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阿替洛尔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9:04

1)降压药阿替洛尔作用

  降压药物阿替洛尔是一种长效、选择性的β受体阻滞剂,对于血管平滑肌的β2受体抑制性较弱,但是对于β1受体有明显的阻滞作用,因此能够有减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心脏的耗养量。因此不但可以用于降压,还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早期治疗,能够明显的缩小心肌梗死的面积,减少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和严重心脏骤停的发生率。长期应用能够明显的降低心梗或者脑卒中的死亡率,能够通过减慢心率,减少心绞痛的发作程度、发作频率。可以缓解患者出现冠心病及不稳定型心绞痛的症状,还能够减少心肌细胞的耗氧,这样能够减轻心脏的前后负荷,因此降压药物阿替洛尔能够对血压和心肌细胞都有明显的作用。

2)一天不吃降压药对人体的危害特别大吗

  如果只是一天不吃降压药,对人体的危害并不特别大,因为目前上市的降压药很多都是长效降压药,持续时间甚至可以超过24小时,有的长效降压药维持作用可以高达36个小时,但是如果总是漏服、忘服降压药就会对心、脑、肾等重要的靶器官带来损害。有研究显示间断的服用降压药可以增加血压的变异性,而血压变异性给身体带来的损害,甚至会超过高血压的本身,对心脏的危害就是加重了心力衰竭的发生,对于脑部的危害就是容易发生急性脑梗死或者急性脑出血,对肾脏的危害就是引发肾功能不全,对于血管的损害就是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3)哪种降压药不伤肝和肾

  目前的降压药有5大类:

  1、钙离子拮抗剂;

  2、血管紧张素受体Ⅱ抑制剂;

  3、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

  4、β受体阻滞剂;

  5、利尿剂。总体来说目前的五大类降压药对于肝肾功能的影响都非常小,不会有明显的伤肝肾作用,所以对于不是特别严重的肝肾功能不全,都没有特别的使用禁忌。但是要注意到ACEI和ARB类药物,对于严重的肾功能不全患者来说不能够使用,它的标准是肌酐大于3mg/dl,过度的应用利尿剂进行利尿、利钠等治疗,有可能会对肾功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总体来说并不是很伤肾脏的药物。其他的钙离子拮抗剂类药物,目前对于肝肾功能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影响,肾衰的患者也可以服用。

4)服用降压药头痛怎么办

  服用降压药物时,有的时候会导致出现头痛的症状,尤其是在服用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片,或者氨氯地平片、非洛地平片等时,这类的药物可能会造成头痛等副作用。可以选择病人继续服用这类的药物,逐渐会出现耐受的情况,而且这类药物还可以导致出现脸红等不适的感觉。

  但是如果病人无法忍受这种头痛的症状,要考虑更换其他的降压药物,来进行继续降压治疗,再有服用降压药物出现头痛的时候,也要考虑病人的血压出现了明显的波动,或者降压药物对于血压并没有起到降压的作用。这个时候考虑需要更换其他的降压药物,或者联合其他的降压药物进行降压治疗。

上一篇:吃降压药会影响性功能吗

下一篇:吃降压药会不会引起头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