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耳穿孔如何手术?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0:17

(1)外伤性耳穿孔如何手术?

  患者:孩子在上学期间,让同学给打了一巴掌,就打着耳朵,把耳膜打坏了,到现在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医生说是明天做手术,要在耳后做切口,我想问问医生,有没有更好的办法,不做手术,或在耳朵里做切口,把耳膜修补好, 一开始到医院去,当时孩子耳朵有点发炎,医院一直给消着炎,后来医生说是看看能不能自愈,一直到现在,孩子今年年底还要去当兵,我们很着急 有没有更好的方法,不开刀,能治愈的。

  答:外伤性鼓膜穿孔多数能自愈,如果时间超过一个月仍不能长好只能手术,手术方式有耳内和耳后切口,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如外耳道的大小等。

(2)外伤性血胸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外伤性血胸的严重性一方面在于急性失血,另一方面在于血液在胸腔内积存而压迫心脏和肺,导致低氧血症和高碳酸血症,产生类似气胸的呼吸和循环功能紊乱。

  外伤性血胸治疗的关键在于要确定出血是否已经停止或仍在继续出血。持续性胸内出血多系胸内较大血管损伤所致,是急诊开胸探查的适应症。正确治疗外伤性血胸,应该是及时排除积血,使受压的肺得以舒张、防止胸内形成残腔和继发脓胸。其先决条件是控制胸内出血。山东省胸科医院胸外科金明华

  1、胸腔闭式引流术,适应症为(1)血胸量较大经穿刺抽液不满意者;(2)胸内积血粘稠或混有血凝块不易抽出者;(3)血胸怀疑合并感染者。

  2、剖胸止血:外伤性血胸病人如有下述情况,应急诊剖胸止血:(1)胸腔闭式引流量在最初2小时内超过200ml/h,或最初24小时内超过1000 ml;(2)在适当给血、补液之后,病人因血胸造成的低血容量或休克仍不能纠正;(3)在安装胸腔闭式引流之后,伤侧胸腔内有血凝块,同时纵膈向健侧移位的征象未能改善者。

  3、早期剖胸清除血块:胸内积血已凝固且数量较多,如病人全身情况较好,可早期剖胸清除血块,以免血胸机化后形成纤维胸,影响肺功能。

  4、剖胸剥除肺表面纤维板:血胸机化形成纤维膜,包裹肺组织而影响呼吸者,可与外伤后3-5周剖胸剥除肺表面纤维板,以改善病人的肺功能。

  根据病人的情况和手术者的熟练程度,手术可在胸腔镜下或常规开胸进行。

(3)外伤性硬脑膜下积液是怎么回事

  外伤性硬脑膜下积液指,因颅脑损伤,脑组织在颅腔内强烈移动,致使蛛网膜撕裂,脑脊液经裂孔流至硬脑膜下间隙。多数是由外力作用而导致的硬膜下血管的破裂。硬膜下间隙是一个疏松组织,且位置较低,因而可形成硬膜下积液。患者的临床表现与受伤机制、严重程度相关,患者可能出现头晕、头痛、视物模糊、肢体麻木、失语、抽搐、呕吐以及昏迷等症状。

(4)一种新型临床方案可改善外伤性脑损伤患者的护理状况

  《创伤损伤、感染与重症护理杂志》报道,使用一种新近开发的多学科临床方案将有助于改善外伤性脑损伤患者的护理状况,并使之标准化。 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大学医学院的Todd W. Vitaz博士及其同事们开发了一种时间依赖性的多学科临床方案用以指导外伤性脑损伤的护理工作。他们将119位接受这种外伤性脑损伤临床方案的患者预期指标(第一组)与包含43位对照者的数据库资料(第二组)进行了比较。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在年龄、24小时格拉斯哥昏迷量表评分以及损伤程度评分方面没有差别。他们也没有观察到与应用该种临床方案直接有关的并发症。 第一组患者的住院时间显著短于第二组患者,两组分别为22.5天和31.0天(p=0.009)。此外,第一组患者住在重症监护室的时间(两组分别为16.8天比21.2天,p=0.007)和需要呼吸机支持的时间也显著缩短(分别为11.5天和14.4天,p=0.026)。 第一组患者中有97%接受了气管切开术,第二组患者中的这一比例则为88%。在第一组患者中,气管切开术平均在损伤发生后4天进行,而第二组患者平均在损伤后6天进行。研究人员指出,两组的肺炎发病率都很高,但在那些给予该临床方案处理的患者中却较少发生。 Vitaz博士的研究小组总结道,“该临床方案可促进患者的恢复和各种医护人员之间的交流。这样可以减轻工作量并减少患者的住院时间和并发症,因此也就降低了医疗费用。”

上一篇:降压药是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下一篇: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