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育宫颈糜烂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8:27

一)未生育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原来认为是慢性宫颈炎,现在称为是宫颈糜烂样改变。宫颈糜烂样改变可能是生理性的,它主要是受体内雌激素的影响,宫颈管柱状上皮外移,表现为宫颈阴道部红色、颗粒状。也可能是病理性的,如炎症时的宫颈上皮充血、水肿或者更为严重的宫颈上皮内瘤变以及宫颈癌的早期表现。未生育的育龄期妇女大多数为生理性的多见,检查TCT、HPV如果没有异常,可以不给予任何的治疗。建议注意性生活及月经期的卫生,如果合并有感染,需要进行抗感染的治疗,定期做TCT、HPV检查。

二)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糜烂分两类情况,具体原因和解决措施如下:

  1、真性糜烂:急性感染造成,病原菌通常以淋球菌为主,仅见于特殊人群,多采用药物治疗;

  2、假性糜烂:为慢性宫颈炎的表现,多数情况下无症状,无需治疗。即使临床表现为肉眼可见的宫颈糜烂,随炎症消退,宫颈糜烂亦可自然转好。因此,医学中已无宫颈糜烂一词。患者不必过多担心,排除宫颈癌后,即可不必过多关注。

三)轻度宫颈糜烂怎么办

  轻度宫颈糜烂的患者如果没有任何的临床症状,比如没有白带增多、腰酸不适、接触性出血、月经量多或者阴道不规则流血情况时,不需要进行任何的处理。因为大多数情况下轻度宫颈糜烂都是生理性的,与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高有关系。如果患者轻度宫颈糜烂,但是伴有异常的白带增多或者接触性出血等情况,需要进行宫颈的TCT和HPV的筛查。如果筛查没有问题,可以使用苦参凝胶或者保妇康栓等中药来进行治疗。如果检查有问题进一步做阴道镜和宫颈活检,判断病变情况。如果是宫颈的低度上皮内瘤变则可以使用干扰素等治疗,再进一步观察。如果是高度病变则需要做宫颈锥切手术治疗,如果是宫颈癌症则需要根据癌症分期选择手术、放疗、化疗进行治疗。

四)宫颈糜烂怎么办

  宫颈生理性柱状上皮移位、子宫颈上皮内瘤变、早期宫颈癌,均可呈现子宫颈糜烂样改变。宫颈生理性柱状上皮移位,其外口由菲薄的柱状上皮覆盖,其下间质透出,呈红色,肉眼呈糜烂样改变,但并非真正的上皮缺失、溃疡导致的真性糜烂,为正常生理的现象,无需治疗,随着年老,激素水平下降,柱状上皮回缩至宫颈管内,糜烂样改变可消失,故用宫颈糜烂作为描述此类的诊断术语,不恰当。对于宫颈糜烂样改变,需行宫颈癌筛查,排除宫颈上皮内瘤变,即宫颈癌前病变以及宫颈癌。

五)无性生活宫颈糜烂怎么办

  没有性生活是不允许做妇科检查的。所以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是很少能够发现有宫颈糜烂样改变的。除非患者有特殊情况,比如患者有阴道异常流血,但是不能检查出正常的原因,需要做妇科检查,患者签字同意之后就可以进行。如果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现有宫颈糜烂样改变,就必须要做宫颈筛查。因为宫颈糜烂样改变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生理性的改变主要与患者体内雌激素增高有关系,患者不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而且患者也不会有任何的临床症状。病理性的宫颈糜烂样改变主要与患者的宫颈上皮内瘤变和宫颈癌有关,可以引起患者出现异常的阴道流血情况,所以患者必须要做宫颈筛查。

上一篇:教你辨别先天性无阴道的症状

下一篇:女性痰湿体质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