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4:01

一,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如果治疗不彻底,很容易导致复发,对于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要消除诱因,可以选择局部或者全身应用抗真菌药物。对复发性霉菌性阴道炎可以选择克霉唑栓、制霉菌素栓、咪康唑栓等药物放于阴道内进行治疗,全身用药,可以口服氟康唑进行抗感染治疗。在治疗期间一定要注意勤换洗内裤,用过的内裤、毛巾都应该要用开水烫洗。女性如果有霉菌性阴道炎,一定要注意经常清洗外阴和肛门,以免出现感染。

二,孕妇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孕妇有霉菌性阴道炎,一般情况下可以阴道局部用药: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膏,同时要勤换洗内衣、内裤,开水烫洗内衣、内裤、盆、毛巾,禁止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停药一周复查,多数霉菌性阴道炎会转为阴性。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需要增强身体抵抗力、锻炼身体,对于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反复发生,是有帮助作用的。同时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如果应用广谱抗生素,需要停用广谱抗生素治疗。如果霉菌性阴道炎患者,血糖控制的不好,需要内分泌科进一步控制血糖。

三,月经期间出现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月经期间出现霉菌性阴道炎建议不必着急治疗,可以等月经结束之后再来进行用药,以免对月经周期产生影响,月经期间用药还可能会导致各种妇科疾病出现。出现霉菌性阴道炎之后可以选择使用阴道上药,等月经干净之后可以选择达克宁栓或制霉菌素阴道泡腾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疾病症状,同时还能够避免细菌或病毒再次侵害身体。

  月经期间最好不要给阴道上药,以免出现异常反应。月经结束后也可以采取全身用药,可以口服氟康唑片进行治疗,若瘙痒比较严重可以使用除湿止痒洗液进行清洗,还可以配合涂抹复方酮康唑软膏等药物,能有效缓解疾病。

四,孕八个月患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在妊娠期,由于阴道pH值的变化,阴道的菌群会有改变,因此孕期比较容易患阴道炎。孕期最常见的阴道炎就是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也就是霉菌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的临床表现有外阴瘙痒,而且瘙痒会逐渐加重,阴道分泌物呈现豆腐渣状或者乳酪状。经过检查会发现阴道黏膜充血,而白色的分泌物去掉之后下面会有红色的创面。经过阴道病原体的检测,就可以了解是否是霉菌性阴道炎感染。如果确诊为霉菌性阴道炎,要给予抗真菌治疗。口服的抗真菌药是孕期禁忌使用的,因为可能会致畸,因此孕期只能使用局部用药,常用的是克霉唑和硝酸咪康唑,这两种药物对霉菌性阴道炎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由于不能吃口服药,治疗不彻底,孕期霉菌性阴道炎很容易复发,需要注意随访和复查。

上一篇:外伤性耳穿孔如何手术?

下一篇:宫颈TCT检查重度炎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