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暖三部曲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0:39

Ⅰ,冬季保暖三部曲 让手脚热起来

  冬季到了,寒风呼呼地吹,每次出门都要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却还是抵抗不了冷风的侵袭,手脚也是异常的冰凉。那么,我们究竟应该如何保暖才能让手脚暖起来呢?

  长时间手脚冰凉,不仅难受,且易生冻疮及其他疾病。手脚冰凉的原因主要是体质虚弱血液循环不畅、末稍神经循环不好。而女性到冬天更易气血不足和阳虚。因此除了整体调治外,还可用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日常保暖篇

  穿着上:衣着过少、室温过低,既易患感冒,又消耗阳气;反之,衣着过多、室温过高,则易出汗,阳气不得潜藏,寒邪易于侵入。所以,冬季保暖要适度。特别要注意腰腿部的保暖,要选择合适的鞋袜,如布底绒里棉鞋和毛巾袜,既暖和又舒适,鞋内最好放鞋垫,并经常更换保持干燥。还应避免穿着紧身衣和紧身裤,以免妨碍血液循环。手除了左右手经常互相按摩外,还要及时戴手套。

  睡前泡足:晚上临睡时泡足,用38℃至40℃的水泡20分钟,水要没过脚踝,有利促进血液循环,温暖手脚并可帮助入眠。

  长时间手脚冰凉,不仅难受,且易生冻疮及其他疾病。手脚冰凉的原因主要是体质虚弱血液循环不畅、末稍神经循环不好。而女性到冬天更易气血不足和阳虚。因此除了整体调治外,还可用以下方法进行调理。

  第一页12下一页最后一页

Ⅱ,女人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冬季因为气候干冷加上室内外温差大,女人一个不注意就很容易得感冒的。虽然是个小病症,但是如果稍加不注意的话,就能引起大麻烦。所以对于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这个问题更是要好好注意才是。那么你知道想要好的快感冒了吃什么好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女人冬季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呢

  第一,香蕉

  女性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为什么不试试看香蕉呢?从日常保健的角度来说,香蕉中有着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6的。对于抵抗炎症,增强个人的免疫力效果是非常好的。特别是当面片等谷类食物和香蕉一起食用的话,那么效果是更好的。如果你肠胃比较柔弱,可以将香蕉蒸一蒸的。

  第二,谷物

  全麦面包中的锌物质对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是非常有好处的。特别是全麦加番茄酱或者是糙米加蔬菜对于女性保健来说效果是异常不错的哟!

  第三,辣椒

  如果你在感冒的时候有鼻子不通气的情况,那么为了使得自己能够呼吸通畅,可以吃些辣椒,因为辣椒中的维生素C对提高抵抗力是有好处的。

  第四,鲜大蒜

  这些新鲜的大蒜里有着很多活性物质对杀菌效果来说是不错的。

  第五,红薯

  红薯能够提高人体内的白血球,对于抵抗感冒病毒的入侵来说效果将是非常不错的。

  以上介绍的五种食物对于解决感冒效果是非常不错的哟!其实想要解决感冒了吃什么好的快这问题,还是有其他的食物的,女性生活中可以多加注意。冬季感冒很常见,我们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

Ⅲ,冬季吃火锅 6大不良习惯吃垮你

  不良习惯1

  贪图鲜嫩病入口

  不少人贪吃鲜嫩,不掌握火候,往往把生肉片、生鱼等统统往锅里一烫就立即捞出来吃。此时,那些寄生在肉类中的病菌或寄生卵,通常都未被杀死就直接进入了人体的消化道,极易引起胃肠道感染等疾病。

  正确吃法:肉类中都带有一定数量的致病寄生虫,寄生在虾、蟹等海产品体内的肺吸虫也能转移到人体内。因此,海鲜、肉类、动物内脏等食物一定要煮熟煮透。肉类需要煮沸3分钟以上;蛤蜊、河虾等带壳食物,肉质较厚,应在锅内煮沸5分钟以上。

  不良习惯2

  生熟不分易污染

  有人把生肉夹入火锅,就用同一双筷子夹菜送入口中,这样也极易把生食中的细菌带入口中,甚至污染整盘食品。专家指出,若对吃火锅的餐具不加以区别使用也会致病。

  正确吃法:应将用来夹、盛生食的碗筷与直接入口的餐具分开,不得生熟混用,以免沾染到病菌,导致病从口入。同时,为避免交叉污染,最好使用公筷。

  不良习惯3

  冷热交替伤肠胃

  很多人喜欢边吃火锅边喝冰镇啤酒。许多人因为怕烫,就会趁势喝上一大杯冰镇啤酒或冰冻饮料,但是如此一冷一热,很容易造成胃部消化不良,引发腹泻和便秘。尤其是本身就有慢性胃病的人,更容易诱发慢性病的急性发作。

  正确吃法:吃火锅时不要太心急,涮好的食物要先蘸冷调味品,不要吃太烫的食物。此外也要尽少饮用冰冻饮料,可选择一些蔬菜汁、乳品或植物蛋白饮料,以更好地帮助消化。

Ⅳ,冬季男人的保健食谱六要素

  冬补中国古老养生之道男人一庞大整日职场打拼透支生命人群更应成为冬补目标人群但冬补也有许多讲究且根据男士们不同的体质与工作规律更会细分出不同的进补方式

  1、肾虚

  根据我国传统的中医理论女性滋补主要于滋阴补血男性滋补则补肾为主因此补肾仍旧男性冬补的重头戏肾虚的男性存腰酸肢冷腿软性功减退耳鸣等症状

  进补方案对于这类男性冬季进补应该多吃鱼虾牡蛎和韭菜等食品这类食品富含牛磺酸精氨酸和锌对男性的肾功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另外各种鳝类动物的鞭和甲鱼也补肾的上佳选择

  2、脾虚

  对于脾虚的男性冬季进补应该多注意吃山药大枣一类富含淀粉容易吸收的食品肉类的摄入上应该选择细纤维的鱼肉为主

  进补方案保证每日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多喝山药粥大枣粥和鲫鱼汤鲤鱼汤条件允许的话可加入红枣枸杞等滋补类食物效果更佳编辑推荐挑食的男人原来更健康

  3、肠胃不好

  冬季节假日比较多男性容易暴饮暴食加重胃病对于胃不好的男性平日进补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玉米莲子等食物富含淀粉有利于肠胃消化还可补胃气可多加摄入萝卜山楂有顺气的作用淡茶有解脂去腻的作用经常出肠胀气象的男性可多食用

  进补方案胃不好的男性进补应该遵循清淡易消化各类营养均衡摄入的原则忌大鱼大肉暴饮暴食加重肠胃负担日常饮食上可多喝玉米粥和莲子羹肉类的摄入上肉丸子肉汁汤容易消化又保持肉类原有的营养很适合消化力差胃气不足的男性进补

  4、高血压高血脂

  有调查资料显示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病死亡已占我国人群总死亡数的三分之二上膳食营养与慢性病的发生有密切关系不合理饮食肥胖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等疾病发生的重要危险因素该类男性应该选择清淡类的饮食人参一类的有升压作用人体休克的候容易引起脑血管破裂尤其不多吃芹菜的降压效果非常好还有降糖降血脂的功效很适合患高血压和高血脂的男性食用

  进补方案采用低盐食疗法每日盐的摄入量≤5克多吃木耳蘑菇黑豆和黄豆等清补食物海参属于滋阴类补品既可增强体力又不会引起高血压也上佳的滋补品同高血压男性进补还要注意少吃辛辣的食物高血脂的男性还应该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燕麦和苦瓜

  5、肝不好

  肝功不好的男性容易出疲劳恶心呕吐等症状对于这类男性冬季进补应当高热量高蛋白食物为主如鱼类虾类鸡肉牛肉等它们富含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氨基酸较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红小豆大枣有利尿的作用也很适合该类男性食用

  进补方案饮食主要为高热量高蛋白每日高于正常60g适量补充维生素午餐可吃韭菜炒鸡蛋菠菜牛肉丝西红柿蛋汤晚餐小米粥菜花炖肉红小豆鲤鱼汤都肝不好的男性的理想选择

  6、虚胖

  有调查研究指出我国成人超重率为22.8肥胖率为7.1其中有不少属于虚胖体质肥胖导致许多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危险因素由于超重基数大预计今后中国的肥胖患病率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畜肉类及油脂消费过多谷类食物消费偏低导致超重率和肥胖率增长对于虚胖类的男性冬补应该注意少吃盐便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多吃人参海参鲍鱼虾动物内脏等营养丰富而且脂肪含量低的食物

  进补方案虚胖的男性饮食上应当注意清淡少吃盐和味精等调料做菜多采用清蒸清炖的方式用鱼虾和参类进补配上红小豆汤冬瓜汤等清淡利尿的食物进补效果更佳

上一篇:鼻子长痘痘的原因

下一篇:都市人群 心理压力压得喘不过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