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十种方法喝牛奶有损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8 02:06:39

一:健康提示:十种方法喝牛奶有损健康(图)

   

  这样喝牛奶有损健康(资料图) 牛奶越浓越好

  有人认为,牛奶越浓,身体得到的营养就越多,这是不科学的。

  所谓过浓牛奶,是指在牛奶中多加奶粉少加水,使牛奶的浓度超出正常的比例标准。也有人惟恐新鲜牛奶太淡,便在其中加奶粉。而如果是婴幼儿常吃过浓牛奶,会引起腹泻、便秘、食欲不振,甚至拒食,还会引起急性出血性小肠炎。这是因为婴幼儿脏器娇嫩,受不起过重的负担与压力。

  这样喝牛奶有损健康(资料图) 加糖越多越好

  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许多人的“共识”。加糖是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给的热量,但必须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

  牛奶里加什么糖好呢?最好是蔗糖。蔗糖进入消化道被消化液分解后,变成葡萄糖被人体吸收。葡萄糖甜度低,用多了又容易超过规定范围。

  还有一个何时加糖的问题。把糖与牛奶加在一起加热,这样牛奶中的赖氨酸就会与糖在高温下(80℃-100℃)产生反应,生成有害物质糖基赖氨酸。这种物质不仅不会被人体吸收,还会危害健康。因此,应先把煮开的牛奶晾到温热(40℃-50℃)时,再将糖放入牛奶中溶解。

  [1] [2] [3] [4] [5] 下一页

二:怀孕16周重要提示:第一次胎动、听胎心

  自从知道自己腹中开始孕育一个小生命的那一刻起,你就把全部的爱倾注在胎宝宝身上。你虽然不能看见胎宝宝,但还是时时刻刻关注他的一切:他健康吗?他在做什么呢?令人惊喜的是,宝宝从本周起就能对你给予他的提示做出反应了,你会发现你对胎动的感觉更加明显,有时还会有些触痛感,怀孕期最有意思的时候就要开始了,一定要抓住这段时间多和宝宝进行交流,良好的母子关系从现在开始就要建立了。记录第一次胎动的时间:您可能会在16~20周时感觉到宝宝的第一次胎动——但刚开始时你可能意识不到这就是胎动。如果已有怀孕的历史,会感到胎动的时间比以前提前了。现在胎动时有喝了饮料后肠胃蠕动的感觉,注意记录下第一次胎动的时间,下次去医院做检查时告诉医生。听胎心音:一般在本周即可听胎心,当然是由准爸爸亲自做了。妻子排尿后仰卧床上,两腿伸直,丈夫可用胎心仪贴在医生指定的听胎心部位,仔细听即可听到有节奏的搏动。平均每分钟胎心跳动为120~160/次。如果发现胎心跳动过快、过慢或不规则,应立即就医。

三:专家提示:秋燥伤人用饮食调理

  记者从南京一些医院了解到,最近因为秋燥引起的疾病明显增多,表现为便秘、流鼻血、干咳等症状。专家指出这都是秋燥引起的,可通过饮食来治疗调理。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医内科主任窦国祥说,秋天人易出现鼻燥咽干,口唇皱裂、口渴少津等秋燥症状。中医认为燥易伤肺伤津,故饮食原则为能润燥者宜,伤津增燥者忌。

  专家提醒说,居室要保持一定的湿度,头发少吹少烫,戒烟戒酒,要忌食或少食辣椒、姜、蒜、烟酒、浓茶、浓咖啡、韭菜、雪菜、虾类等燥热食物以及温肾壮阳之类的中药。要多吃酸甘生津的食物,如柿子、山楂、橄榄、荸荠、板栗等。

四:全程血尿提示什么病变

  血尿在临床上比较常见,出现血尿后必须引起重视,特别是肉眼血尿。肉眼血尿可以分为初始血尿,也就是排尿开始尿液就为红色,以后逐渐减轻;终末血尿,也就是排尿开始尿液不是红色,尿到最后变为红色;全程血尿,顾名思义就是排尿开始到排尿结束,尿液均为红色。全程血尿时考虑病变是在膀胱以及上尿路,也就是肾脏和输尿管。如果是无痛性全程肉眼血尿,就是只有血尿,没有其他明显不适症状,特别是对于中老年人,应注意除外肾脏、膀胱和输尿管肿瘤。如果伴有腰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有可能是泌尿系结石。所以,出现血尿后,最好是到正规公立医院泌尿外科做泌尿系超声检查,可以初步明确诊断。

五:专家提示:注意脑出血复发

  为了防止脑出血复发,发生过脑出血的患者在发病后,应做到每个月到医院复诊一次,每周至少测量一两次血压,同时应坚持服用降压药。重庆市56岁的张大爷,不久前因高血压突发导致脑出血住进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神经内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病情得到了控制。出院时医生再三告诫要定期吃药和测量血压,特别强调不能喝酒。但出院后,张大爷又开始抽烟、喝酒,吃了一段时间的降压药也停止了,自己认为病已痊愈。结果出院不到半个月,张大爷的脑出血严重复发,最后导致偏瘫。目前有许多脑血管病患者类似张大爷的情况,在治愈出院后,不定时定量吃降压药、不定期做血压测量、不改变以前不好的生活方式(抽烟、喝酒、打牌)等,这些都可能导致脑出血严重复发。现在天气越来越热,脑出血的发病率和复发率更是有升高的趋势。为了防止脑出血复发,发生过脑出血的患者在发病后,应做到每个月到医院复诊一次,每周至少测量一两次血压,同时应坚持服用降压药。当身体出现肢体麻木、语言不清、头痛等症状时,应想到脑出血复发的可能。患者不要自行前往医院就医,应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以免走路活动后脑出血量增加,加重病情。 关键词:[专家|脑出血|肢体麻木|患者]

上一篇:老人的快乐需要自己营造

下一篇:小孩过敏性咳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