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体脂肪填充脸部可以维持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2:03

(一)自体脂肪填充脸部可以维持多久

  自体脂肪填充如果能够存活,理论上能够维持永久性的效果。自体脂肪填充是用抽吸或者切取的办法采集爱美人士自身的脂肪细胞,填充到身体其他部位的一种医疗技术。采取的脂肪部位通常是大腿内侧和下腹部,将采取的脂肪组织通过净化和纯化后注射到自身所需部位。常见的比较适合自体脂肪填充的部位有太阳穴、泪沟、额头、面颊等,也可应用自体脂肪进行身体其他凹陷部位的填充。

  自体脂肪移植填充本质上是一种类似于植皮的自体组织游离移植技术。自体脂肪填充的优点为安全,无排异反应。但是自体脂肪填充的缺点是会受多种因素影响存活率,一般正常存活率在50%左右。所以移植脂肪后,若想达到理想效果可能需要2-3次。此外,自体脂肪移植之后,患者需注意合理饮食,移植部位避免按摩压迫等动作,以免影响移植脂肪成活。

(二)用脂肪填充脸部有什么缺点

  用脂肪填充脸部有可能会造成抽脂部位,或者填充部位出血、血肿、皮肤瘀斑,有可能伤口的脂肪液化而造成感染现象。由于填充脂肪不均衡而造成面部皮肤凹凸不平,局部感觉神经损伤可能造成有局部麻木感。

  用脂肪填充面部,有些血管比较丰富的部位,像双侧的颞部、鼻根部,以及额部等,在注射脂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将脂肪颗粒注入到血管内,而造成血管栓塞,引起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如局部皮肤坏死,眼睛视力消退、消失,以及脑血管的梗塞,这是脂肪填充面部最严重的并发症。

(三)自身脂肪填充脸部的后遗症有哪些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可能会造成填充部位的出血、血肿、感染,以及皮肤瘀斑的形成,也有可能出现面部皮肤的凸凹不平,局部感觉麻木、颜色变深等情况。

  由于面部在额颞部、鼻根部的血管比较丰富,如果脂肪颗粒在注射的时候进入到血管里面,会造成血管栓塞,引起比较严重的并发症,像造成眼睛的失明或者脑血管的梗塞,建议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疗机构,由正规的医生进行操作。医生在操作的时候,一定要熟悉面部的解剖结构,再操作的时候也要仔细认真,避免严重的后遗症发生。

(四)脂肪填充脸部僵硬怎么办

  脂肪填充后发生面部僵硬的概率较低,如果是填充量过多导致的僵硬,需要半年以上的时间恢复,比如受创伤后形成的皮下瘢痕会从硬到软逐渐恢复。

  如果是脂肪形成的结节影响到表情肌的活动,需要了解结节的性质是液性、囊性还是钙化点,再通过磁共振判断是否需要取出结节。正常情况下,患者进行面部脂肪填充移植后不会发生硬化。部分患者会把暂时的肿误以为僵硬而过于担心,其实可以自然恢复。

上一篇:高尔夫学堂

下一篇:产后阴前壁膨出多久才恢复