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吃什么最有益健康
更新时间:2024-04-27 23:33:26

(1)冬季吃什么最有益健康

  冬天天寒地冻,气候干燥,阴盛阳衰,人体受寒冷气温的影响,机体的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会发生变化。因此,合理地调整饮食,保证人体所需营养素的充足,对提高人的耐寒能力和免疫功能,是十分必要的。

  冬天的营养食物应以增加热能为主,可适当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类、乳类、豆类及其制品等。这些食物所含的蛋白质,不仅便于人体消化吸收,而且富含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可增加人体的耐寒和抗病能力。

  冬天绿叶菜相对减少,可适当吃些薯类,如甘薯、马铃薯等,它们均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红心甘薯还含较多的胡萝卜素。多吃薯类,不仅可补充维生素,还有清内热、去瘟毒的作用。此外,在冬季上市的大路菜中,除大白菜外,还应选择圆白菜、萝卜、胡萝卜、黄豆芽、绿豆芽、油菜等。这些蔬菜中,维生素含量均较丰富。另外,可多吃些含钙、铁、钠、钾等丰富的食物,如虾米、虾皮、芝麻酱、猪肝、香蕉等。

  冬天饮食忌生冷,所以,烹调要讲究方法,多用蒸、炖、煮等以水为传热介质的烹调方法,少用煎、烤、炸等以油为介质的烹调方法。

(2)护肤:冬季美白“食”为先

   t2J健康族女性网

  她们对美白的追求永无止境,春夏秋冬都敷左旋C面膜、搜美白食品、带遮阳伞,穿衣服都非常注意要让皮肤显得白。这群美白偏执狂,每年都会提前在冬天做足功课,内调外养加防护,让美白来得快些,再快些。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美白链中食为先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不要以为只要面子功夫做足了,就会重拾一张白皙的俏脸。美丽总是由内而外的,饮食也是美白链条中绝对不能缺少的一环。可以吃的美白食品正逐渐成为美白达人的新宠。牛奶、鸡蛋、豆腐、鱼肉等色素较浅的食物,令黑色素容易排出,也可以减轻内脏负担。与此同时,也应该减少吃深色食物或饮料,如深色的茶、可乐、咖啡和朱古力等。而感光能力强的食物,如香菜、红萝卜、芹菜等也应尽量少吃。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维他命C、蛋白质和矿物质、维他命A都是美白肌肤的优质营养来源。因此,在食用含有这些成分的蔬果时,最好以生食为主。如果不能生食,就以煮汤的方式进食。另外,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可以配合油来烹调,这样更有利于吸收。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大S的美白推荐:VC、杏仁、珍珠粉、豆浆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大S推荐1:维他命C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维他命C含有美白的作用,但是维他命C最好吃维他命C胶囊,或是发泡维他命C片,就是丢在水中会发泡溶解的那一种,而且要早晚都吃。因为维他命C就算摄取过多,也会随着尿液排出,不会囤积在体内,需要时晚上再补充一些也无妨。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大S推荐2:杏仁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杏仁和维他命C一样,必须每天喝。在牛奶或豆浆里泡入杏仁粉,天天喝美白效果也可以很快看出来。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大S推荐3:珍珠粉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在市面上有卖一包一包装的珍珠粉,每天早晚服用,也有不错的美白效果。珍珠粉还可以和面膜调在一起敷脸,调在护唇膏里头用来护唇,调在护手霜里用来护手。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大S推荐4:豆浆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豆浆除了能美白外,还可以补充体力。如果你肉吃得比较少,或是早上起床后常常没精神,可以在起床后喝一杯打了一颗生鸡蛋的热豆浆,如果怕胖就不要加糖。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冬天防晒随时随地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美白是要从内而外,让肌肤重新焕发光彩,同时也需要从外而内保护肌肤免受外界刺激伤害,因此防晒是一年四季必须做的美白头等大事。冬季,恰是一个肌肤恢复美白的时节,因为冬季阳光中的紫外线较夏季来说弱了很多,因此黑色素会自然地消退,在这个时候,修复夏天受到的紫外线伤害,肌肤白嫩将恢复得更快,所以切不可错过这样一个大好时机。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很多人以为冬天太阳不像夏天般猛烈,便不用搽防晒霜。其实这只是紫外线强弱的分别,无论气温高或低,只要有紫外线的照射便不能忽视防晒。防晒霜(就算是防晒度高的)的防晒功效也是有时效性的,想保持一整天的防晒效能,建议还是在午饭前再搽一次再外出。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就算要到下雪的地方旅游,你也不能忘记防晒。地上的白雪能直接反射阳光,不但会晒黑肌肤,若阳光普照的话,甚至有晒伤的可能。这种情况就像夏天到海滩日光浴一样,因此应该使用一些防晒和保护性能稍强一点的防晒霜。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天生白皙的人虽然得天独厚,但要知道紫外线对肌肤的伤害不止于黑色素,还有令肌肤老化的本领。防晒是预防肌肤受紫外线伤害,因此拥有白皙肤色的女性还是乖乖使用防晒产品,不要恃白无恐,否则后果自负。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周迅:美白要做好四季防晒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要保持白皙的皮肤,就一定要做好四季防晒工作。不仅仅是在盛夏,只要经过了一天的日晒,我都会在家里用冰块敷面、镇静、滋润一次完成。同时,我觉得卸妆比化妆要重要,这也是让肌肤干净透明的好方法。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先补水再美白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美白的过程其实也是皮肤更新和清洁的过程,而去除掉老化的角质层会让皮肤比较干燥,而干燥的皮肤是很容易产生黑色素的,所以,需要及时地补充营养和水分。保湿是任何肤质、任何季节都需要做的基础功课,如何能使美白保湿两不误也是美白达人们关心的话题。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随着冬季的来临,由于湿度降低,皮肤变得干燥,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导致受伤皮肤细胞堆积,使皮肤保留水分的能力降低,因此造成皮肤表面粗糙、干燥。在湿润的皮肤上使用美白产品,美白的成分才能最大范围、最快速地被肌肤吸收,产品才能发挥出最大的美白功效。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要美白且保湿,就需要学会使用美容水。水是美容圣物,水能帮助清除体内毒素,增加新陈代谢,每天能保持喝八杯清水的习惯,皮肤黑色素不易沉淀,不会形成色斑。早晨醒来应及早空腹喝凉白开,如在水中加片柠檬,则美容效果更明显。晚上睡前30分钟也可喝一小杯水,让细胞充分吸收,可有效防止皱纹生成。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张柏芝:保湿锁水很重要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防晒、美白和保湿是任何季节都要注意的,就连冬天也不能大意。户外活动、面对电脑,除了必须做好保湿的功课外,还需要涂抹美白防晒霜。多吃些含维他命C的食物,也是有益于肌肤美白的好办法。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t2J健康族女性网

(3)男人冬季应该怎么去进行运动

  运动能够让男人身体更加健康,也能够让男人拥有健壮的肌肉,但是到了寒冷的冬季之后,很多男人就不再出去运动了,专家指出,男人冬季应该坚持运动,但在运动时也应该注意下面这五个事项。

  1.低于零下9℃别在户外运动。美国运动专家珍妮哈德菲尔德表示,气温过低不仅会使运动质量大大降低,还容易受伤。当气温低于15华氏度(相当于零下9.44℃)时,最好选在室内运动。

  2.爱出汗少穿棉质内衣。美国《红书》杂志刊登美国德雷塞尔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棉质内衣被汗湿后干得慢,反而会增加霉菌感染的风险。美国护理专家辛西娅拜耳建议,健身时最好选择吸湿排汗功能更好的竹纤维内衣。此外,运动时内衣不能太紧,最好选择边缘较为宽松的短裤。

  3.热身做足6分钟。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布鲁姆斯堡大学教授安德里弗拉德肯博士推出6分钟热身法,可使运动效果提高24%。具体步骤为:冲刺跑2分钟,提高身体温度及肌肉摄氧量,但是切勿过量;拉伸全身肌肉3分钟,可改善身体灵活性;演习1分钟,如举哑铃前练练上举手臂,跑步前原地慢跑一会儿等,有助于增强身体协调性。

  4.运动前洗个热水澡。室外气温越低,需要热身的时间就越长。哈德菲尔德表示,如果条件许可,运动前不妨冲个热水澡,帮助热身。

  5.少穿一点。运动一会儿后,体内温度就会上升,因此应适当少穿衣服,便于散热,以防感冒。

  男人在运动时一定要注意上面这些事情,盲目的运动不仅不会给男人带来任何的好处,还会危害到男人的身体健康。

(4)冬季男性应多喝的大补粥品

  都说男人的压力很大,因此更应该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在冬季最好的滋补方式就是喝粥,而且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粥。那么男性朋友们应该要多喝一些什么粥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不同男性应该要喝些什么粥吧!

  瘦弱男人:白术山药粥健脾养肾。这类人往往认为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身体就会没问题,其实他们一般脾胃较虚弱,过多地摄入营养素,食物中的蛋白质不仅不能完全被吸收,而且在代谢中又加重了肾脏的负担。

  建议这类人多喝白术山药粥以健脾养肾。白术补脾,暖胃,消食,山药可以调节人体免疫系统,枸杞则具有滋补肝肾的功能,把这三种材料搭配在一起熬粥,能起到健脾补肾,强壮肌肉的作用。

  忙碌男人:莲子芡实粥养心安神。这类人精神紧张易疲劳,睡眠不好,而且一般运动较少,这些都会影响肠胃对饮食的正常吸收。久坐容易产生腰酸痛症状,还可能会引发前列腺炎,可喝些莲子芡实粥。莲子补脾止泻,养心安神,而芡实则能健脾补肾,常喝能够缓解压力,防止因工作紧张造成失眠等症状。

  嗜酒男人:莲藕绿豆粥呵护心肝。长期大量饮酒对肝脏损伤最大,建议来碗莲藕绿豆粥。绿豆煮藕,能健脾开胃、舒肝胆气、清肝胆热、养心血。大米有保肝、护胃的作用,酒后进食能够减少大量酒精对肝的损害。

  熬粥最好用砂锅,因为相对于电饭煲来说,它质地较粗,所以有些物质,电饭煲没办法分解,而砂锅就不同。因为锅体有很多细小的砂眼,所以能把油性物质吸收,又因其吸热慢,所以煮出来的东西才好喝。

  以上这些粥都是适合不同的男性朋友们的,大家不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粥,常常喝一些是非常利于健康的。

上一篇:09冬季肌肤保湿大作战

下一篇:冬季女性手脚冰凉多喝栗子红糖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