌生,阳气开发,此时应多食嫩芽萌生类食物以扶助阳气的升发;夏季暑热炎炎,阴津易伤,此时应多食甘谈清润之品,以清暑生津。秋季气候转凉干燥,此时应少吃辛燥之物,多用温润养阴之品,以润燥养肺;冬季万物潜藏,气候寒冷,此时应少吃寒凉之物,多用温阳补肾之品,以护阳气。

(3)中医针灸 想瘦还需了解4大减肥要领

  针灸减肥具有众多优点,简便、安全、可靠、痛苦小,这也是很多减肥人士选择中医针灸的原因。但是也有人采用针灸减肥时减肥效果不理想,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没有完全了解针灸减肥的要领。下面一块儿来看看针灸减肥要领有哪些吧!

  中医针灸 想瘦还需了解4大减肥要领其一,针灸减肥的患者应该是成年后肥胖者,此类患者比较容易调整机体的各种代谢功能,顺利促进脂肪分解,达到减肥降脂的效果。

  第二,针灸配合饮食效果更佳,配合控制饮食的原则是: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吃青菜及瘦肉、蛋类,吃到饱了即可,不吃甜食及肥肉、土豆、藕、粉条等。

  第三,针灸减肥过程是通过经络系统的调整作用,调动人体内在的调节功能用自身的调节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平衡的过程,所以针灸减肥,停止之后不会很快又发胖。针灸减肥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也是不现实的。

  第四,中医针灸减肥不主张饥饿疗法。与众多减肥方法不同的是,在针灸减肥的过程中,不强调过分的控制饮食,特别不主张采取饥饿疗法。因为过分节食后,重则可能导致厌食症、造成消化(消化食品)器官功能障碍、产生严重后果,轻则造成人体代谢功能降低,而代谢功能降低是进一步致肥的潜在因素,一旦恢复正常饮食,患者会继续增胖,甚至可能比以前更胖。针灸减肥的最大优势也就在这里。

  针灸减肥期间一定不要采用节食,那样就算瘦下来也很容易反弹,所以健康的饮食是保持身材的有力保证!

  本文有健康族减肥网提供,

(4)中医平衡养生术 打造无暇肌肤

  脂粉涂抹的效果太短暂,远不如养生术来得持久,首先要调理身心,才能夺得素颜之美。可见在工作节奏超快、人人压力爆棚的今天,不管是民间高手还是化妆品牌,都越来越将肌肤保养和身体调养、情绪暗示结合得密不可分。是的,只要做足3分调养、2重暗示和1种保养,你就有可能赢得满分素颜!

  3分调养 平衡才是美肌动力

  中医说:平衡养生,健康不是单纯由某一个因素决定的,只有营养、动静、环境、阴阳、心理等各种因素均达到均衡,健康才真正得到保证。

  肌肤的健康也是同样的原理,只有达到均衡状态,才能呈现完美气色。要调养肌肤,必须跟中医学习平衡之法,三个法则值得注意:

  1、适中:既不过,也无不及。身体和肌肤都需要营养,但并非多多益善。俗话说虚不受补,当肌肤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时,千万不要一股脑儿地喂很多营养,而是要调理到健康平衡的状态,再给予精华和养分。

  2、和谐:中医讲究各个健康因素之间的协调统一。俗话说:肌肤是身体的镜子。如果身体不好,肌肤气色一定不会好。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忽然长痘痘,狂用护肤品却没什么改善,其实是因为心火或胃火所致。

  3、稳定:中医偏好平稳发展,不要大起大落。不要随着季节频繁更换你的保养目标,别看到当季主推什么,就一窝蜂地去美白或抗老。要聆听肌肤的需要。基础的保湿是要坚持的,加入功效性的保养品则要循序渐进。一定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给肌肤适应的过程,并看到效果。

  {page}压力的确会使肌肤看上去干燥、晦暗并且毫无生气,这个不用科学结果论证,自己对着镜子都看得到。同时,压力也是公认的导致表情纹和皱纹的祸首。要想驱赶压力,自我暗示最为重要。

  1、保持快乐轻松:最好的美容方式就是保持微笑,这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事实。如果你能够在保养时保持愉快的心态,肌肤对保养品吸收的效果也会更好。因为肌肤在压力下是抗拒吸收的,所以为了不白花银子,一定要在护肤时享受过程,而不是紧皱眉头。

  2、相信和自信:人的自我暗示的能量到底有多强?很难证明。但事实证明,如果你脑子里一直想着我要变美这件事,想不美也很难。相信手里的那瓶乳液或面霜就是能够挽救肌肤厄运的神仙水吧,它不会辜负你的。此外,相信自己,就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女。

  温馨提示:

  看过中医美容栏目这篇文章,相信你对如何通过中医美容有了一些新的认识,想了解更多的护肤知识,请返回【中医美容】栏目。

  (编辑:屈岚)

上一篇:有妇科病脸上长斑吗

下一篇:脸上长小疙瘩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