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年龄不同睡眠时间各异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8:02

(1)老人年龄不同睡眠时间各异

  因为睡眠有助于减少脑细胞的耗损,有利于消除自身疲劳、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有助于中枢神经系统的平衡调节,延缓各器官的衰老。

  为此,老年人的睡眠时间宜按老年人的生理特点、体质状况、年龄差异适度安排。生理学研究认为,在通常状况下,60~70岁者每日睡眠时间应不少于9~10个小时,70~80岁者每天睡眠时间应不低于10~11个小时,80~90岁的老人每天睡眠时间需保证在11~12个小时(每上升一个年龄组档次,其睡眠时间递增1个小时为宜)。倘若一昼夜睡眠不足,次日应采取午睡的方式补救,以满足老年人睡眠时间的基础生理需要。

(2)年龄不同 瘦身不同

  女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身体状况不同,瘦身方法也就不同。

  每天的体重秤可以提醒你, 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身体密度指数BMI值则可以知道你是否过重。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二次方,BMI23-24.9属超重,BMI等于或大于25则属肥胖。

  20岁

  身体功能处于鼎盛时期,心律、肺活量、骨骼的灵敏度、稳定性及弹力等各方面均达到最佳点。20岁的人能为今后的身体健康储备"资源"。所以一定要注意坚持锻炼,以保持体重,不要等到30岁以后再去减肥,那时就很吃力了。

  健身方法:锻炼主要是胸部、腰背部、大腿和臀部的锻炼。根据身体情况和经济条件,可以多参加一些省钱的运动,如舞蹈、慢跑、游泳等。舞蹈既能让女性产生兴趣,又增加身体的协调性,对结实身体线条也大有帮助,可以多多考虑这种瘦身方法。

  专家提示:在饮食上,不能一味地节食,这时候的营养不良,对健康损伤太大。此阶段不宜服用任何减肥药物以及接受任何瘦身治疗,以自然为最好。

  21岁-25岁

  身体渐渐饱满起来,而且不如以前爱动爱玩,稍不注意就会变成很结实很壮的体形。而且肌肉的强度和可塑性从20岁开始下降,更应该加强锻炼,否则会把身材定型成自己不愿意面对的样子。

  健身方法:应该多参加形体健美培训。因为正是身体塑形阶段,可以尝试低重力、多次数的肌肉锻炼。同时,肌肉锻炼有利于瘦身,因为身体在休息时,肌肉仍会通过新陈代谢来消耗能量,一个体内含较多瘦肌肉的人,较一个体内含较多脂肪的人,身体在安静时会消耗较多能量。

  专家提示:

  平时可以多穿瘦身衣裙。穿紧身的衣服会加强减肥意识,也会下意识地保持优美姿态。为了防止发胖,在饮食时要做到:

  1、少食多餐。少食多餐者的体重比一日三餐者瘦得快。

  2、吃早餐。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会吃更多的东西,不利于减肥。

  3、晚餐少吃。因晚上活动一般较少,需要消耗的热量也少。

  4、多喝水。每天应喝水6-8杯。水能帮助刺激体内脂肪的代谢并抑制食欲。

  5、吃慢些。尽量选择咀嚼要花时间的东西吃,减慢吃饭的速度可健脑,有时间形成饱足信号,消除饥饿感。

  26岁-30岁

  新陈代谢的速度开始下降,如果维持和从前一样的饮食习惯、运动,你也会发现自己慢慢在发胖,或者体重没变,腰围、臀围却变粗了。运动时,你会发现以前可以轻而易举做到的下蹲、跳跃,现在显得力不从心。这个阶段,你更要尽力维护自己的体形,与地心引力做斗争!

  健身方法:选择缓和的能持之以恒的运动。这一阶段,工作、生活繁忙,所以应该忙里偷闲,进行锻炼。推荐一种最好的运动:跳绳。它可以全面锻炼身心,而且对女性有独特的保健作用。它能增强人体心血管、呼吸和神经系统的功能;可以预防诸如糖尿病、关节炎、肥胖症、骨质疏松、高血压、肌肉萎缩、高血脂、失眠症、抑郁症等多种症病。

  专家提示:这一阶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当的减肥药物,达到瘦身的目的。可以选择品质好的塑身衣,通过将身体的各部位,如腋下的副乳、胃、腹、腰、背等部位的多余脂肪转移,收拢到正确合适的位置,使身材凹凸有致,从而达到瘦身美体的功效。主要的调整方式是将背、肩、腋下的赘肉转移到前胸,使胸形圆润、饱满。通过对背部、腰部的设计,使身材挺拔,避免含胸、驼背。而提臀裤则是将臀部赘肉收紧,与塑身腰封结合,引导腰腹和大腿赘肉向臀部转移,从而塑造出优美的臀形。

  31岁-35岁

  这个阶段的女人,稍不加注意,身材就会慢慢走型,赘肉渐渐堆积。等到那时,想恢复已经很困难,惟一的办法是,对待每一寸要冒出的赘肉都要像秋风扫落叶一般无情!

  健身方法:适合长时间、低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游泳、慢跑、单车、步行等。以有氧运动减肥,不需要太注重提升心率,反而要注意在运动中消耗多少能量。所以长时间、低强度的运动,跟短时间、高强度的运动,只要能消耗相同的能量,理论上可带来同样的减肥效果。但对这一阶段的女人来说,太高强度的运动会引起不必要的疲倦及受伤,所以应选择一些低强度运动,例如每星期进行5-6次有氧运动,每次维持30-45分钟。

  专家提示:面对现实,要勇敢站在镜子前,告诉自己你已经很胖了,这样就会自觉地想减肥了。

  冥想似乎同减肥毫无关系,不过想象自己越来越瘦,往往对潜意识的形成很有效。

  36岁以后

  这一阶段,不应该强求自己如同年轻时一般苗条、有曲线,而是在健美的基础上,以健康为主要目的。

  健身方法:科学家们认为,99%的人体内都蕴藏着大量的贮备能,锻炼能够动员这部分潜能逆转衰老过程。这一年龄段的女人适合各类女子健身俱乐部提供的有系统、有指导的美体瘦身运动。平时,可以多进行不太激烈的运动,如散步,它使人每小时至少多消耗200卡热量。不仅加速活动时的代谢率,而且加快活动以后数小时内的代谢速度,保持骨组织强度,增强心肺功能,改善皮肤弹性和帮助机体吸收营养物质。

(3)年龄不同 乳房呵护有讲究

  妊娠期乳腺发育的程度是决定乳汁分泌多少的重要因素之一。婴儿期

  乳房变化:整个婴幼儿期乳房都处于静止状态。但出生一周左右,有60%的初生儿乳头下面出现蚕豆大小的硬结,双侧乳腺肿大,有时甚至有少量分泌物溢出。

  呵护原则:别挤、别揉,听之任之。乳房是个受激素影响很大的器官,激素变化它就异常,婴儿出生后母体的激素供应突然中断,它立刻发现了。大约3周以后,婴儿自己调整好体内平衡,乳房自然恢复正常并进入静止期。

  少女期

  乳房变化:从9-10岁开始,乳房因卵巢分泌激素的刺激,出现乳核,并慢慢增大,到15岁时基本成型。不过刚开始,乳房因为脂肪细胞含量较少,所以比较有韧性,有些人可能两乳房大小不同,随着身体的发育,这种差别会自然消失。

  呵护原则:抓住时机,协助发育。

  乳房的大小虽然和遗传有很大关系,但在此时打好基础也会出现超常发挥。我们可以在两方面努力,一是多做胸部运动,例如俯卧撑、游泳及各种球类运动,随时保持挺胸收腹;二是注意均衡营养,不偏食,特别是补充足够的脂肪和水分。

  适时穿Bra。穿文胸太晚影响形状,太早妨碍发育,穿戴时间可以依此判断:乳头变得明显、跑动时乳房摇动、乳房轮廓明显。如果上下胸围差大于16厘米,也可以戴文胸。另外:文胸不要过紧,戴文胸一天不要超过12小时,每隔三四个月重测胸围以便更换。

  成年期:

  月经时

  乳房在月经前7-10天,受体内雌激素影响开始增大,直到月经来潮激素水平下降,乳房逐渐复原,至月经后7-8天回复正常。

  呵护原则:月经前一周内,远离辛辣刺激,尽量吃清淡高纤维食物,以免激素过于活跃,加剧经期乳房胀痛。

  妊娠时

  妊娠期乳腺发育的程度是决定乳汁分泌多少的重要因素之一。正常乳房重约200克,妊娠后皮下静脉曲张,腺体管腔扩大,乳晕颜色变深,乳房体积增大,妊娠末期乳房可达400-800克。

  呵护原则:孕期乳房按摩。在怀孕满6个月后进行,方法是用手托住乳房,自乳房底部开始向乳头方向按摩,同时揉捏乳头以增加韧性。这样有利于产生乳汁,并使输乳管开放,确保乳汁分泌通畅。

  哺乳期

  产后2-3天内,在催乳素的作用下,各乳腺小叶分泌活动增加,交替分泌乳汁,乳房迅速胀大而坚实。随着规律哺乳的建立,乳房会规律地充盈、排空,再充盈、再排空。

  呵护原则:产后乳汁容易瘀积,造成乳腺小结,甚至急性乳腺炎。每次哺乳前,揉一揉或热敷一下乳房,有助于疏通乳汁通路。哺乳时让婴儿多吸不适的乳房,可以促进乳房疾病的好转。

  中年以后

  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开始减少,乳房缺乏雌激素的刺激逐渐萎缩,腺体逐渐被脂肪组织代替,乳房体积变小,即使增大也是脂肪在增加。

  呵护原则:此时乳房疾病发生率增高,应该定期做专业检查。对突然出现的异常感觉、乳房体积形态的改变、乳头溢液等情况,要立即就诊。

(4)年龄不同教育方法也不同

  摘要: 年龄不同教育方法也不同, 孩子的年龄不同,进行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也要有所不同。孩子的能力是从零岁开始培养的,家长应注意加以引导。孩子本身的潜在能力很大,他自己每天能从环境中吸取营养,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基础。 让婴儿..

  孩子的年龄不同,进行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也要有所不同。孩子的能力是从零岁开始培养的,家长应注意加以引导。孩子本身的潜在能力很大,他自己每天能从环境中吸取营养,为日后的成长打下基础。 

  让婴儿听音乐,能促进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把婴儿培养成大脑反应敏感、音乐感丰富的人。那种认为孩子小,只能教他简单的东西的想法是错误的。如果只教简单的东西,就会影响天资较优孩子的进步。对待孩子的学习也不可操之过急,要做到耐心启发引导,创造条件,培养他的兴趣,最后自由他自己主动自学地学习,才是正确的培养孩子的方法。特别是对天资较差的孩子,就更要耐心。 

  当孩子在努力做某一件事时,即使没有做得很好,也应给予适当鼓励。对于不听管教的孩子,也不应一味地责备孩子不听话,应首先检查自己的教育方法是正确。

上一篇:妇科检查TCT

下一篇:怀孕右侧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