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治疗哮喘病哮喘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5:54

1.怎样治疗哮喘病哮喘

  哮喘是支气管哮喘的简称,是一种以慢性气道炎症和气道高反应性为特征的异质性疾病,主要特征包括气道慢性炎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呈现高反应性,多变的可逆性气流受限,以及伴随的病程延长而导致一系列气道结构的改变,即气道重构,典型的临床症状为发作性伴有哮鸣音的呼气性呼吸困难,可以伴有气促,胸闷或咳嗽症状,可以在数分钟内发作,并且持续数小时甚至数天。

  哮喘病哮喘的治疗首先要找到引起哮喘发作的变应原或者是其他的非特异性刺激因素,使患者脱离并长期避免接触这些危险因素,然后是使用一些药物治疗,包括糖皮质激素,贝塔二受体激动剂,白三烯调节剂,茶碱类药物,抗胆碱药等等。其中,激素是目前控制哮喘最有效的药物,可以分为雾化吸入,口服和静脉用药。

2.怎样治疗哮喘病

  治疗哮喘病是个非常长期的过程,需要长期坚持治疗。很多哮喘病的患者都会有过敏的情况,要去医院检查过敏原,避免过敏原的接触,可以减少哮喘的发作。此外,每天睡觉之前需要嚼服一粒孟鲁司特钠咀嚼片,孟鲁司特钠咀嚼片是白三烯的抑制剂,可以有效扩张支气管,减少支气管痉挛的发生,对于预防夜间哮喘的发作效果是很好的。平时需要雾化吸入支气管扩张剂和糖皮质激素来进行治疗。如果是10岁以上的儿童或者成人,可以长期直接吸入信必可,缓解或者预防哮喘的发作。如果是10岁以下的婴幼儿,建议给孩子雾化吸入布地奈德和硫酸特布他林进行治疗。哮喘的初期一天需要使用两次药物,如果效果比较好,可以逐渐减量。

3.怎样治疗哮喘病

  哮喘的治疗分为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具体如下:

  1、非药物治疗:首先患者应该戒烟,其次因大部分哮喘由过敏引起,因此要避免接触过敏原。哮喘患者还应该有适量的、合适的运动,以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如果由职业因素而引起的哮喘,患者应该脱离引起哮喘的职业因素环境。而对于药物引起的哮喘,要脱离药物治疗;

  2、药物治疗:主要包括两类,一类是控制性用药,即患者需要每天应用维持治疗,包括吸入的ICS,即激素。同时还有吸入性激素和长效β2受体激动剂的混合制剂、缓释茶碱、抗IgE的抗体,以及严重者需要全身应用的激素;另一类是急救药物,即急性发作时需要用到的药物,包括吸入性激素、口服激素,或者M受体阻滞剂,以及平时用到的思力华,即噻托溴铵等药物。部分较严重的病人也需要加入全身的激素应用,主要针对较重的哮喘治疗。

4.拔罐可以治疗哮喘病吗

  拔罐是可以治疗哮喘病,拔罐是一种中医的传统疗法,它有祛寒、祛风、散湿、通络、止痛的作用,在辨证的基础上可以用拔罐来治疗哮喘,比如哮喘患者属于寒邪闭肺类型的,就可以采用拔罐,在大椎、风门、肺俞这些部位进行拔罐,可以很好的驱除肺经内所闭郁的寒邪,使肺能够恢复正常的宣发肃降功能,从而对哮喘的发作性症状有一定的好处。

  当然拔罐只是中医疗法其中的一种,哮喘病相对来说,病因、病机是非常复杂的,治疗也非常的困难,所以临床单独依靠拔罐这一种疗法来治疗哮喘病,效果是不好的。临床上通常采用针刺、拔罐、艾灸、内服中药等等这些方法综合治疗哮喘,效果肯定比单用拔罐要好。

5.治疗哮喘病的特效药叫什么

  治疗哮喘病的特效药主要是根据病情的具体症状来选择。一般哮喘出现有咳嗽、喘息、气促、胸闷的症状时,主要是使用糖皮质激素来抗炎、抗过敏和减轻气道的高反应状态,比如可以选择地塞米松、甲基强的松龙、泼尼松,以及布地奈德吸入剂、丙酸氟替卡松。而且还可以选择扩张支气管的药物,比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福莫特罗、异丙托溴氨等,另外还可以根据情况来选择服用氨茶碱。在选择这些药物的时候,可以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选择静脉点滴或者是口服以及雾化吸入的方式给药。

上一篇:职场OL轻松快乐6功略上

下一篇:自我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