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温多少度去发热门诊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1:03

(1)体温多少度去发热门诊

  发热门诊是专门针对发热的患者就诊,所以只要体温超过正常值的患者,可以就诊发热门诊,腋窝温度超过37℃就可以去发热门诊就诊。在不同的医院可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医院要求腋窝温度超过37.5℃才可以去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大多怀疑是否是有传染性的疾病,包括呼吸道传染病、消化道的传染病都有可能导致发热,最好就诊专门的发热门诊进行检查治疗,能避免传染病传染给其他就诊的病人,减少传染病的传播性。发热门诊就诊的患者,也能够得到比较专业的传染病相关检查和治疗。

(2)成人体温多少需要吃药

  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体温39.0℃以上才建议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低于39℃,临床上首选进行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是安全有效的方法,临床上可以采取酒精进行胸前或前臂擦拭,通过酒精的挥发带走热量。此外还可以通过多饮水或用厚手巾包的冰块放在大血管走形处进行物理降温,安全且有效,临床上也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临床上有些患者在中度发热,也就是39℃以下就会出现明显的临床症状,比如患者出现剧烈的头痛,这个时候可能由于感染相关性造成,可以考虑用药物进行治疗。因为解热镇痛药除了退烧,它还有止痛的作用,可以使患者症状明显缓解。如果是体温达到了高热或超高热,物理降温控制不住的情况下,要采取药物进行治疗。

(3)学生体温多少正常

  人的正常体温测量方法不同,测得的结果略有差异。学生体温和正常人相同,用腋测法是36-37℃,口测法是36.2-37.2℃,肛测法是36.5-37.7℃。体温在大脑体温调节中枢的作用下,使身体产热和散热保持动态平衡,使温度维持在恒定的范围内,在不同生理情况或致病因素作用下会打破平衡,使体温上升或下降。生理条件下,在运动、高热环境、进热食或辛辣刺激性食物、月经前期或妊娠期时,人体体温略上升,上升幅度不超过1℃。

  在一些致病因素,如感染因素或非感染因素作用下,体温会有不同程度的升高。有的老年人因体内代谢低下,体温略低于正常,但一般不超过1℃。有些疾病因素,如甲状腺功能减退、严重营养不良、休克、低血糖昏迷等情况,体温会低于正常,体温下降幅度没有致热病因引起的体温升高明显,有的表现略低于正常。

(4)体温多少度需要吃退烧药

  通常将需要服药的体温点定为38.5℃,但并不绝对。另外,是否需要服用退烧药,主要是明确发烧本身是否对患者身体造成潜在的危害或造成严重的不适感。

  通常可根据年龄进行分析,包括以下几点:

  1、成年人:不同人群对于发烧的耐受程度不同,部分人群的体温可能在38℃多一点则会感觉不适,而部分人群的体温可能到39℃也没有出现不适感,此时可根据身体的难受程度,决定是否服用退烧药。但只要体温不足38.5℃,则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相对较小。所以对于没有出现明显不适的患者,可适当放宽限度;

  2、儿童:针对于6周岁以下的儿童,如果既往出现过发热后惊厥的情况,则发烧服药的体温点需适当降低,如体温超过38℃的时候,可考虑适当使用退热药物。因为对于6周岁以下的儿童,大脑皮层发育并不完全,所以对于高温的耐受性不同。对于部分较敏感的儿童,当体温达到38℃的时候,可能会出现惊厥的倾向,尤其是既往有惊厥病史的儿童,发病风险更大。但对于没有惊厥的儿童,可将使用退热药的体温点设定在38.5℃。

(5)新冠肺炎体温多少会被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突出表现是发热。发热大部分患者属于中度发热,如>37.3℃以后基本在38℃左右,个别患者会发热到39℃,也有一少部分患者体温并没有明显升高。至于如何进行隔离,不能以体温作为是否隔离的标准。对明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必须要进行隔离。对可疑或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体温正常也要进行医学隔离。所以不能把体温作为是否隔离的依据。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热特点是有一定潜伏期,潜伏期时间平均在7天,潜伏期之后可以出现发热。发热持续时间比较长,一般在3天以上。对于这样的病人,无论是在潜伏期还是在发热时间段都要进行隔离。

上一篇:小孩过敏性咳嗽症状表现

下一篇:专家提示女性经期不宜用四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