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真的可以致死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49:00

①安眠药真的可以致死吗

  患者安眠药使用不当,严重时可以致死,造成生命的危险。过量服用安眠药可以造成神智昏迷、抑制呼吸等,也有可能危及生命。达到安眠药致死量时会抑制呼吸、心跳,影响生理功能,达到临床上致死的不良后果。

  患者需要慎重使用安眠药,临床上医师会根据患者病情开具处方,使患者按需和间断使用,避免成瘾。安眠药是处方药,需要由医师根据病情开具处方,按需服用、间断使用,防止过量使用和出现意外。

②酒石酸唑吡坦片是安眠药吗

  酒石酸唑吡坦片属于镇静催眠药,即通常所说的安眠药,主要适用于严重睡眠障碍的治疗,比如偶发性失眠症、暂时性失眠症。该药起效比较快,大概服药以后15分钟起效,但是疗效持续时间比较短,约为4个小时。所以需要注意在临睡前服药或者在上床以后再服用,以免药物起效以后发生跌倒。

  一般人群使用本品时应该从最低有效剂量开始服用,并且不建议18岁以下的患者服用。对于肝功能受损的患者,由于药物的代谢率和清除率会降低,所以这类患者也应该适当减低服用剂量。另外,要注意服用该药的治疗时间应该尽可能缩短,最长不超过4周,而且还需要有逐渐减量期,不建议长期服用,而且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

③安眠药有哪几种

  安眠药物可以分为巴比妥盐类、苯二氮卓类药物以及非苯二氮卓类药物三种类型。巴比妥盐类,比如鲁米那。苯二氮卓类药物又分为三种:第一种,速效苯二氮卓类药物,比如三唑仑;第二种,中效苯二氮卓类药物,艾司唑仑;第三种,长效苯二氮卓类药物,地西泮、劳拉西泮、阿普唑仑等。同时安眠药物,还有一些中成药,比如舒眠胶囊、乌灵胶囊、清脑复神液等等。患者在应用某种药物时,必须要根据失眠的类型来分类,患者可以就诊神经内科,请医生帮忙,比如入睡困难可以服用速效苯二氮卓类药物。而睡后易醒,可以服用中长效苯二氮卓类药物等等。

上一篇:月经发黑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湿疹和痱子症状怎么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