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喝酒可以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1:12:42

一:高血压喝酒可以吗

  高血压患者需要戒酒、戒烟。如果处于长期喝酒状态,血压不能较好控制,可能口服2-3种药物,血压都不能控制在140/90mmHg以下。对于高血压患者需戒酒,戒酒后血压再规律口服药物控制下能再降10-20mmHg。所以戒酒对于高血压防治非常重要,当然还需进行生活方式改善。

  但部分高血压病人,在2-3种降压药物包括戒烟、戒酒后,还不能将血压控制到140/90mmHg以下,称为顽固性高血压。这部分患者需明确原发病,比如继发性高血压、代谢系统异常、嗜铬细胞瘤、库欣氏综合征、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糖尿病肾病、肾动脉狭窄等疾病都可引起高血压。对于这种患者要控制原发病,而且所有高血压患者都必须戒酒。

二:肾小球肾炎喝酒可以吗

  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建议喝酒,肾小球肾炎在临床上较为常见,表现为血尿、蛋白尿、高血压、水肿等,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肾功能异常,合并血肌酐、尿素氮、血尿酸的升高,肾小球肾炎患者不建议喝酒的常见原因有以下几种:

  1、酒属于辛辣、刺激制品,由于肾小球肾炎患者可能会出现水肿,胃肠黏膜也可能出现水肿,患者脾胃、消化功能较差,进食辛辣、刺激制品后胃肠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甚至出现恶心、呕吐、纳差等消化道症状;

  2、肾小球肾炎患者如果合并高尿酸血症,此部分患者更不能饮酒,由于酒中含较多嘌呤,进食后会进一步加重高尿酸血症,甚至诱发痛风发作。持续高尿酸血症或痛风会导致关节红肿、疼痛,甚至形成痛风石,造成痛风性肾病,对肾小球肾炎治疗较为不利。

  平时建议患者尽量做到低盐、低脂、优质蛋白饮食,注意钠盐的摄入量,同时水肿患者需限制液体出入量,保持体内出入平衡,减轻水肿,控制血压。患者也可以口服含维生素以及食用膳食纤维较丰富的蔬菜,保持大便通畅,对于病情控制较有帮助。

三:服用消炎药喝酒可以吗

  服用消炎药之后是不可以喝酒,消炎药大多数是以头孢类、硝基咪唑类为主,这一类药物在与酒精接触之后,会和酒精中的乙醇发生代谢反应产生出乙醛,乙醛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甚至还会导致双硫仑样反应的发生,这时患者会表现出胸闷气短、呼吸不畅、头晕、头痛,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

  消炎药物在进入人体之后需要肝脏的代谢,而酒中的酒精在代谢时,也会通过肝脏代谢,如果在吃消炎药的同时喝酒,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长久下去还会诱发肝功能损伤,对身体健康有不利影响。在吃完消炎药后,最好是间隔一周左右的时间,药物的成分都代谢后才可以喝酒,这样能够避免对健康造成影响。

上一篇:超声聚焦治疗是怎么治疗的

下一篇:洛尔类降压药是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