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和HPV的最佳检查时间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7:16

Ⅰ,TCT和HPV的最佳检查时间

  TCT和HPV最佳检查时间在月经干净3-7天,因为这个时候宫颈的分泌物比较少,视野会比较清楚,所取的脱落细胞会达到满意的状态,相对的比例会增加,所以建议在这个时候做检查。检查前不要阴道塞药,也不要冲洗,而且也不可以有性生活,都可能会影响检查的结果。做完检查后1个星期不要同房,因为取标本有可能会造成宫颈管黏膜的轻微损伤而引起少量出血,如果同房有可能会导致病原菌感染,造成宫颈局部的慢性炎症。所以1个星期内不要同房,即使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也要坚持每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

Ⅱ,TCT检查有炎症怎么回事

  如果TCT的检查结果提示有炎症,说明阴道或宫颈有感染的。做TCT的过程中需要使用细胞刷,在宫颈上刷取细胞作化验,在这个过程中会将宫颈,还有阴道的分泌物带取到标本内。如果有炎症,通过做检查是能体现出来。大部分的宫颈炎症还有阴道的炎症,可以通过治疗之后得到缓解。对于阴道炎症的治疗,主要是使用局部的塞药,还有外用洗液。宫颈的炎症,也是使用局部的用药以及口服药物进行治疗。治疗之后建议三个月左右,再次复查TCT还有白带化验。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以后每年也还需要复查一次。

Ⅲ,TCT月经几天检查最好

  TCT检查在月经干净后或月经间期,即可进行,未有严格要求月经前半期、后半期不可进行。TCT检查不仅需要刷片,还需要溶解液,若刷子沾有血液或其他分泌物能够溶解掉,剩下上皮细胞,观察较清楚,也可以将污染物分开。通常取离心后的细胞,检查细胞是否存在问题,如病变、癌变等。

  同时即使分泌物较多或有性生活等混杂情况,TCT需要取较多细胞也能够判断。对于老年女性,无月经可能取较少细胞,检查结果不佳。

Ⅳ,TCT检查出血

  当临床上做TCT化验的时候,取标本是用一个特制的小刷子伸入到宫颈管当中,刷取宫颈管的脱落细胞,然后再送实验室检查。在取标本的过程中,就很可能会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所以会引起出血,建议在TCT检查之后,一个星期不可以同房,也不可以坐浴洗澡。一般的这种出血三天左右就会干净,如果是出血趋势越来越多,建议去医院做相应的处理,并且根据TCT检查的情况在临床上要综合性的分析,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下,每一年都要做一次检查,并且也建议和HPV检查同时做,两者结合起来分析会更科学,更有利一些。

上一篇:不影响怀孕的降压药

下一篇:最好的普利类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