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和痱子症状怎么区分
更新时间:2024-04-27 17:29:11

(1)湿疹和痱子症状怎么区分

  痱子是在高温、潮湿环境下引起的丘疹水疱性皮肤病,属于物理性皮肤病。临床上分为三种类型,有白痱、红痱和脓痱。白痱又称晶形粟粒疹,是针尖大小透明的水疱,壁薄易破,疱液清,没有红晕,常成批出现,一般在1-2天内自行吸收,有轻度的脱屑。红痱表现为针帽大小的丘疹或者丘疱疹,有轻度红晕,常成批对称出现。脓痱是由红痱发展而来,为针头大小的浅表脓疱和脓性丘疱疹。痱子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和抗细菌的药膏治疗。湿疹的表现是一种过敏反应,常有对称性、瘙痒性、多形性的特点,可以表现为红斑、水疱、脱屑、浸渍、糜烂、结痂、色素沉着、苔藓样变等不同的表现。治疗是以抗过敏和糖皮质激素类药物为主。

(2)怎样分辨湿疹和过敏

  过敏指的是一种状态,即可能进食某种特殊食物、接触某种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遭受温度变化、暴晒、接触变应原等,进而导致过敏。而湿疹是一种疾病的统称,以皮肤红斑、丘疹及瘙痒为主要表现,皮疹分布一般较对称、形状多样,可反复发作。

  湿疹的常规治疗为抗过敏治疗,同时需辅助一些外涂药物;而过敏如果没有特殊表现,仅以瘙痒为主时口服抗组胺药物即可。

(3)湿疹和股癣的区别有哪些

  湿疹和股癣,首先病因不同,湿疹的病因不是很明确,是由多种内外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而股癣的病因比较明确,是由真菌感染引起,大腿内侧局部环境潮湿,容易出汗,是湿疹和股癣的好发部位。但是二者的临床表现也不相同,湿疹可以表现为急性湿疹、亚急性湿疹和慢性湿疹。急性湿疹的皮损可以有红斑、丘疹、水疱、渗出比较明显。亚急性湿疹可以表现为红斑、丘疹,渗出较急性湿疹明显减少。而慢性湿疹表现为皮肤干燥、粗糙、苔藓化,严重的有皲裂。

  湿疹的皮损边界不清楚,而股癣表现为环状或半环状的红斑,中央消退之后逐渐向周边扩展,边界比较清楚,周边可见到大量的丘疹和丘疱疹,表面有大量的连线。通过真菌镜检和真菌培养,可以进一步对湿疹和股癣进行鉴别。另外,由于病因不同,治疗的方法也不同,湿疹一般可以选用外用糖皮质激素类软膏来治疗,而股癣要选用抗真菌药物来治疗,避免使用糖皮质激素类的软膏。

(4)湿疹和水痘的区别

  湿疹和水痘的区别包括病因不同,治疗原则也不同。湿疹属于过敏性疾病,与体质以及自身基因等状况都有一定的关系,可以通过食物、吸入外界的东西治病,与接触、感染、吸烟等多方面因素都有一定的关系。湿疹不具有传染性,一般通过抗过敏治疗有效。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较强,患病以后需要进行隔离,治疗是抗病毒治疗。湿疹和水痘的疹型也不同。

上一篇:安眠药真的可以致死吗

下一篇:安眠药吃多了会有什么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