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降压药会不会引起头晕
更新时间:2024-04-27 18:51:10

Ⅰ.吃降压药会不会引起头晕

  吃降压药物出现头晕一般要适应5-7天左右,因为一般的降压药物,尤其是长效的降压药物,5-7天可以达到稳定的血药浓度。但是在治疗的过程当中要考虑头晕的原因,例如是因吃降压药而造成血压波动,或者血压降得过低所造成,建议患者应该先减量服用降压药物,以适应降压后给患者带来的头晕不适感觉,防止因降压过度而造成分水岭性脑梗死的可能。

  再有,在服用降压药物的过程当中,也应该勤量血压,应该考虑是否有因吃降压药无效而导致头晕的症状,应该建议患者增加药物剂量,或者联合其他药物进行降压治疗。

Ⅱ. 孕妇可以使用的降压药

  我们都知道在怀孕期间孕妈妈们是不能随意的使用药物的,但是由于孕期患高血压的孕妇有很多,那么怎么使用降压药呢?

  据《上海大众卫生报》报道,年轻的高血压患者越来越多,因此,在产科,高血压患者准备怀孕的也在增加。需要提醒的是,怀孕期间的降压药使用比较特殊,某些降压药物对胎儿会产生一定影响。例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类降压药。在妊娠前3个月,胎儿暴露于ACEI类药物,会增加严重先天畸形的风险。

  除了AcEI类降压药,孕妇最好不用的降压药还包括:B一受体拮抗剂(代表药普萘洛尔),该药与胎儿宫内缺氧、低出生体重和围产期死亡率增加有关,不用于妊娠高血压的治疗。∝-肾上腺素拮抗剂(如哌唑嗪),因临床应用经验积累较少,也应慎用。此外,在妊娠期也很少使用利尿剂作为降压药物,主要原因在于利尿剂会减少母体血容量,常造成不良围产儿,须予以重视。

  那么,孕妇可以使用哪些降压药呢?

  甲基多巴:是妊娠期常用的降压药物,也是唯一一种已经被随访至儿童期,并证明是安全的药物。

  柳胺苄心定:是∝、B受体阻滞剂,不影响子宫、胎盘的血循环,已广泛用于妊娠期高血压的治疗。妊娠高血压如何用药

  肼苯哒嗪:是一种血管扩张剂,降低舒张压的效果明显,也不影响子宫胎盘循环,对胎儿无不良影响。

  硝苯地平、尼莫地平:是钙拮抗剂,治疗妊娠高血压时疗效明显,而且使用简便、安全。

  在孕期如果孕妈妈出现血压升高的症状的话可以使用上述的几种,这些是对胎儿没有伤害的。

Ⅲ.喝酒可以吃降压药吗

  喝酒不能够吃降压药,因为酒精会使血管扩张,本身可以导致血压下降,如果在此基础上再服用降压的药物,会使血压更低,会出现心脑血管,甚至重要脏器供血不足的情况,严重时会危及生命,所以在喝酒时不能够吃降压药。

  另外,高血压的人群也不建议饮酒、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平时的饮食中应以低盐、低脂、低胆固醇饮食为主,多吃绿色的蔬菜和水果,尽量避免肥肉、煎炸、烧烤等食品的摄入,通过这些饮食上的调理也能够使病情逐渐得到控制。

Ⅳ.血压不高吃了降压药会怎样

  如果血压正常或者偏低,服用降压药物以后可能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

  低血压主要表现是头晕,甚至可以有眼前发黑,尤其是在站起的体位改变过程中症状更加明显。因此,对于血压正常或者血压偏低的患者,需要及时调整降压药物的使用剂量,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停用降压药物,避免血压过低造成的危害。低血压与低血糖一样,都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尤其是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可能会加重器官的缺血和缺氧,有一定的危害。

上一篇:降压药阿替洛尔作用

下一篇:深低温停循环治疗外伤性假性动脉瘤2例的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