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4:09:50

一,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

  黑桑葚在传统中医上认为有滋阴补肝、补肾、补血、明目、乌发养颜、治疗失眠、神经衰弱等等功效。现代的医学研究表明其具有增强免疫功能,促进造血细胞生长的药用价值。功能和主治是滋阴补血、生津润燥,中医上常用来治疗肝肾阴虚、眩晕、耳鸣、心悸、失眠、须发早白等等症状。

  做药用必须要在一定的剂量和疗程的使用下才会产生药效,在用药之前在专业的中医师或者中药师的指导下选择和使用,根据每个患者的不同情况,采取辨证或者辨病用药的理论进行治疗,会给一定的剂量和使用时间。治疗一定时间以后要及时复查或者复诊,以便临床医生观察有没有效果,或者有没有产生其他不适反应,如果有问题,会对患者进行及时调药,保证治疗的顺利进行。

二,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1、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黑桑葚具有促近消化,降血脂的功效,因为黑桑葚当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鞣酸、苹果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让人体摄入的脂肪、淀粉等物质更快被消化吸收,加速分解,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从而达到健脾胃、促消化的效果。从而可有效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2、黑桑葚的食用禁忌:不宜大量食用黑桑葚,黑桑葚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会比较容易引起溶血性肠炎等疾病。

三,不确定高血压的情况下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四,复方软骨素滴眼液功效

五,老人长寿,“难得糊涂”

上一篇:如何治疗外伤性周围性面瘫

下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辛辣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