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3:50:36

Ⅰ 小孩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办

  小孩如果短时间内出现急性流鼻涕、打喷嚏,如果症状轻微,可以不用药,先进行观察。如果流鼻涕、打喷嚏较多,可以选用对症处理方式,如选用鼻喷海盐水喷雾,或者鼻喷生理盐水喷雾,喷洗鼻腔,喷完后可以轻轻按压鼻子,促进鼻黏膜分泌物排出,缓解鼻黏膜肿胀,从而进一步缓解流鼻涕、打喷嚏的症状。

  鼻喷海盐水喷雾或者鼻喷生理盐水喷雾,短时间内使用比较安全。经过对症处理如果症状逐渐缓解,1周左右症状基本消失,没有再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的情况,考虑可能是普通病毒感染引起。如果经过对症处理症状没有缓解,甚至还在加重或者又出现其他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是否合并有细菌或者其他病原体感染。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较长,需要警惕婴幼儿鼻炎的可能。

Ⅱ 小孩流绿色脓鼻涕怎么回事

  正常鼻腔中只有少量黏液,呈湿润状态,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鼻腔有病变时,可以引起鼻分泌物性质和量的改变。鼻腔分泌物外溢时,称为流鼻涕。感冒时流涕称急性鼻炎,此时鼻腔粘膜充血肿胀,腺体分泌增多,即形成鼻涕,起初为清水样,3~5日后渐为脓涕,1~2周后可痊愈。

  如果鼻涕转黄或者变绿,但是孩子不发热了,这是病毒性感冒,10天左右自己会痊愈。但如果鼻涕变黄、变绿的时候,孩子热度不退,精神状态萎靡,提示可能有细菌感染,需要去医院治疗。

Ⅲ 小孩流虚汗是什么原因

  宝宝如果身体总是出虚汗,一般是由于神经功能失调等原因导致。当身体虚弱或者身体缺乏某些微量元素等情况时,也很可能会产生出虚汗的症状。如果宝宝经常患有某些慢性隐匿性感染性疾病,例如慢性肺结核、慢性支气管炎、慢性心肌炎等,也很可能会因为消耗身体营养物质,而产生出虚汗的情况。

  此外,有一些宝宝可能是由于基因遗传和先天性原因,会产生出汗过多,一般不属于病态。家族遗传性出汗过多的宝宝,没有任何身体不适,也不用去治疗,但要有明显的家族遗传史才可以确诊。如果想要诊断具体原因,必须仔细分析症状才能得出结论。

Ⅳ 小孩流清鼻涕是风寒还是风热

  小孩流鼻涕是受凉引起的可能性比较大,受凉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大类。如果孩子出现流清鼻涕、头晕、咳嗽、打喷嚏、鼻子不透气,则很明显的风寒感冒的症状,风寒感冒在冬天比较容易得,大部分情况都是着凉、吹风引起的。这种情况要给孩子注意保暖,多喝点姜糖水,发发热也就好多了,必要的时候口服治疗风寒的感冒药。

  风热感冒的症状是流黄鼻涕,咳嗽有黄痰,这种情况是热伤风,夏天容易得。出现风热感冒要给孩子喝清热解毒的药物,避免在太阳底下暴晒,可以给孩子熬点冰糖雪梨、川贝炖雪梨,可以有效的改善风热感冒的症状。平时要多给孩子喝点温开水,多吃点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量的运动,都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

上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怎么回事

下一篇:轻度三尖瓣关闭不全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