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多久会出现嗜睡的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0:32

1)怀孕多久会出现嗜睡的症状

  通常是在停经6周以后感觉到嗜睡,一般持续到怀孕3个月,到后期可能还会出现嗜睡。每个孕妇的情况都有所不同,这和个人激素以及体质有关,有些人早孕反应时间比较长,直到16-18周才消失,但是一般3个月后都会自然消失。孕妇嗜睡是在怀孕初期和后期会有的一种正常的现象,往往到孕中期可以得到缓解。准妈妈无需过于担心,只要定期去医院进行体检并听从医生的嘱咐,饮食上注意营养均衡,保证充足的睡眠即可。

2)怀孕多久会恶心

  通常情况下,孕妇在怀孕6周时开始出现早孕反应,具体表现因人而异,并不是每个孕妇都会表现出恶心、呕吐等较严重的情况。可能多数孕妇只是表现出对某种气味有反应,或者不喜欢某一种食物,甚至饮食习惯发生改变。但是大部分孕妇轻微恶心多在晨起时出现,可能随着孕周的增长,多数在怀孕12周后缓解。

  少部分孕妇可能会因为既往存在胃肠不适,早孕反应表现比较明显,恶心、呕吐的情况比较重,则应引起重视,需要到医院就诊并进行检查。如果孕妇检查后发现尿里面有酮体,则说明恶心、呕吐已经影响身体营养状态的吸收,需要进行相应的治疗,包括补液、胃肠功能恢复等治疗。因此,孕妇应重视早孕反应,轻微的早孕反应不需要相应处理,但如果出现严重表现则应到医院进行相应的诊治。

3)怀孕多久会恶心想吐

  女性怀孕后身体会逐渐出现一系列变化,其中一个就是恶心、呕吐,尤其是在早晨出现,这就是早孕反应。对于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女性,比如月经周期28-30天左右,通常早孕反应出现的时间是在停经6周左右,就是从末次月经第1天开始算,大概42天左右出现早孕反应。通常出现恶心、呕吐、食欲减退、乏力、头晕,容易感到疲劳,喜欢吃酸的东西,不爱吃油腻东西等。一般早孕反应比较轻微,多数情况下早孕反应在12周左右能够自然消退,不会影响工作和生活。大概有不到1%的女性会出现非常严重的恶心、呕吐,不能够进食,吃不下东西,出现脱水、电解质紊乱,甚至还会有神经系统症状。对于这类非常严重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疗,需要给予相应的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等措施,更加严重的患者可能需要通过终止妊娠来缓解症状。

上一篇:编辑提示:爬楼梯健身也需量力而行

下一篇:健康提示:常吃四类食物容易缺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